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0:
冢土自陷 后人频生意外

吴佰霖道长表示,若发现祖坟冢土自陷、草木枯死,即表示已犯了大凶之兆,宜尽早请阴宅风水师傅勘察。
吴佰霖道长表示,若发现祖坟冢土自陷、草木枯死,即表示已犯了大凶之兆,宜尽早请阴宅风水师傅勘察。

在阴宅风水学上,“冢土自陷”可不是什么开玩笑的事,后代子孙能否光宗耀祖,祖坟的冢土高低起了很大的影响。

冢土自陷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

来自南马某新村的陈家就是一个借镜,这家人就是因为祖坟的冢土无故自陷,结果家族成员个个不是损财连连、负债累累、整身病痛,就是面对血光之灾,几年下来可说是没有一天有好日子过。

当他们找上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的时候,已是受尽折磨,除了家道中落,有的还遇上了意外流血事件,可以用元气大伤来形容他们当时的状态。

清明扫墓 注意祖坟

吴道长指出,在阴宅风水学上,凡是冢土无故自陷、冢上草木枯死、墓无故龟裂、烧金炉无故破或裂等,都是大凶之兆。后代子孙如果发现祖坟有以上的缺陷,宜尽速改之,否则就得面临种种不好的后果。

陈家的长子即陈先生来找吴道长时,并没有说明是祖坟有问题,只是不断地诉苦他们家族成员这几年来所遇到的问题。

为了查出问题的根源,吴道长便为陈先生起了一个命盘,算一算他的流年运程。这一推算,吴道长立时看出端倪,原来陈家祖坟大有问题,他当机立断,当场向陈先生建议上山勘察陈家祖坟。

吴道长:“墓碑和坟墓是亡灵居住之所,和阳宅一样,若破损、淹水、潮湿、凹陷或有外物侵入,亡灵居住必会不安,进而对子孙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保持墓碑和坟墓的完整清幽,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他也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华人每逢清明节要到祖先坟墓去祭拜和扫墓的原因。清明节扫墓传统,除了展现华人缅怀祖德的情操之外,另一个原因,则是在保持祖先的坟墓不被破坏、践踏或自然损陷等。

如果发现祖坟上面的土,即冢土整个下陷或凹下一个大洞,一般断定是坟内的棺木腐掉,才会导致冢土下陷,地气泄掉、泄气泄财,家族损财连连、负债累累,且子孙们不免会有腰酸、全身筋骨酸痛的迹象,这乃是

因为雨水和泥土混入坟内,让先人骨头翻黑、损坏。此外,子孙们还会有意外或血光之灾。

吴道长透露,若发现坟墓的冢土整个下陷或凹下一个大洞,会导致家族损财连连。
吴道长透露,若发现坟墓的冢土整个下陷或凹下一个大洞,会导致家族损财连连。

身体酸痛 寻医无效

当陈先生听到吴道长这一番解说后,忍不住将他们家族成员所遇到的霉事一五一十地说出来。

陈先生指出,也不知从哪一年开始,家里的人都过得不顺,尤其是已出来做工的,不是工作无法定时完成,就是工作期间无端发生意外,例如有时候出外工作时会发生小车祸,虽没有什么大碍,但也擦伤见血,没有性命之危就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已有工作者受伤,但留在家里的家庭主妇或上学的学生也好不到哪里去。

首先遭殃的是陈太太,她平时很少出门,只是留在家里打理家务及烹饪,但是经常发生小意外。另外,她也不时觉得腰酸背痛,看过医生却检查不出是什么问题。

陈太太一向身体健康,血压正常,绝少病痛,这些年来她不时感到身体某些部位会酸痛,但是由于检验不出什么问题,只能靠涂抹一些药酒暂时减轻疼痛之外,就别无他法了。

至于他们的孩子,虽然不见得有太大的意外,但是每当考试时,往往会写错答案,有时明明会做的问题,却莫名其妙答错,或把答案忘得一干二净,所以这几年来成绩退步了很多,就算请来补习老师恶补,一样无济于事。

总而言之,陈家上上下下没人幸免,各人都有烦恼,于是开始怀疑是家里的风水出了问题,但是请了风水师父看过,问题依然没有改善,之后辗转在朋友的介绍之下才找上吴道长。

如不迁坟 可能损丁

当吴道长听陈先生叙述了家中种种问题之后, 问:“每年清明扫墓时,你们是否有留意到祖坟有什么缺陷?”

陈先生想也不想就回答说:“我们每年都是带齐了祭品就上山扫墓,不过只是略为清理坟前的沙土树叶,因为坟后没有杂草,所以都没有去理会,也没有学别人填土。”

这就大有问题了!除了可能是冢土沉陷外,坟上无草表主人有意外、家道中落之象。

怕事情再拖下去会更糟糕,吴道长于是择了个日子和陈先生山上勘察陈家祖坟。

上到山头后,吴道长发现整个山头的自然生态都不错,可是当来到陈家祖坟时,一眼就看出问题的所在了。

陈家祖坟的冢土陷得很历害,几乎已可看到棺木了,而且冢土上一点花草都没有,难怪陈家上下会有那么多事发生了。

吴道长指出,冢土沉陷又见棺木的话,可说是大凶,应尽快迁坟,否则恶运还会继续来,至于是否会损丁就很难说了。

一般来说,棺木只能见光一次,就是下葬的那一刻;如果见两次光,除非是拾骨搬迁又或天灾造成,否则就一定会对其后代子孙不利。

吴道长在离开山头回程的路上,建议陈先生必须搬坟,否则日子一久后果会更严重。

在获得陈先生的同意之下,他就择日拾骨,将陈家祖先搬到别的义山骨灰塔重新安置。

在完成搬迁不久后,陈家人开始感觉少了很多烦恼的事情,而工作也顺了很多,当然最重要的是意外事件没有再发生了。

他说,《地无绝地有绝向,向无绝向有绝水、路》、《骸骨本有主无灵,死骸不安子孙寒》,这两句话是先人所留下来的名言,意思是叫子孙将祖先埋葬时要注意山川地形,好的墓地像得到好的环境,能使子孙家业代代流芳万世,兄弟妯娌和睦,步出社会中庸老实脚踏实地作为有用之人才。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