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老虎奶梅肉片

主图

a
材料 :老虎奶(切片)30g、梅肉150g、生姜3片、黑枣6粒、党参9g、冬虫夏草一小包、佛手瓜半粒

腌料:海盐、酵米霖、绍兴酒

调味料:海盐、粟粉、绍兴酒一汤匙

 

 

作法:

1.老虎奶、黑枣、党参一起放入炖盅内,加一碗水,小火炖3小时,取汤水备用。
12.梅肉去筋切片,加入腌料拌匀放入冰箱,置约20分钟后取出,以热油煎熟至金黄色,捞起沥油排入碟中,备用。
23.佛手瓜去皮切块,放入热水川烫,取出排在梅肉片上。
34.热鑊,倒入汤水,再把冬虫夏草粉末,绍兴酒及少量海盐煮片刻,加入粟粉水勾芡。最后浇在梅肉片上即可上桌。
4

严居杰
中医师:严居杰

疗效:补肺养肝、养血补肾、止咳定喘,健脾化湿

贴心叮咛:老人家新陈代谢过程缓慢,冬虫夏草不可过量,否则易造成身体积热,导致失眠、虚汗、烦躁等症状。

 

 

 

 

营养宝典:老虎奶

b老虎奶,实为多孔菌科,相传是母虎乳汁滴于地上而生,野生于森林的阴凉潮湿地带。
这个又称“虎乳灵芝”的草药,的功效,民间常用于治疗哮喘及咳喘,疗效极佳。此外,它也可外用于治疗乳痈、痈疽、瘰疬等外科病,同时对心胃气痛的顽疾也有效。
据悉,此草药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我们前首相敦马哈迪的推荐所致,曾经,马哈迪遭受感冒侵袭,导致咳嗽老毛病复发,不但伤风而且肺部也受感染,身体深感不适,后经一位华裔友人介绍,服用一两剂中药后,感冒咳嗽都停止了。经向友人探询得知,那是用虎奶制成的一种中药,因而赞扬传统医药的疗效。
虎乳灵芝菌核晒干后即可服食,常见服法是把菌核切片煲水饮用,或是磨成粉服用。老一辈的华人对此药方多有认识,不过,如今马来人及原住民更常用此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