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秘方首度公开
夫妇档熏婴治猴症

你家的小孩最近变得很好动,动作如猴子般,晚上也不爱睡觉,甚至还会拔自己的毛发?那他极可能患了“猴症”,若拖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而全马也只有这对夫妇懂得用这种祖传秘方治疗猴症……
你家的小孩最近变得很好动,动作如猴子般,晚上也不爱睡觉,甚至还会拔自己的毛发?那他极可能患了“猴症”,若拖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而全马也只有这对夫妇懂得用这种祖传秘方治疗猴症……

一位妇女蹲坐在厨房里,一手抱着婴儿,一手则忙着准备火炭、热锅、白米、盐、茶叶和白开水,然后等到热水烧开后,竟然把几个月大的婴儿放在热腾腾的锅子上……

浓烟热水的,莫非这妇女准备把婴儿当作今晚的佳肴?

中国人吃胎盘的画面已让千夫所指,为什么大马却会掀起如此血腥的恐怖画面?

而且,送羊入虎口的人竟然是婴儿的亲生父母!

就在为人性变了而打抱不平的时候,一位太太却一脸镇定地对记者说:“不用担心!其实她是在替我孩子医病啦……”

什么?医病需要把孩子拿去“煮”吗?

结果,这位被人误以为“煮婴”的妇女笑说,不是煮,是熏。这只是一种象征式的治病仪式,也是她丈夫的家传秘方,专门帮助患有猴症的孩子重新“活”过来。

原来,很多事情往往是要经过挖掘之后,才会得知其真相。

就像住在乌鲁音新村的“熏婴”妇女张珠青和丈夫林建发,是当地家喻户晓的治猴症高手!

记者得知这消息后,赶紧来到现场亲眼目睹“熏婴”过程。

由于,这对夫妇从来没有向外宣传过,一直以来都是靠口碑好而口耳相传,传到外州都有人知道。

然而,这对行事低调的夫妇,曾经有多家媒体想要采访他们,结果都被他们一一的拒绝。这一次,能够采访到他们,可说是格外开恩了。

“毕竟这是家传的秘方,全马只有我们这么做。”

最重要的是,多年来,他们不会为赚钱而开价,一切都由父母本身随缘包个红包当做讨个吉利而已。

猴症分雌雄 雌性会生“小猴”

张珠青说,患上猴症的小孩,一般上身体瘦小不会长肉,动作却宛如猴子般的调皮,而且夜晚也不爱睡觉,闲空的时候就会拔自己的毛发,使到父母担心不已,但又无从下手。

但经过他们的家传治疗,不出半年内,她保证可以恢复健康,体重也会恢复正常。

其实,进行“熏婴治猴症”的过程,非常简单,不需吃药或者打针,只需要数分钟就可以完成。但是,前往乌鲁音路程非常遥远,而且医治期间又不可以中断,所以很多外地人都没有耐心完成。

一般来说,父母把孩子带来后,张珠青都会先断定孩子是否有患上猴症。

她说:“只需要在孩子的大腿内侧,轻轻的按压,看看大腿内侧是不是有粒状的东西,如果有粒状的话,就表示是患上了猴症。”

在旁的一位太太说:“之前她有教我如何去检查,结果我真的摸到女儿腿内侧有粒粒的东西,但平时我自己摸的话,就很难摸到。”

“因为这需要一种技巧,不可太用力,只能用阴力去感受。”珠青苦口婆心说道。

同时,猴症也有分为雌性或雄性!

“雄性的猴一般上比较轻微,可能只是一腿内侧有粒状,相反的雌猴的情况会比较严重,多数两大腿的内侧都有很多粒状。如果没有尽早医治,雌猴还会生更多小猴,那就会让病情一发不可收拾。”

令她印象最深刻是,曾经有一位小孩患上猴症,一直找不到对的疗法,当来到这里,因为病情已经恶化,导致双眼翻白,动作缓慢,思维也变得不清醒。

对于这情况,珠青不禁叹息说:“这情况已经被猴子侵犯了,没有的治疗,我们也束手无策,所以最终那孩子变得痴痴呆呆……”

当然,不是每个孩子都那么不幸,之前有一位来自马六甲的小孩,同样患上猴症而且是雌性的,两腿内侧都是粒粒,到过很多地方求医都无效,后来有人介绍他们来找林氏夫妇。

当珠青摸到小孩大腿时,就心知不妙,必须赶紧医治,也千叮万嘱孩子的父母,不可以中断治疗,庆幸在3个月内,大概进行了8次疗程后,孩子终于康复了。

治疗期间 禁吃水果、鲜艳衣物

“凡是患猴症的孩子,在治疗期间,一直到康复后的半年内,都不可以穿鲜艳的衣服,特别是红色。在饮食方面也不可以接触水果和花生,不然病情就会复发。”

是的,猴子最爱吃的就是水果与花生,如果治疗中或治疗后的小孩不小心接触到上述食物,“猴子”就会重返。

“之前有父母就是不听劝告,在孩子复原后不久,就给孩子穿上鲜艳的衣服,结果病情立刻复发,像只猴子一样。最后,唯有再带回来让我们医治,又要继续进行数次的治疗。”

珠青说:“其实父母只需要忍耐半年而已,半年后就没有禁忌了,如果一直不听劝告,受伤害的最终是孩子。”

口水传病菌 白米、盐、茶叶镇邪

此外,家中有猴症小孩的父母也要多加注意,如果家里同时有超过一个孩子,就不可以让他们一起吃东西,因为口水也会传染病菌到其他小孩身上!

