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机妙算6:
买车先算八字
五行相克反创奇迹

炜轩大师提醒大家在买汽车时,应先计算汽车生产商的八字五行及车主的个人八字。
炜轩大师提醒大家在买汽车时,应先计算汽车生产商的八字五行及车主的个人八字。

时至今日,除了家宅与工作场所,汽车可说是现代人花最多时间驻留在内的私人空间。没有它,生活中有很多地方去不到,很多事情办不成,汽车对每个人来说,都太重要了。

炜轩大师表示,站在堪舆风水学的角度,汽车确实对个人的事业和运气,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这个理论的关键,还在于汽车使用率的高低。

“只有像消防员、救护人员、警察、记者、拖车员及推销员等汽车使用率高的行业,他们开的车才会产生风水作用。至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平时汽车只是用来上下班代步,那么风水效应就不高。”

使用率高只是一个前提,接下来还要进一步配合天地人风水“天”的因素,亦即汽车生产商的八字五行及车主的个人八字一同计算,才能得出车子适不适合主人的结论。

炜轩大师表示,八字与汽车五行相克也不一定是坏事,说不定从中鞭策自己,业绩一飞冲天!
炜轩大师表示,八字与汽车五行相克也不一定是坏事,说不定从中鞭策自己,业绩一飞冲天!

算出汽车五行 再买车

所谓生产商的八字五行,意思是某个汽车品牌的诞生之日,然后根据这个标准算出汽车品牌的五行属性,进而拿来和车主相配,看看到底适不适合。

“我举个简单例子,比如马赛地(Mercedes Benz),根据这家汽车品牌公司的诞生之日来计算,其五行属金。好了,那么你知道什么样命格的人,驾马赛地是最好的吗?”大师反问。

若以五行角度来看,金生水,那么应该是水命人最适合驾马赛地吧?不料大师给出的答案,却恰恰大出意料之外,竟然是木命人,尤其是甲木日出生的人(甲木命人)驾,是最好的人车组合。

“很多人望文生义,误解了,以为‘克’就是不好的,其实克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你想一下,假设金是一把斧头,而木是树木,如果没有用斧头来砍木(金克木),那树木还只是树木,它无法发挥任何作用,只有用斧头来砍木,做成木材或任何木制物品,这时的木才算发挥作用,起码能够给我们带来钱财利益。风水里有句话,叫‘金克木为财’,指的就是这个道理。”

无独有偶,根据炜轩大师多年来的观察,发现甲木命人当老板的比例特别高,即使不是老板而只是员工,那也是“打工皇帝”,在公司地位举重轻重,不仅能够呼风唤雨,逍遥自在,就连老板也要敬他三分,这就是甲木命人天生的特质。

“你会发现那些驾马赛地的大老板,有很多都是甲木命人,这是很奇妙的一个现象,很难解释为何会这样,有可能是一种磁场感应,甲木命的老板自然而然就会看中有利于他们的奔驰,这和猛将配良驹的道理,是一样的。”

五行运用得宜 业绩冲天

话锋一转,炜轩大师又提到大马最畅销的两大汽车品牌,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普腾(Proton)和第二国产车(Perodua)。

“基本上,这两种车的五行都属土,而土的特性是稳定,也就是稳健发展,这也是这两种车销售长红的原因。不过,第二国产车有一点做得很聪明,那就是利用五行相克——木克土,来催谷销售量。”

大师继续说道:“如果有研究第二国产车的发展历史,会发现它们当年最畅销的一辆车,是苹果青的迈威(Myvi)。自从这辆车面世后,第二国产车的业绩就一飞冲天,这是有原因的,因为青色属木,而木克土为财,这是它们的高明之处,做得非常好。”

总而言之,但凡五行相克,如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都可以克中求财,千万不要看到“克”这个字就敬而远之,这点与“富贵险中求”的道理,不谋而合。

土命人驾车 忌用黄色

另外,炜轩大师还透露,基本上,他不鼓励大家开红色车子,因为红色天生比较容易带来意外凶险,尤以夏命人为甚,不仅容易发生意外碰撞,更会脾气暴躁,与人口角,这是经过无数验证得出的结论。

“四季命人之中,就只有冬命人能够驾驭红色车子,因为他们天生缺火,需要红色车子来催旺运气。”

此外,对于冲刺事业的人士来说,最好少开黄色车子,因为黄色属土,代表稳定、固守,虽然乍看好像没什么,但驾黄色车子的人,通常在事业上很难出人头地。

“除非是黄色跑车,那就无所谓,因为跑车的速度感可以冲破困局,反而有利。”

大师担心的是,如果黄色车子刚好配土命人驾驶,双土相加,则为人会相当固执、不听劝,不变通,容易陷入困局,有运无法施展。

“我就有看过一名打工仔的案例,他是土命人,平时驾黄色车子上、下班,日复一日平淡过日子就算了,最糟糕的是在公司屡遭不得意,很想辞职不干,可是另一家公司又付不起高薪聘请,导致进退两难,陷入困局。后来,我建议他买银色‘T’字头车,因为他的命格属土,而银色五行属金,按照‘土能生金’的理论,土命人必须驾金、银或白色这类属金颜色的车子,才能有运行,才能彻底施展才华和抱负。结果现在,他不但走出困局,还当上了主管。”

有关汽车风水的注意事项,大致上就是这些,相信各位心中已有所眉目,知道什么车子才是对自己最有利。

五行命人适合驾什么车?

针对汽车五行,还有以下几点有趣发现,都是大师多年积累的研究成果,如今说出来,以供参考:

1)金命人(庚金、辛金)或是政治人物,最适合开奥迪(Audi)。

2)宝马(BMW)五行属木、火,适合靠口才赚钱的人,如销售员、律师。

3)土命人(戊土、己土)不适合开“P”字头车,这类车五行属土,当土遇土,代表更坚固,同时也更保守,不会进步。

4)火命人(丙火、丁火)适合开宝马,当火遇火,会越烧越旺,但不可开“T”字头车,因为T字头车五行属土,火生土会消耗火命人的运气。

5)葵水命人,如果刚好又属蛇,基本上是思想最复杂,最捉摸不定的人,对车子的喜好也时常改变,没有人知道他们喜欢什么车。
003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炜轩大师(马来西亚)办事处
RICH HAMMER CONSULTANCY(002271042-H)
电话:+60(03)9055 4807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rich-hammer.net
脸书:www.facebook.com/wxrichhammer
Youtube:炜轩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