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香玉龙鞭

主图

2

 

 

材料:玉龙鞭150克、鸡蛋4粒(图2)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玉龙鞭叶子洗净,剪小段,沥干水份,放入镬内略为翻炒。32.鸡蛋打散加入调味料拌打发。43.热鑊下油,倒入玉龙鞭翻炒片刻,倒入鸡蛋液兜炒至金黄色即可上碟。5

1

 

中医师:罗法正
疗效:食物不定时、胃虚、胃病,多吃玉龙鞭有助于补脾强胃。
贴心叮咛:增强消化功能

 

 

 

 

 

 

营养宝典:玉龙鞭
6长得娇滴滴的,碧绿色的大叶细梗,有小紫花或小白花的点缀,它的优美,令人联想到一句谚语:“犹抱琵琶半遮脸,千呼万唤始出来”……
又称马鞭草的玉龙鞭,是随处皆宝,何以见得呢?
它不仅能当药煎、药服,还是适合一家大小的桌上菜肴,简单的烹调就能达到进补调理的药效了。
这次罗医师将教导大家,如何善用草药玉龙鞭的功效,并将之发挥得淋漓尽致。“可以用小小体积,大大功效来形容它,因为玉龙鞭对治疗胃痛胃炎非常有效,尤其患病后饮用玉龙鞭所煮开的草药水,可以舒缓抽痛后的不舒服感觉。”
罗医师也表示,尤其是时常在外奔波加上饮食不定时的现代人,不起眼的玉龙鞭可以调补磨损了的脾胃,并增强其消化功能,令时常与时间竞赛抢钱的男人而言,是很好调补肠胃的草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