之前,来自双文丹的一对夫妇,其大女儿患上猴症,结果其余的两个女儿也被传染,导致三姐妹都骨瘦如柴,却又异常好动,令父母非常头痛!

后来,经过人家介绍他们就把女儿带来林夫妇的家医治,现在那三姐妹已经康复了。

访问当天,也有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儿女来到,据太太说,在大女儿发现猴症不久,因为用同一支汤匙喂食,结果小儿子也被传染,现在正在接受治疗期间。

眼见珠青熟能生巧抱过10个月大的男婴,坐在预备好的热锅旁说,首先我们会事先准备白米、盐和茶叶,掺杂在一起,据说,这三种物品都有镇邪和挡煞等效用,接着用火炭在炉上起火,在炉上面再放着大锅。

“当一切准备好后,就开始取出一些白米、盐和茶叶,放进锅子里炒热,把白米炒到黑后,就倒入白开水,此时一股股的白烟冒起,锅内的白开水也滚滚的冒烟。”

随后把孩子平时所穿的衣服、尿片等的衣物放进竹藤内,再把竹藤放在锅子中,再来珠青会一边用刀背切向衣物,一边口中念咒语。

最后,就把手中的婴儿抱起,朝热腾腾的锅子上旋转,大约7到8圈,同样口中也会不停念咒语,直到咒语念完为止。

整个治疗过程完毕后,她就会摸该小孩的大腿内侧,告知父母是否有康复,还是仍需要继续治疗。

手中的婴儿看起来不但不惧怕,反而还很享受让她“烹饪”的感觉,在旁的2岁大的小女孩还一脸期待与妈妈说,“我要给阿姨‘煮’。”

张珠青的丈夫林建发小时候患过猴症,没想到两人长大后会成为猴症克星,治愈许多小孩。
张珠青的丈夫林建发小时候患过猴症,没想到两人长大后会成为猴症克星,治愈许多小孩。

每月三天黄金日 见7才可医

珠青之所以会懂得这民间疗法,是因为她丈夫林建发在小时候同样患上猴症,当时皮包骨的他,跟随婆婆回家乡新古毛,遇到一位懂得这个疗法的亲戚,后来就这样传授给他的婆婆。

一代传一代的,后来传到林建发,最后再变成他的太太张珠青全盘接手!不过,如果太太刚好不得空的话,建发也会帮忙处理。

至今他们两夫妻已做了大约二十年,但是还未打算传授给别人,“我们不敢随便教导别人,因为婆婆有说过做这个疗法是要帮助别人,临终前她说过绝对不可以用来赚钱,所以我们也不传授给他人,万一别人学会后用来赚钱,我们就有负婆婆的遗言了。”

此时,林建发忆述:“根据婆婆的说法,我当年只有三岁,可是却只有一岁多婴儿的体格,无论吃多少身体都不会长肉,当时很多人都觉得我活不久,亲戚得知后就教导我婆婆每逢农历初七、十七和二十七都用这个疗法帮我治疗,结果数个月后我就变得健康了。”

后来,他的婆婆非常感恩这个疗法,就秉着要帮助人的热心,只要上门找她医治猴症的人,她都不曾拒绝。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每逢初七,十七和二十七这三个日子,他们两夫妻异口同声地说:“见七才会好!”

胆小或吓出猴症

他叹惜地说:“但是也因为许多父母嫌麻烦,每隔十天就要到乌鲁音来找我们,所以经常都是医疗两三次后就不再来了,如此一来根本就没有办法断根。”

他们还说,之前有一名孩子十四岁患上猴症,由于比一般小孩体格大,结果我们两夫妇,合力抬起该孩子,以同样的方式治疗。

每逢初七、十七和二十七,林夫妇的家里就会不停有人出出进进,他们都是患有猴症的小孩,林先生表示,他们会在早上11点开到傍晚7点多,如果父母要早到的话必须早点通知,他们需要事先准备好材料。

珠青透露:“婆婆说一个小孩会患上猴症,很大的可能性是因为胆子小,然后被吓到后就有猴症了。”

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是因为母亲在怀孕的时候,有看到猴子或者得罪猴子,才会令孩子患上猴症,事实是如何也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不过如果孩子真的不幸患上猴症,来找珠青夫妇就一定没问题了!

患猴症特征  
1)多吃也不长肉。
2)异常好动,动作如猴子。
3)晚上不睡觉。
4)拔自己的毛发。
5)大腿内侧长粒状东西。

驱猴7步骤:
1) 先准备白米、茶叶和盐。
2

2)然后用木炭起火,把准备的白米、茶叶和盐,倒进热锅内。
3

3)把白米炒到变黑, 过后倒入白开水煮沸。
4

4)把婴儿的衣服放在竹藤内,再放上热锅上熏赶邪气。
5

5)用刀背切婴儿的衣服,接下来的日子,婴儿需要穿上这些衣服。
6

6)最后,接着抱婴儿,围绕热锅来回旋转及念咒。
7

7)仪式完毕后,抚摸小孩的大腿内侧,确定猴症是否还存在,是否还需要前来医治。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