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室内高尔夫球场
模拟实地专业练球

练习者可透过3D世界高尔夫球模拟系统,选择场地练球。
练习者可透过3D世界高尔夫球模拟系统,选择场地练球。

近日,不知何解,全城突然热烈讨论高尔夫球这贵族运动,身边的朋友也逐渐对这运动产生莫名兴趣。

A先生:“打高尔夫球不是有钱人的运动吗?怎么突然产生兴趣了?”

B先生:“现在流行打高尔夫球,而且费用也不会很贵,最重要的是,我想什么时候打都可以,即使下雨打雷也照打不误。”

听得一头雾水的A先生,在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B先生所说的是最近人人讨论的室内高尔夫球模拟系统。

话说数位本地商人到韩国进行商务会议的时候,被韩国合伙人带到室内打高尔夫球。亲身体验过这室内高尔夫球系统的因不用站在太阳底下曝晒,而得到许多女商人的青睐。

World CitiGolf 营运经理 Muhaimin 透露,练习者可从电脑荧幕上选择打球地点,并可矫正打球姿势。
World CitiGolf营运经理Muhaimin透露,练习者可从电脑荧幕上选择打球地点,并可矫正打球姿势

矫正姿势

所谓的室内高尔夫球模拟系统,即是将室外真实的球场汇集如一套软件系统中,通过投影机投影展现在球手面前,画面显视出与真实球场一样的视觉感受,球手挥杆向幕布中的球场击球,与真实击球一样,通过检测器对球手击出的球的飞行数据进行分析,并将所击出的球其实际去向投射在荧幕布。

引进最先进室内高尔夫球模拟系统的World CitiGolf营运部经理Muhaimin说,“试过室内高尔夫球,就会爱上它。我在真实高尔夫球场打球约20年,当我接触室内高尔夫球后,便无条件地爱上。”

记者获知World CitiGolf是目前大马拥有最先进的室内高尔夫球模拟系统及首家拥有3D模拟系统后,便立即前往探个究竟,看看这高尔夫球模拟系统如何热爆全城。

踏入World CitiGolf,看见许多初学者正练习挥杆,每当姿势错误,电脑系统会显示他们的错处。

眼前每个长4尺,宽与高各3尺的“高尔夫球场”,其空间当然无法与真实球场比较,室内高尔夫球其实早已在欧美、韩国、日本等国家盛行,近几年才被引进大马。

两年前,Muhaimin一位来自韩国的朋友,将一套高尔夫球模拟系统带来大马,并告诉他,这套系统在韩国是如何盛行。当Muhaimin得悉这高级高尔夫球系统,真实性高达95%,在亲身体验后决定将之引入大马。

World CitiGolf 营运经理 Muhaimin 亲身示范如何使用韩国软件系统。
World CitiGolf营运经理Muhaimin亲身示范如何使用韩国软件系统。

World CitiGolf耗资超过3百万打造的室内高尔夫球,其世界模拟系统购自全世界第三大的高尔夫球模拟系统公司,有最先进的系统,而且不断增加世界各地高尔夫球场,让高尔夫球爱好者不用乘搭飞机到国外,也能体验世界各国著名的高尔夫球场。

敏感度高

“目前共有7组高尔夫球模拟器,约有200个世界各地高尔夫球场模拟球场供练习。3组来自韩国软件系统,另外4组则是购自英国的世界高尔夫球模拟系统,其中一套是特别为专业球手而准备的3D模拟系统。”

他透露,韩国系统有一个镜头,一个感应器;世界系统有两个镜头,而且感应器更加敏感,即使只有零点一度的差别也能感应得到,因此,非常适合想增进球技的专业球手。

“球的飞行高度、角度、距离、弹跳,与真实的球场打球一模一样,模拟系统更会进行分析,让球手改正,是初学者最好的助手,不但能提高自身球技,也有助于球手熟悉高尔夫球场的布局、地形,也是球手体验在国际标准球场打球的感受。”

从未接触高尔夫球的记者,看着这室内高尔夫球也蠢蠢欲动,尝试挥杆后才发觉高尔夫球易学难精,要提升球技便要多加练习。若是初学者,可在室内练习挥杆至熟练后再下真实球场,必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