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古早味 班兰九层糕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最近的轩宏妈妈忙碌非常,忙着工作地点搬迁,每天早出晚归的。忙碌的这些日子里,竟然忘了家庭院的花草树木。
那天早上看见一只邻居的猫跑进来,一溜烟的跑到班兰树,轩宏妈妈才忽然发现她家的班兰竟然新生了几株的班兰,好茂盛呢!哎呀,又让轩宏妈妈想着要如何好好应用它们了!
想了很久,发觉很久没吃九层糕了,有点怀念。
材料都齐全只欠椰浆,想到的时候都傍晚了,买不到新鲜椰浆,就试试看盒装的吧!味道虽然差一点,可是能够让轩宏妈妈解解馋,实在无法挑剔了!
家里每次做传统糕点都无法及时“消灭”,所以轩宏妈妈做的分量极少,或者送些给邻居和妈妈。看到收到的人开心的表情,心里其实是非常高兴的。

pic 1材料(A)
水磨粘米粉 160 克
绿豆粉 20 克
盒装椰浆 400ml
清水 160ml
材料(B)
砂糖 75 克
清水 75ml
班兰叶 5 片
盐 1/8 茶匙
材料(C)
砂糖 75 克
清水 75ml
盐 1/8 茶匙
材料(D)
香蕉叶 剪成模具般大小

 

做法:

1. 将材料(B) 一起搅烂成班兰汁,过滤,加入细砂糖与盐以小火边搅拌至糖溶化,待凉。
pic 22. 材料(C)以小火边搅拌至糖溶化。待凉。材料(A)混合均匀,置一旁半小时。分成两份,分别倒入(B)与(C),搅拌均匀,过筛。
pic 33. 蒸锅内的水煮滚,把香蕉叶放在模具内,把模具放入蒸锅内热5
分钟。
pic 44. 倒入120 克的班兰粉浆入模具内,蒸5 分钟。第二层倒入同样分量的白色粉浆,蒸5 分钟。重复依次序倒完所有粉浆。每层以中火蒸5 分钟,最后一层蒸15 分钟即可。待完全冷却再以塑料刀切片。
pic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