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18:
子孙堂积水 兄弟齐齐脚肿胀

001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说,自古以来,人们就重视死后的安葬之所,因此阴宅风水不可轻易忽视,而且对子孙也有很深远的影响。

有一户李姓人家,家里的兄弟们全都被一种怪病纠缠,导致双脚肿得无法行走,去找医生检查却又查不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吃药物也无法痊愈。

这到底是得了什么样的怪病?一时间也说不上来,总之就是有病没得医。

除了得到怪病之外,李氏的家族生意也在短短二、三十年内有落无起,一盘大生意变成小生意,再从小生意变成街边摆档,据说不久前连摆档口也干不下去了。

怪病加上生意不顺,使到李家从大屋变小屋,接着又从小屋变成租屋。李氏兄弟们原本每个成家立业后,还是同住一个屋檐下,无奈生活逼人,他们在数年后分居而住,变成各有各的生活。

要风得风 样样不缺

霹雳州这个以锡矿起家的大户李姓人家,自从老矿家在二十多年前百年归老后,其子孙辗转至今天,个个都变得非常落泊。

这群含着金锁匙出世的大户子弟,从小要什么有什么,可说是样样不缺,但是现在却不知行什么衰运,自从老父过世后,家族的生意就每况愈下,一年不如一年。

正当几兄弟在为生意烦恼时,病魔却又在这时候看上他们,让他们个个得了不知名的怪病。

说起这个怪病,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指出,这个怪病最奇怪的地方,是李家每个人同时双脚肿到难以行动,看过医生吃药打针也不见起色。

就在李家人不知如何是好之际,有人一言惊醒梦中人,“是不是祖坟风水不好,所以才会祸及下一代?”

这家兄弟们当时犹如在睡梦中惊醒一样,个个都认为极大可能是祖坟风水不好,才会搞到大家找不到吃。

虽然李家的兄弟们都一致认同这个说法,可是当一提到要请风水师父来看时,大家又顾左右而言他,尤其是排在最小的阿明,更是直接了当地说自己没有钱。就这样,在几个兄弟都不愿出钱之下,一年拖一年,结果在二、三十年后,家道中落。

锡矿起家 富甲一方

吴道长表示,他本来不是特地北上看这户人家的祖坟风水,说起来算是间接。因为当时吴道长是受别人邀请去看祖坟风水,结果被阿明知道了,认为不如顺便叫他去看看他们祖坟的风水。

这更显示出阿明他们几兄弟没钱请风水师父的窘境,因为要特别请风水师父到山头看祖坟风水,收费会很高,顺道去看就比较便宜了。

当吴道长来到阿明兄弟的祖坟时,发现那祖坟果然是整个山头最大的墓地,在旧时代能够如此下葬,显示这户人家过去必定是地方上的大户人家。后来经过了解后也证实这个猜测,他们家族早在几十年前是当地的矿家,早期以锡矿起家,家境可说是富甲一方。

吴道长在观察这个大墓时,发现其风水是建在平地上,整个山头的风水非常不错,可是坏就坏在这个墓的子孙堂积水,水中还有无数蚊虫,原本的好风水,因为积水而产生了反效果,所以子孙后代会家道中落和健康出问题。

吴道长本不知道阿明家的情况,只是照自己眼晴所见的一切实话直说,没想到却道出了他们的问题,因此阿明和哥哥们都对他另眼相看。

因为祖坟的子孙堂积水,李氏兄弟人人的双脚都肿胀得无法行走,看了医生之后也无法治愈。
因为祖坟的子孙堂积水,李氏兄弟人人的双脚都肿胀得无法行走,看了医生之后也无法治愈。

祖先迁居 旧墓作废

阿明的大哥阿富马上拿定注意,表示一定得解决祖坟的风水问题,并说会一切听从的吴道长的指示去做。

吴道长见他们几兄弟如此齐心,便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搬迁,即拾金之意。

但当他们一听到要拾金时,脸色就变得很不好看了,几兄弟对望一阵后,身为大哥的阿富尴尬地说出他们兄弟都面对金钱困难,根本没钱为先父拾金搬迁,并支支吾吾地询问吴道长,除了拾金是否还有其他办法可行?

吴道长见他们一副想解决问题,却有心无力的样子,便说可以用折衷的方式,就是在骨灰塔中设一个灵位,请他们的老父上位,这样就可化解祖坟风水所带来的破坏力了。

吴道长指出,其实这种做法以前也曾做过好几宗,就是请祖先的魂到骨灰塔上位,子孙往后只是到骨灰塔祭拜祖先即可,而不须到祖先的坟墓前。简单地说,就是让祖先搬到新居,旧居就当作废弃。

吴道长表示这也是为了他们好,因为他们的祖坟风水在设计上也有问题,尤其是坟墓两旁造了一对龙。

在古代,只有高官才有资格在墓旁造龙,因为平民百姓是受不起龙气的,如果硬是要加一对龙的话,后代子孙将会面对官非纠缠,生意永远做不起,如果本来是富有的话,到最后也会变成一贫如洗。

他说,阿明几兄弟的情况完完全全承受了这种后果。虽然在家道中落时才愿意找风水师父看祖坟,但是总好过世世代代如此沉落下去啊!

吴道长也劝谕读者们,每年回乡扫墓时,都得注意子孙堂是否会积水,以免重演阿明兄弟的故事。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