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长发小孩

A

蒙蒙眬眬中,黄强似听见有小孩笑声。那种感觉很怪异,应该说是“知道”有个小孩,隐隐约约,模糊的存在,但是不见人!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真要黄强说,他一定胀红了脸,实在难以形容,因为那根本是个梦!

但要说是梦,这个梦却很真实,醒来后,每一细节仍是清清楚楚,就连那种“飘渺”,关于一个小小人儿的感觉也那么实在。近一个月来,黄强常作类似的梦。他摸摸头,心里认定这样的怪梦,不会无缘无故的吧,应该大有意义,霎时间──他就想到会不会是老婆有喜!

黄强喜欢小孩,理想是三男二女, 偏偏至今一个都没有,因为老婆不想生。所以他都只能望“孩”兴叹,只能抱朋友孩子过过瘾。但是,这个梦,也许是个好兆头,他决定要问问老婆,是不是有了?

早上,黄强思前想后,扭扭捏捏,还是开了口。

“嗯…那个,你经期怎样?”

黄强老婆阿芬一呆,“你问这个干嘛?”

“噢,没有没有,只是想知道…会不会不准?”

“没有不准!”阿芬没好气答,“准得很!”

黄强想想,又问,“那有没有可能…突然不准?”

阿芬放下报纸,严厉目光射向老公:“说说看,为什么你认为‘可能’不准?”

黄强鼓起勇气:“你会不会…有没有可能…我是说…就是那个…有小孩?”

阿芬一字字,斩钉截铁:“不会!因为我有避孕!”

黄强还想再问,但老婆脸上早己蒙上一层寒意,那是最后警戒,示意别在这问题上多缠绕。

阿芬总认为黄强有企图要‘改造’她成为生育机器,这真不可饶恕!“我知你想什么,没有!”阿芬冷冷回道。她冷得有理,因为,就连家婆也站她那边,自叹旧时代要是能有阿芬的勇气,也不必一连生四男三女,还要工作家庭两头烧。

黄强无奈,但还是认为梦必有意义,可能会有意外惊喜。这样一想,竟也无来由欢喜起来,把剩下大半杯咖啡乌三两口喝清光。

夜归……

黄强是夜市小贩,搬来这幢组屋才一年多一些。说到这些公家单位,小市民其实多有心酸,首先要轮候获得单位很难。一些则是原本的木屋给拆了,“赔偿”得来,但其实每月还是得付屋租,也是一笔支出。更不堪的是,常有人听信谣言,付了一笔“咖啡钱”,最后根本抽不到单位,上当了血本无归。

黄强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原本住的木屋拆了,给编排到现时的单位,十六楼,母亲决定到外州跟黄强姐姐住,剩下他们两公婆,并未有太多不便。 唯一麻烦处,是泊车。以前木屋区,房屋建设、格局都是各施各法,道路“九曲十三弯”,至少门前还找到个停车位。现在想要有个车位,是不必说了,即使想方便出入也很难──车位严重不足,人人都双重停泊,以致要推车,进要推,出也要推!尤其像他这种做生意夜归的,推车是家常便饭,有时候还要一连推十多辆,这还要是后头没车子等着,人家让着你呢!这一晚,黄强两公婆的货车,驶入组屋区已是深夜两点。

恶作剧

一眼望去,前后车子都堆得密密的了。一贯的要下来,把车子推开,多少挤出些位置来,才能把货车停好。
阿芬留在车上,自然是黄强下来推车。他先到最尾端,把那辆红色灵鹿推开些,如此类推,一辆辆推走些。两边如此“拉上补下”,大致足以安置自家的货车。

可是今天不知怎么搞的,黄强推来推去,明明前面都按距离推开了,等回到车子前来,却发觉不足;转过去推另一头罢,再到回来,又觉得前头的又“吃”了进来,就像有人恶作剧一样!黄强望望四周,静悄悄的,只有自己一辆车,引擎声“撑撑”的响,格外清晰。现在就只他们两公婆在停车场,该不会老婆生气早上他乱问问题,作弄他吧?

黄强试着问阿芬,谁料老婆反应很大:“神经病!我什么时候下车,不就你一人下去推吗?”说完,还不耐烦敲敲腕上的表,示意别浪费时间,不然她真会一人上楼去,留下他自己善后!黄强搔搔头,真的搞不清楚,但总不能一直在这里寻找答案,只好又继续推车。黄强忍不住骂了句:“X的!给我发现哪个混蛋恶作剧一定给他好看!”很幸运的,这回一次搞定。

这样来回推车,算算时间,竟又用去了大半小时,加上一天生意辛劳,别说黄强,就连在车子里等着的阿芬也筋疲力尽,说是沾枕立睡绝不夸张。但还没完呢,还得把较贵重的货物,用推车卸回住家。就这样,两人一个推一个抱,往升降机走去。

长发小孩

凌晨时分,升降机份外快捷。不一会,就到了居住的十六楼。升降机门才打开,黄强已拿出锁匙,准备开门。
当时候,阿芬站在老公身后,所以接下来的事,她根本看不见。黄强熟练地插入锁匙,“喀嚓”,门就开了。屋里没亮灯,但组屋走廊上的日光灯,是一路开到天亮的,可以照入内部,不算太黑暗,所以绝对不是眼花。
到底黄强看到了什么?

开门一刹,他看见屋子中央,有个小孩,三四岁左右,全身赤裸,一头长发直至小腿。脸上是惨绿色,两只小手上留着长长的指甲。那模样,就像原本在玩乐,听见开门,才停住了,回头望来。似乎还责怪怎么有人骚扰呢!黄强与长发小孩,大家你望我,我望你,不知所措,随即小孩不知怎地,就消失了!紧接着,黄强就像受到了刺激,当场不受控制,大喊大叫,手脚乱舞,把左邻右舍都吵醒。最后是角落头的马来人,及黄强对门的华人邻居联手,才制服住,又灌他喝些开水,才好了些。

无故痕痒

那之后,黄强夜半开门见到小鬼的事,就在组屋传开了。谁会想到,梦中感觉到有小孩,原来是这个意思!
还有个问题,就是撞见小鬼后,黄强皮肤突然痕痒,看了很多皮肤科医生,药是吃了大堆,钱也花了大把,但都不好。

每到夜里就无故痕痒,每次发作,没有药物阻止得了,只得开热水器,用花洒狠狠淋一轮热水,还稍稍止住痒!这种情形持续了整整三四个月,才渐渐消去,同样毫无来由的,并非吃或用了什么特效药,总之一天,黄强就不痒了。那跟小鬼有关吗?没有人解答得了。

只是那次以后,每次深夜回家,黄强开门都有点怕怕,担心小鬼再次“回归”,虽然没怎样,但再见面又要吓破胆!有人问,为何不搬走? 前面说了,小市民要找个安身处谈何容易,政府才不会理你见不见鬼这种事,单位你不要还很多人抢呢。因此,虽说麻烦多多,还见鬼,至少近开档地点,相熟友人都在,只好求各方神明保佑,更拜托“好兄弟”管好自己孩子,别随便进人屋子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