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机妙算7:
老板运走下坡
助手上位催旺公司

炜轩大师说,一家成功的企业,背后其实涉及‘天’与‘人’的元素。
炜轩大师说,一家成功的企业,背后其实涉及‘天’与‘人’的元素。

俗语说:“商场如战场”,企业之间的竞争,就像战场上无情的刀光剑影,要脱颖而出,必须依仗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协助,才能占据先机,取得胜利。

尽管“天地人”是那么重要,缺一不可,但炜轩大师却无奈表示,很多人只注重天地人风水中,有关“地”的部分,以为单靠风水摆阵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迈向成功,殊不知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

“一家企业要成功,背后其实涉及很多因素,其中就包括‘天’与‘人’的元素,比如企业的大蓝图发展方向(“天”因素)或员工的整体素质(“人”因素)等,这些都是主宰一家企业公司成败的重要因素,因此必须结合‘天地人’,才能得出最准确的结论和方案。”

厕所在西方 随时倒闭

首先说“天”的部分,亦即老板的命格。大师指出,要判断一家企业的前景,首先必须分析老板的命格,究竟是走着上坡运还是下坡运?前者当然没有问题,但如果是后者的话,老板最好退居二线担当顾问,然后提拔运势上扬的适当人才上位,这就是“借运”,即利用他人的当旺之运,来催旺公司的前景发展。

那么,如果老板走着上坡运,可是公司发展却如一潭死水,停滞不前呢?这就有极大的可能是公司风水出现问题,必须逐一勘查发掘,找出彻底解决的方案。

“企业风水有几个重要看点。首先是门向,一家门口向北或向东的公司,永远没有向西或向南的公司来得好,这是我勘查风水多年得出的结论。此外,柜台、办公桌、空调和厕所的位置,同样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厕所,如果出现在公司的西北方,那么这家公司的前景基本非常糟糕,随时倒闭,因为西北方为主人位,试问如何可以让粪尿等污秽之物坐镇其中?肯定会遭来厄运与霉运。”

话锋一转,大师又特别指出,除非西北位刚好是五鬼位,这又另当别论,厕所建在这里反而非常好!所以说凡事无绝对,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

炜轩大师除了有帮企业看风水,亦有常举办风水讲座会,更提醒大家要懂得借运,即借用他人的力量成就自己,但是关键在于必须找对人。
炜轩大师除了有帮企业看风水,亦有常举办风水讲座会,更提醒大家要懂得借运,即借用他人的力量成就自己,但是关键在于必须找对人。

肖鸡员工坐是非位 破坏力强

除了风水(地),人员的配置(人)同样也不可忽视!大师透露,每家公司都有一个“是非位”,而这必须实地勘查才能够准确得知。然而,重点并不在这里,大师要强调的是,如果“是非位”刚好坐着生肖属鸡的员工,那么这家公司基本完蛋!

“这是很神奇的现象,只有深研八字学,才能明白当中道理。简单来说,属鸡的人天生有预测能力,但这种能力的坏处就是,他会口无遮拦,无形中得罪人而不自知,若刚好又坐在是非位的话,那么他说出来的话对公司具有相当的破坏力,严重的话甚至可以毁掉公司的形象、名誉。”

此外,人事安排也非常重要。大师明确指出,一家成功的企业公司,一定要有左右手、财政、保险箱等基本配置,尤其保险箱是重要的一环,必须要有,而且要放在西北方主人位,否则即使老板有再大的才华和魄力,顶多也只能做到不过不失,绝不会蒸蒸日上。

结合天地人创造成功

“风水的确有其厉害之处,这没有错,但它绝对不是唯一!一个企业要成功、发达,除了靠风水,其实还有很多客观因素。风水再厉害,充其量也只占据了天地人之中的‘地利’部分,此外还有‘天时’与‘人和’,其重要性和风水相比,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偏偏这是很多人都忽略的事实。”大师语重心长一再指出。

简单来说,真正的堪舆学,必须结合天地人。所谓“天”,是自我审视,知道自己的先天性条件在哪里,了解自身八字命格有多少斤两,然后作出调整;所谓“地”,就是巧妙利用周遭环境来便利自己,也就是所谓的风水;至于“人”,就是研究别人的学问,唯有把人研究透彻,准确掌握每个人的性格,才能掌握人脉,发挥外援力量,进而创造成功。

挖掘他人优点 互相协调

“站在企业角度,懂得如何知人善用,是成功的最大要素!一个懂得善用别人的老板,能够清楚自身的不足之余,同时还能挖掘他人的优点,并且懂得互相合作、协调,甚至让步,以此获得最大程度的利益和优势。”

大师信手拈来举例,比如一个老板要聘请司机,司机表明不能上夜班,但是胜在人品好,开车技术好,那么老板如果足够高明的话,应该退一步协调,比如支付司机三分之二的工资,其余三分之一则用来聘请其他符合条件的司机,绝不可贸贸然将这种司机辞退,毕竟人品好的司机买少见少,总好过随便聘请时间方便,但人品恶劣的司机,随时出卖老板,把公司的秘密宣扬出去,到时就真的是损失惨重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中国看企业风水,可是细微到连扫地阿姨的生肖八字,都要一一计算!千万别小看扫地工人这种看似地位卑微的小人物,其实这些人才是真正值得注意的对象,因为她们每天都会横跨多个部门进行打扫,所以各个部门的机密情报,有可能都逃不过她们的眼里。如果这些人当中有居心叵测者,事情就麻烦了,因为一家公司的机密外泄,许多时候都是从这些人的口中泄露出去的,使公司遭受惨重损失,因此不可不防!”

大师强调,唯有连公司小人物都管好,才是真正大企业应有的作风。如果一家公司连旗下员工都管不好,那么不必看风水,仅仅从“人”的部分来分析,基本就可断定这家公司没救了。

炜轩大师语重心长的说,企业要成功必须结合天地人,除了了解自己,善用周遭的环境之外,还得把人研究透彻,准确掌握每个人的性格,才能掌握人脉,发挥力量创造成功。
炜轩大师语重心长的说,企业要成功必须结合天地人,除了了解自己,善用周遭的环境之外,还得把人研究透彻,准确掌握每个人的性格,才能掌握人脉,发挥力量创造成功。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炜轩大师(马来西亚)办事处
RICH HAMMER CONSULTANCY(002271042-H)
电话:+60(03)9055 4807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rich-hammer.net
脸书:www.facebook.com/wxrichhammer
Youtube:炜轩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