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3:
自杀亡魂索亲人命
拜佛修行化解根债

拜佛修行的小王仍喜欢杯中物,更经常喝醉后把“死”挂在嘴边,没想到后来真的服药自杀。
拜佛修行的小王仍喜欢杯中物,更经常喝醉后把“死”挂在嘴边,没想到后来真的服药自杀。

小王(化名)向来不信鬼神,虽然如此,对于一些传统节日常有的烧香拜神仪式,他并不排斥,或许这动作对他而言,不过是一个空洞的形式,简单来说,人虽在拜,心不一定真有神明就是了。

有一次,或许遇到太多烦恼和挫折,出名乐天派性格的小王,也不禁心情烦躁,只好借酒消愁,结果不小心喝多了,醉得一塌糊涂,竟然擅自把家中神台上的神佛像统统摔烂,然后一屁股坐在神台上,高呼“我就是神”,举止癫狂,口气狂妄。

酒醒之后,小王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谁知接下来的日子,他头头碰着黑,就连一向平稳的事业,也出现大问题。
从事斋菜馆生意,同时兼“天地日月观音坛”信徒的阿霖(化名)见状后,认为好友小王应该是冲犯到什么了,于是便带他去找姜太公,

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太公很快就查出问题出在得罪神明,而小王对此也直认不讳。

所幸事情发现得早,问题还不太严重,于是太公要小王真心忏悔,然后代他出面求情,求天地众神格外开恩,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这是太公与小王的第一次照面,对于这名性格开朗,整天嬉皮笑脸过日子的年轻人,太公印象很深刻,因为后来发生在小王身上的悲剧,如今想来,还是不免唏嘘。

再次见面阴气缠绕

距离两人初次见面的数年后,某天,太公受邀出席友人孩子的生日会,并在那里巧遇小王。

多年不见,太公马上就留意到小王的气色似有不妥,周围满是阴气笼罩,而且奇怪的是,这股阴气给人一种蠢蠢欲动,却又不舍得下手的感觉,动向非常耐人寻味。

太公观察良久,合指一算,算出缠绕小王的“阴气”,应该是他的一名死去的亲人,而且这亲人还是自杀身亡的罪魂,此刻亲近小王,意图昭然若揭,是要找替身,要小王的命,虽然迟迟不动手,却也是大大不妙了!

“你是不是有自杀身亡的亲人?”太公开口问。没想到话音甫落,小王想也不想就一连说了三声“有”,还说那是他的姑姑。

太公听了,更是忧心忡忡,因为很显然,自杀的根底,已经深植在小王的心中,否则他不会有这样的反应举止。

眼见情况不妙,太公马上苦口婆心劝小王,日后无论有什么烦恼与挫折,都千万不好去自杀,因为他有自杀的“根”。说完,还放心不下,再跟周遭朋友作出提醒,日后若小王有做出什么奇怪的行为,或说出莫名其妙的话,一定要多加注意,并及时阻止。

当时小王曾问太公,有什么方法可解决?太公摇头表示,这是大业债之中最棘手的“根债”,根深蒂固,很难解决,也许多接触宗教,靠佛法的力量,或能逃过一劫。

小王听了太公一席话后,思前想后,决定长期吃素,拜佛修行,希望能化解这笔“根债”。

心态转变厌倦人生

就这样又过了几年,有次太公又在斋菜馆遇到小王。这时的小王,乐天性格依旧,只是心态上有了很大的转变,他一心向佛,不再工作,认为努力到头来也是一场空,何必白忙一场?似乎人世间的得失荣辱,忧愁纷扰,对他来说,已是无关紧要。

太公原以为,像小王这样有宗教寄托,无忧无虑,不必为柴米油盐生活烦恼的人,照理来说,应该不会再有自杀的念头,继续保持下去,应该能够顺利渡过这一生,却没想到,这竟是太公与小王最后一次的见面!

那次以后不久,就传来小王身亡的噩耗,而死因,恰恰是服药自杀……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他会自杀?”太公虽然心里有数,但却百思不得其解。

询问小王的好友们,在他死前,有没有什么征兆?大家想了一下,都纷纷指出小王最近喝酒的时候,很喜欢把“死”字挂在嘴边,例如最常听到的,就是“如果我走了,你们会照顾我的家人吗?”之类的禁忌话语。然而,当时大伙儿都以为小王只是喝醉乱说话而已,因此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当然,也忘了太公当年的提醒。

直至最近一次,当小王又再说这类话时,因为感到不胜其烦,友人便随便敷衍他两句,说“安啦,你若真有事,一定会照顾你的家人”之类的话,结果不久后,就传来他的死讯,让人震惊、感慨不已。

姜太公奉劝世人,自杀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自杀只会将问题留给在世的家人解决!
姜太公奉劝世人,自杀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自杀只会将问题留给在世的家人解决!

 

 

000太公劝世神话:
自杀罪孽深重 家族陷入恶性循环

自杀身亡的罪魂,由于罪孽深重,死后一定会下地狱受尽无边苦刑,而要脱离苦海,唯一之法就只有寻找亲人当替死鬼,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家族,只要有亲人自杀身亡,接下来就像病毒感染般,通常家族之中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第N个“自杀跟随者”。

姜太公语重心长劝导大家,人活着,不管面对什么问题,千万不要去寻死。因为自杀,不但不能解决问题,也不仅仅是让身边亲人万分痛苦那么简单,它更能构成一笔“根债”,让整个家族陷入不断重复“自杀、还(根)债”的恶性循环之中,无法自拔,无疑是世上最愚笨,最不义,最不负责任的行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