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花 排毒养颜宝?

 LPM4239CLY_025_cn

网络流传

火龙果花不仅美丽,还可以食用,味美且有卓著保健功效。
其花粉花青素含量高丰,并具有高营养、低热量、低脂肪,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等特点。全花可生食或加工; 生食清脆润滑、香甜味美;炒熟香甜清脆,煮汤品味清甜, 火锅更是极品。
将鲜花放沸水中冲泡或煮沸数分钟,加冰糖晾凉了再喝,比菊花茶更香醇。
火龙果干花煲老鸡、大骨已经是华南名菜,脍炙人口。火龙果干花茶止咳清火, 明目、降压效用显着。 
美丽的火龙果花花绽放时,香味扑鼻,而且其花具有高营养、低热量、富含维生素 C,具有明目、降火的功效,有预防高血压作用。
火龙果花朵和茎因渗透压极低而具备的独特的粘液中,含有大量药效显著的营养性物质和治疗性物质,其花可清火、润肺、止咳,对肺结核、支气管炎、颈部淋巴结核有辅助治疗作用。

好处多多

1. 富含植物蛋白,可以排除体内的重金属,避免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
2. 富含低聚糖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增加粪便的湿润度, 能有效地防治便秘,预防肠癌。
3. 富含多种维生素、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软化血管、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对口腔溃疡、眼睛干涩、前列腺炎、皮肤斑点增生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4. 干花可以食用、泡茶饮、凉拌、清炒、炖菜、煲汤均可,香味浓郁,营养价值高。

LPM4103LOKA017程顺章

程顺章中医师解迷思: 火龙果全身是宝

 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美味的口感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它确实具有抗衰老、美白皮肤、保护胃粘膜及有助排出毒素的作用。”
故此,程医师非常认同网络流传吃火龙果花的保健功效,“火龙果花有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 强于胡萝卜素10 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很久。”
他还说,特别是能降低血压,抑制炎症和过敏, 改善关节的柔韧性,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

 火龙果皮也可吃

“除此,火龙果皮也是有很多营养成分。在吃火龙果时,尽量不要丢弃内层粉红色的果皮。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凉拌,榨汁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只是,他需要提醒的是,火龙果皮不宜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因为高温会导致营养价值降低。
所以,喜欢吃火龙果的朋友们,别忘了火龙果其实全身是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