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房装潢忌夸张! 暖系卧房好睡好运

温金家师父表示,卧房装潢尽量以简约舒适及温色为主,睡床最好选择长方形,才能使主人睡得更安稳!
温金家师父表示,卧房装潢尽量以简约舒适及温色为主,睡床最好选择长方形,才能使主人睡得更安稳!

阳宅三要主要讲的是灶、门和睡房,而大马天机正道地理风水名师温金家则透露,睡房是主宰一家人运势最强的方位,所以人要睡得好,好运自然上门来。

然而,放眼望去大马人对卧房的摆设依然保留着传统的摆设,更多是无意间摆放在凶煞位,不仅影响睡眠素质,在风水上更有劫财伤健康的危机。

温金家师父解释说:“人生分为三个部分,其中一部分是在床上,所以床亦显得相等的重要,一个好的床位能调整居家磁场,更能提升家人和谐,甚至在工作职场上能得到贵人相助。”

在师父多年勘察阳宅经验之谈,他表示:“许多主人家在床位都会犯着凶煞位,像是五黄位置居多,所以在调整床位上,我建议采用六寸离墙催财旺阵。”

“6寸取之6,6在宅卦上为水,也属乾位,而水为财气,将水气化开五黄煞气。”

忌1   床边放紫色物品催动凶星

他解释,2016丙申猴年,五黄廉贞土星飞临到东北方艮宫,五行属阳土,是谓之土煞,五黄正中床位有损个人运势,一旦遇上主人床更是影响全家的运势,轻则疾病缠身,重则损丁破财,但是一旦将床位移开墙壁六寸,就能化解五黄煞气,而且还有催财的效果。

为了确保五黄煞气不会影响居家磁场, 温师父更提醒说:“不可在此方摆放如鱼缸、风水轮等物品,这样会加重五黄的凶煞;床边更不宜放置紫色的物品。”

温师父解释,紫色物品带有阴火气,不但让卧房的阴气容易凝聚,更有可能催动五黄凶星。

“当然,东北方五行属土,这就增强了五黄之土,若能正确采用金属元素化解,以重金属来泄五黄土气,可抑制土气所带来的负能量;像是放置金属铜钟就能泄煞气。”

紫色物品带有阴火气,易聚阴催动五黄凶星。
紫色物品带有阴火气,易聚阴催动五黄凶星。

忌2   圆形睡床招烂桃花

除此,睡床的大小和形状皆影响主人运势,因睡床的大小、形状、材质等等,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睡眠状况。

一般来讲,长方形的睡床是最符合人体设计,最能让人睡眠更踏实更稳定,但切忌多边形或者圆形。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多边形或者圆形的。睡床不仅会让人情绪不安,还容易造成夫妻间感情的不合,招惹烂桃花或者增加第三者插足的几率,从而给婚姻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

温师父更提出睡床的高低也是影响周遭磁场的主要关键,过高过低都有害于来年运势!  
“时尚节俭风格采用了美式高脚床位,在风水说法上代表着事业不稳定,因为在上床或是下床都有得使力,意味着在事业上有一定的风险,在做决定上更有动荡的疑虑而错失良机。”

“当然,日系榻榻米也是现在流行的室内设计,将床位贴近地面,但过低的床位犹如暖饱思淫之意,思绪不稳定及无法集中。”

以上两种睡床款式,温师父都不鼓励使用。

忌3   床头装灯饰精神压力大

在卧房中的采光上来说,阳宅风水上有一个说法,就是“明厅暗房”的原则,也就是客厅的采光要比卧房明亮,这就是说明了卧房的光源要尽量柔和,才能有助于睡眠的品质。

然而,有些人在晚上有开灯睡觉的习惯,这只是求心理上的安全感,或是生活上的方便性,例如半夜可能会要上厕所等,像这种晚上要开灯情况,则一定要特别避免卧房中的光源直接射到脸上的情形,因为这样会加重干扰到一个人的睡眠,这种情况,建议可以把光源改为偏向,或是将光射向天花板,借其反射的光来照明。

除此,风水中说的灯具安装位置忌安装在床头和床的上方,一来给睡眠带来不便,在上方还有灯压床的说法,给人精神压力;另卧室中的灯具也不宜随便的摆放,一般床头不宜安置灯具,适合摆放在床的左右两侧。

床头上安置灯饰,一来干扰睡眠,二来破坏主人运势。
床头上安置灯饰,一来干扰睡眠,二来破坏主人运势。

此外,灯光其实不宜过亮,一旦过亮很容易会破坏人的运势,影响当事人运势反复不定。
在风水上要特别注意的是,若是卧房中的大灯,正好位于床铺中心点正上方的话,则会造成胃肠不好的现象,因此建议将灯饰转移位置。  

温师父不忘了提醒读者,“过度的去装饰卧房不见得提升舒适度,反而会弄巧成拙,特别是天花板采用梁上花会引来桃花劫,不仅影响个人运势,更影响夫妻的和谐度,所以在装潢上尽量以简约舒适及温色即可。”
最后,为了让卧房达到舒适的环境,避忌放过多的杂物及保持整洁,温师父也建议读者可以在枕头里买几片甘草片,一来是能睡得安稳,而且有避邪之效。

在枕头里放几片甘草片不仅可以助眠,也可以避邪!
在枕头里放几片甘草片不仅可以助眠,也可以避邪!

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致电咨询:

温金家师父 KK OON
+6012 338 7388/+6016 334 2828

天机正道地理风水工作室
KK OON GEOMANCY RESEARCH CENTRE

email:[email protected]
fb:www.facebook.com/kkoongrc
tel:603 7725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