轩机妙算8:
先买旺地,后建屋
抢先机趋吉避凶

炜轩大师授招,先买旺地,才找风水师指点建屋,如此才能达到主动式的趋吉避凶之效果。
炜轩大师授招,先买旺地,才找风水师指点建屋,如此才能达到主动式的趋吉避凶之效果。

有关“天地人”的两大核心观念,炜轩大师认为非常重要,值得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及探讨,那就是厘清“主动”与“被动”,以及“方向”和“方法”的概念区别。

首先谈谈“主动”与“被动”。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原来风水有所谓主动、被动之分,虽只有一字之差,当中可是天渊之别。

“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以前的人看风水,是事先请风水师找一块风水旺地,然后盖一间风水好房子。但现代人可不是这样做的,通常都是先盖好房子,之后才请风水师看风水,完全不理土地的风水好坏,这完全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大师认为,站在堪舆学的角度,一间房屋的风水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硬要在风水不好的房屋亡羊补牢,风水饰品摆这摆那,无异是病急乱投医,完全处于被动抵挡、挨打的局面!早知如此的话,为何当初不先主动请风水师选好地,再盖好房呢?这就是大师所强调的,“主动”与“被动”的差别。

化被动为主动 支配风水

“真正的堪舆学,其实是教你如何主动出击,巧妙避开凶险,然后继续往前走的奥妙学问,简单来说,就是主动式的趋吉避凶。然而,现在大多数的风水师父往往采取另外两种做法,其一是被动式的趋吉避凶,另外一个也是被动式的,不过是趋吉‘挡’凶,这些都是错误的做法。”

说得有点深奥,只见大师进一步解释:“好比前路有两个坑洞,真正的堪舆学是预先告诉你前面有两个洞,掉下去会有什么后果,但这些都不必担心,因为真正的风水学会提供你一个正确的方向,教你如何主动避开这些凶险,继续迈步向前走,这就是我所说的‘主动式趋吉避凶’,是风水学的真谛;另一种情况,就是虽然能够看到前路有两个洞,但因为没把握扭转乾坤的时机 ,所以只好劝你走回头,什么都不要做,不要冒险,这就是‘被动式趋吉避凶’的风水学;至于那些说有神奇法宝可以弄走坑洞的风水师,其实就是所谓的趋吉‘挡’凶风水,是最不足以称道的,因为他们只能提供方法,无论错与对,都无法提供一个正确的方向,等于让顾客当白老鼠,是对是错,后果由顾客承担,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若以“天地人”的角度切入探讨,所谓天地人,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也就是看准时机(天时),选对地方(地利),以及与人相处(人和)。

“真正的天地人,是教你如何主动出击,赢得先机的奥妙学问!简单来说,时机并不会从天而降,一切要靠自己去主动争取和把握;旺地无法垂手可得,但却可以主动去寻找并拥有;所谓人脉并不会平白无故建立,如果我们没有主动与人亲近交流……总之,如何化‘被动’为‘主动’,是‘天地人’的核心命题所在。”

有关“主动”和“被动”的话题,就说到这里,大师希望大家不要枉费他的一番苦口婆心,好好参透其中的道理,然后融入日常生活中,将有很大助益。

炜轩大师表示,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得主动,才能争取和把握最佳时机!
炜轩大师表示,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得主动,才能争取和把握最佳时机!

选对方向 不必靠方法解决问题

另一边厢,说到“方向”和“方法”,如何影响人生的成败,大师的精辟论述同样也精彩万分,金句不断,值得大家好好借鉴!

大师首先斩钉截铁表示,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方向”,永远比“方法”来得重要。

“为什么我那么说呢?好比现在迷路了,你会不断想办法如何走出这段路,比如说用卫星导航、下车问人,靠运气或直觉什么的。但有没有想过,其实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正确的方向,你根本就不会迷路,而是一路顺风走到终点?所以说,方法是给那些经常出错或闯祸的糊涂人,为了亡羊补牢才需要的东西,只是权宜之计,方法用过以后,下一次又会重复同样的错,然后再想其他方法,永远陷入无止境的恶性循环中……但真正成功的人,却是永远把方向放在第一位,因为只要掌握了正确方向,方法其实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根本都用不着。”

因此,针对时下的人普遍都在研究要用什么方法来达到成功,或是用什么风水奇阵来催旺运气等“风气”,大师认为此风不可长,因为如果只是一味强调“方法”,那么到头来只会一直围绕在“用什么方法解决问题”的死胡同里,永远都走不出框框,更不知道做事要成功,靠的是“方向”,而不是“方法”。

“有位郑姓香港富豪曾经跟我分享了一句非常发人深省的话,十分有意思。他说:成功的要素包含失败,失败的要素包含成功。这句话和我一直以来所提倡的‘方向和方法’论,有异曲同工之妙。”

大师进一步剖析这句充满哲学意味的话:“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一个成功的人,他此前所经历过的基本上都是失败,因为他们了解失败是成功必经之路,因此不会把失败看得太重,而是通过不断失败,最后慢慢走向成功。至于失败的人呢,他们刚好相反,把失败过程看得非常重,不断寻找各种方法达到成功,有朝一日当他们侥幸成功了,又会把成功看得太重,因为得来不易,可是他们并不知道,其实成功对这些人来说只是过程,真正等待他们的结果是失败,这就是成功者和失败者思维上的绝对区别。”

是故,炜轩大师的“天地人”堪舆学,就是一套专门提供当事人一个正确方向的“指路明灯”,只有准确掌握“天地人”,才能避免走冤枉路,一路直通,轻松拥抱成功,愿与大家共勉之!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炜轩大师(马来西亚)办事处
RICH HAMMER CONSULTANCY(002271042-H)
电话:+60(03)9055 4807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rich-hammer.net
脸书:www.facebook.com/wxrichhammer
Youtube:炜轩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