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居家禁忌不可犯
家里干净整齐主人旺

一个人的运势好坏,就得看一间屋子是否整洁,只要干净整齐,不乱放物品,才能催旺主人运势!
一个人的运势好坏,就得看一间屋子是否整洁,只要干净整齐,不乱放物品,才能催旺主人运势!

家居风水,最忌是摆设乱七八糟,毫无章法可言,更糟的是画蛇添足,弄巧反拙,这不仅无助于提升或催旺家运,还有可能反过来对家宅风水构成严重破坏,更有甚者,甚至会弄垮个人的整体运势!

“四面金刚风水坛”主持金口师父表示,多年来他受邀勘查家宅风水无数,绝大部分都是“家家有本难念的风水经”,或多或少都有风水方面的问题。

曾经,有一位来自雪州万挠的年轻夫妇,其中男主人A先生家世相当显赫,但自从结婚后接手家族生意,自此生意一落千丈,搞到最后被逼跟亲戚借钱度日,生活非常拮据。

直到有一天,受够了苦日子的A先生在因缘巧合下,来到“四面金刚风水坛”寻求金口师父的指点迷津。双方约定好日子后,金口师傅就单枪匹马上门勘查风水。

那是一间位于山区,已经住了3代人的旧时代大屋,虽然外表古老,但占地甚大,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照理说,拥有此种格局的住家,住在里面的人理应非富则贵,为何竟会沦落至几近家道中落的窘境?

经过金口师父的明察秋毫,他发现这间大屋表面看来虽然风光,实则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到底“败”在哪里呢?且看以下:

屋外门口放香炉

金口师父透露,在他所接触过的案例之中,门口放香炉是相当罕见的格局,而A先生一家不止摆放一个,而是很多个香炉,这不但奇怪,而且还很诡异。

根据A先生的说法,他是听信某某风水师的建议,把香炉放在门口是为了方便拜祭路边好兄弟。但金口师父却指出,门口摆香炉只会让家宅凝聚阴灵之气,长久下来肯定对主人带来不利。

在家门外放香炉会凝聚好兄弟!
在家门外放香炉会凝聚好兄弟!

门口旁侧放楼梯

除了门口摆香炉,A先生的住家门口旁边还摆放一个大型铁制楼梯,据说是爬树摘椰子的时候才启用。

“家宅不是不可以出现楼梯,但可以收在仓库内,千万不要出现在门口。因为门口是明堂,明堂必须宽大并且保持干净,切忌出现杂物,包括楼梯。试想一下,当你出门进门就看到楼梯,那不就意味着你的人生就像楼梯一样,起起落落很辛苦?这是很不吉利的,必须拿掉。”

二手门败坏家运

纵观整间房屋最大的问题,金口师父通过“灵通”感应发现,原来是大门。

“当时我看了他们的大门,马上就说这门很不对劲,和整间屋子的磁场完全合不来。A先生听了吓一跳,过后才跟我坦白,原来这扇古董门是他的公公当年跟隔壁一家准备移民到国外的有钱人家买下的二手门,已经用了10多年之久。”

金口师父认为,A先生的公公当初跟富有人家购买二手门,相信是想沾有钱人的光,让自己也跟着富有。然而,每个人的福分不同,即使有福也未必能够消受。况且,二手门此前废置多年,门神早已失势离去,剩下空壳一个,最糟糕的是里面还附有肮脏东西,不但无法聚财,还会让主人家运每况愈下。

“在风水学来说,这就是典型的‘贴错门神’,所以自从有了这扇古董门,A先生一家从此鸡犬不宁,生活越来越困苦,当务之急必须赶紧把门换掉,重新恭请门神就位。”

家置空狗笼

环顾屋子四周,还有4个高达7、8尺的空狗笼,但里面并没有狗。根据A先生的说法,原来自从狗儿去世后,伤心的他从此不再养狗,留下狗笼是为了纪念之用。

但在金口师父眼中看来,由于狗儿去世时没有进行超渡,因此狗笼内还残留狗儿的魂灵,一定程度上也扰乱了家宅磁场。然而,这还不是重点,关键是狗笼内,竟然绘有许多人形公仔,乍看之下,就像死囚坐牢,形同“囚禁”一家人的运势,这是多么不吉利啊!

“A先生以为那些是艺术,这就是我常说的画蛇添足,以为自己的做法高明兼有趣,其实无意中触犯了风水禁忌也懵然不知。”

金口师父表示,水池干枯无水,中央还长树,以致风水败坏,应立即修整。
金口师父表示,水池干枯无水,中央还长树,以致风水败坏,应立即修整。

水池无水却种树

水池的作用当然是用来藏水,以风水学来说就是藏财,因为水为财。然而,A先生大屋左侧的水池却废置多年,除了干枯无水,池中央竟然还长有一棵树,除了不符合常理,也败坏了风水,难怪无论如何努力耕耘,到头来也是一无所有。

“听A先生说,早年这座水池是有水的,正所谓有水有财,加上刚好建在左青龙位,所以早年家族能够富有,也就在情理之中。但问题是后来不知何故,这座水池竟然废置了,这就是A先生一家无法聚财的原因之一。”

针对这点,金口师父当时建议A先生把池中央的树砍掉,然后重新做个喷水池,同时水越喷越高越好,代表财源滚滚。

说也奇怪,自从A先生照着金口师父的指示重新清理和布置一番后,他的运气果然取得180度改变,不但成功东山再起,事业蒸蒸日上,一家人也和睦融融,每天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风水改运,有时不由您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