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木积水遗体不腐
豆腐尸祸害子孙

墓穴里积满水,还有蛇出没,而且遗体竟然没腐化,这是典型的“豆腐尸”,子孙们必会有灾难凶祸。
墓穴里积满水,还有蛇出没,而且遗体竟然没腐化,这是典型的“豆腐尸”,子孙们必会有灾难凶祸。

陈小姐问:
师父拜读过您在各大报章上的报导,知道您在阴宅风水方面造诣很高,因此冒昧电邮询问一事,希望您能解答我的疑虑,谢谢!

是这样的,我父亲过世已15年,听人家说先人埋葬多时一定要择日拾骨迁葬,后代子孙才会有好日子过,但因为家人此前不信这一套说法,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这么做。直至近这几年,家运似有每况愈下之势,别说衣食无忧,就是三餐温饱,家族当中也没几人能够做到!尤其是二哥和三弟,他们因为穷困潦倒生活逼人,不得已只好跟大耳窿借钱,结果搞到债台高筑被逼远走高飞,现在都不懂躲到哪里去了。

至于大哥,他算是众兄弟姐妹之中,生活比较过得去的那位,只是他的两个儿子……嗯,我只能说他们的性取向比较“特别”,常常会带不同的男性朋友回家过夜,然后平时穿着打扮又很那个……唉!还是别说了,这是我大哥心里的痛,他担心没有孙子抱。

家人接连出事,不禁令我们怀疑是否和所谓的祖坟风水有关?经过商量后,大家决定择日拾金,结果就在上个星期,当我大哥带工人去破开父亲墓穴时,发现里面不但有大量积水,而且还有蛇!最恐怖的是,父亲的遗体竟然没有腐化,全身浮肿浸在棺木内,并且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想起都毛骨悚然!老实说,父亲遗体不腐这点令我们很不安,为什么会这样?墓穴有蛇又代表什么?应该怎么化解?希望师父能够给予指点,在此先行言谢。

 

王忠文道长表示,凡是豆腐尸,都一定要火化,并确保烧得干干净净只剩骨灰,这样才能杜绝后患。
王忠文道长表示,凡是豆腐尸,都一定要火化,并确保烧得干干净净只剩骨灰,这样才能杜绝后患。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解答:
陈小姐你好,看了你的来邮,主要针对两大疑问,其一是尸体不腐,其二是墓穴有蛇。在此,我想先请问你们如何处理那些蛇?首先必须告诉你,蛇是一种灵性非常高的生物,它的特性就是记仇记恨,因此看到蛇千万不能打死,而是把它们移走到别处方为上策。不过通常,拾金师父应该都会知道这个禁忌而不会触犯,所以你的问题估计还算容易解决。

水蛇藏穴  关系淫乱

从阴宅风水角度而言,墓穴有来龙就很好,代表龙气汇集,子孙有福,可是出现蛇就不是什么好事了!轻则诸事不顺,严重的话甚至会家道中落,祸殃子孙。而根据你所描述的家人情况看来,八成就是因为令尊葬在“蛇窝”的缘故。

说到蛇窝,不禁令我想起以前曾经处理过一宗阳宅案例。当事人觉得屋子已经残旧,想要打掉翻新,结果一动土才知道是蛇窝,有几百条那么多,想起都恶心!不过,这间阳宅的蛇窝是属于“土蛇窝”,即是没有积水的蛇窝。没有积水的“土蛇窝”有个好处,如果进行“化煞”仪式,再配合本门72道灵符镇压蛇的煞气,那么这股煞气就能转化为生育能力,有利子嗣,所以后来当事人的太太也一连生了两个孩子,全部都可爱乖巧,聪明伶俐。

根据令尊坟墓积水的情况来看,乃是“水蛇藏穴”,当然不好。而,如果数量很多形成“水蛇窝”的话,那么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家族中人的感情世界必定淫乱,这是多年经验得来的论断。无论如何,蛇有很多种,并不是所有的蛇都是不好的。比如有一种蛇,它的背上长有翅膀,这种蛇反而是“至尊之象”,是好的,但这极为罕见。

必须火化   杜绝后患

另一方面,你说令尊的遗体没有腐化,并且全身浮肿浸在棺木内,这是典型的“豆腐尸”,通常是因为墓穴内有大量积水,尸体日夜吸收大量水分导致全身肿胀变形,不易腐烂。豆腐尸是“荫尸”的一种,主子孙必有灾难凶祸,一定要尽速拾骨、火化并迁葬,才能杜绝事情进一步恶化。

凡是豆腐尸,都一定要经过火化,并且确保烧得干干净净只剩骨灰。接着,把骨灰装进骨灰瓮里,然后你可以选择放在骨灰塔,又或者另外买一块空地重新入葬,不过这要经过师父特别处理,并不可以随便找块空地就下葬,不然有可能会衍生其他风水问题。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坟墓会有积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排水系统有问题。关于这点,那些荒山野岭,长年失修的旧式坟场,大多都有这方面的问题,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一直以来,我都鼓励大家将先人遗体葬在私人墓园,因为这些墓园平日都有专人看顾管理,能够极大程度避免发生上述问题。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对你有所帮助。如果还有什么其它疑问,不妨再来邮,我必定尽力解答你的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