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肾虚弱夹攻 早晚灌药摆脱梦遗

 

夜交藤——功效:治失眠症、劳伤、多汗、血虚、风疮疥癣。
夜交藤——功效:治失眠症、劳伤、多汗、血虚、风疮疥癣。

如果有一天知道自己是一名B型肝炎带菌者,你是否能够第一时间接受这个事实?
无论你接不接受,为了自己和亲人的健康着想,只要即时接受定期检查与治疗,便能享有完全正常的生活了!
现年36岁的成先生则不幸在茫茫人海中,成为了B型肝炎的带菌者。虽然,他在10年前透过验血报告中,获悉自己是B型肝炎带菌者的消息时,起初有些惊愕,到处寻遍中、西医,病情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
加上他每天早上必须从士古来骑电单车到邻国狮城工作,经常失眠、发热气导致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

各个关心他的人,见他疲态不堪,脸色苍白,全身乏力,瘦到只剩下27寸的腰围,都忍不住口劝他请长假看医生。可是,如果成先生选择休息不上班,一家大小的生活就成了问题。

巧遇良医 对症下药

“就算我请假去看医生,B型肝炎在西医方面,我曾遇上一名医生介绍我吃一种新药,他说吃这种新药之前需要验血,看看我的身体是否有药物过敏或排斥的现象。”

当时,成先生只好姑且一试,验了血,结果报告显示是乐观的……“不过,医生要我先缴付10多千马币的医药费。价钱昂贵之余,服用新药后,头发还会掉落少许。这简直跟白老鼠试验没有分别!”
结果,成先生拒绝了这项疗程,更对西医失去信心。

“即使选看中医,他们所配给的药方,都没有发挥疗效。那段灰暗的时期,我几乎找遍所有中、西医……直到一个巧合机缘下,让我在新山碰上这名文正宇医师,他替我把脉、检查舌头和脸色,就可轻易测出我患上什么病。”

鸡骨草--功效:清热解毒、舒肝止痛。
鸡骨草–功效:清热解毒、舒肝止痛。

当时,医师配给十多种草药包括12g黄苓、12g白芍、10g川楝子、20g焦三仙、20g鸡骨草、12g田基黄、12g生地、6g柴胡、10g枳壳、12g陈皮、12g虎杖、12g白蚤休、12g当归、12g莱菔子、12g大腹皮、30g垂盆草、30g茵陈以及3g公英,煲成水,每天早晚服用。

当开水喝 持续半年

“我天天把它当成白开水喝,味道虽带苦,但为了能够康复,我坚持喝了半年时间。在这服药期间,一天排便至少3至4次,牙疱不再重现,失眠也改善,脸色恢复光泽,情况明显好转。”

现在他已经很久没有失眠的问题,同时也治疗了他有梦遗的迹象……
据了解,身体不健康,肝肾阴虚,阴阳失调,肾气不固,面容暗淡无光,腰酸口干,舌苔黄及干涩的人都容易梦遗。成志光便是因肝肾虚弱,长期处于工作疲劳状况而所致。

“其实,这个毛病比B型肝炎更早被发现……就是每天早上醒来,被单和床褥就湿了一大片。看过西医,他竟然说我感染性病病毒。这怎么可能呢?我从来不嫖,何来性病呢?幸好,文医师又帮我了一个大忙!”
虽说梦遗是男人最糗的私事,但成先生丝毫没有避嫌,他说,那时每上厕所小解,尿液就像奶色,寻遍中医都医治不果,最后还是文医师的草药方替他根治了纠缠他14年的怪病。

根据医师的药方,他采用了15g山药、12g丹皮、1.5g上桂粉、15g五味子、12g杜仲、15g茯苓、12g泽泻、20g莲须、12g诃子、12g续断、12g熟地、12g黄柏、20g锻龙骨、12g覆盆子、12g锁阳、12g山茱萸、12g知母、20g生牡蛎、15g金樱子,以及25g夜交藤。

同样的,把上述草药煲成水,早晚服用一次。当时,成志光依照医师的吩咐,服用了大约半年时间,人变得精神许多,而且还有长肉的良好反应。

“睡眠改善了,食欲也随着增加。现在,我的腰围有32寸了。”重拾健康,让成志光也笑开怀……^
不过,站在医师角度,如果梦遗源自生活上的困扰,通常建议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当心态重新调整,并除掉不良的生活习惯,病情才得以恢复正常。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