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隐世小岛 看尽海底世界

抵达Pulau Besar后,爱浮潜的旅客可观看奇异珊湖与的彩缤纷的热带鱼。
抵达Pulau Besar后,爱浮潜的旅客可观看奇异珊湖与的彩缤纷的热带鱼。

由于被《夏日嬷嬷茶〉的影响,一直以来记者都比较偏爱去登嘉楼的热浪岛、停泊岛,还有棉花岛等。
不过今期记者要推荐的是柔佛州东海岸外的一个漂亮岛屿。所以,你是时候抛开忙碌的生活,工作的压力,好好享受一下阳光与沙滩了!

Pulau Besar(大岛)近年来成了旅游新景点,这里是丰盛港最大的岛屿,更流传着一段美丽新娘变成美人鱼的凄恻哀怨传说,为海岛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想到Pulau Besar,必须先抵达丰盛港Mersing码头,在Mersing搭船,船程约三十分钟。不过据当地人透露,有时候没人,船会耍赖不开,即使你已经几个礼拜前就订了,幸好记者运气好,没有遇到这种情形。
Pulau Besar在刁曼岛附近,是一个很安静的岛,适合一人发呆充电,二人甜蜜休闲海岛。不过记者是随同家人一起度假,三天两夜之旅倒也乐得清静。

两个小孩一看到美丽的沙滩,忍不住大呼:美呆了!美呆了!

旅人们可以尽情地浮潜,一窥美丽的海底世界。
旅人们可以尽情地浮潜,一窥美丽的海底世界。

【远离城市喧闹 享受宁静生活】

除此,眼前的海水更让人惊艳,清澈见底的蔚蓝海水所震撼,岛屿就像无人岛,感觉好宁静。孩子们迫不及待换上泳衣,投入海水的怀抱里。

夏日热辣辣,正是跳入大海玩浮潜的最佳时机!海水的清澈度高,观赏着美丽珊瑚与鱼群,海底和谐宁静的难得景象,没有丝毫束缚感。

不想待在海滩,也可以来到挂满各国国旗的大厅坐坐,点杯饮料吹吹海风。大厅内也设有桌球、飞镖等娱乐设施让你玩。

清静的环境,加上舒适的住宿,确是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的度假小屋充满着甘榜风情,房型分为双人房、家庭房、海景房,虽没有国际度假村的豪华,却有难以形容的朴实风味。即使没有超舒适的豪华规格,但冷气、风扇、热水器等设备仍少不了,来到这里,就是要远离城市的喧闹,不是吗?

岛屿内到处竖立充满着甘榜风情的度假小屋。
岛屿内到处竖立充满着甘榜风情的度假小屋。

【躺沙滩椅 感受阳光听海浪声】

在岛上留了3天2晚,在这期间大家都享受着安静休闲的时光。当时我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我觉得旅游和度假是两回事,这里终于真正尝试并享受了真正的度假,和以往的旅游最大的差别在于这次不用安排每天的行程,不用了解每个地方的交通和景点问题,在这岛上就只有好好感受这里柔软的白沙、由透明至碧绿再至深蓝的海水、安静而没一点商业气氛的环境和岛上真正纯朴善良的民风。

这里还有一个优点要与读者们分享,在Pulau Besar,怎么拍照都不见人影,就足以证明它的慵懒宁静。
海岛度假,就是躺在沙灘椅上看看海,悠闲看书晒太阳,或在海滩逐浪散步,这样浪费时间都显得很美好。
若你想活动胫骨?就与朋友来场沙滩排球大作战也行!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城市,那份悠闲至今仍难以忘怀。Pulau Besar的平静幽人,感觉就像自己独享了这岛屿。只要你愿意抽出几天的时间,就能体验到这小岛的美丽,感受不受打扰的宁静时间。与世隔绝,回归自然,身心也真正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