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音女王 谢金燕
父女情仇搬上舞台

电音女王谢金燕的一首跳针舞曲《姐姐》,大马人应该很多人都听过,可能不知道唱者就是谢金燕吧!
电音女王谢金燕的一首跳针舞曲《姐姐》,大马人应该很多人都听过,可能不知道唱者就是谢金燕吧!

清官难审家事,尤其是艺人的家事,更是能隐则隐,被逼闹上演唱会播出,可说已豁出去了,已不在乎丢脸丢到观众面前了!

最让人惊讶的是,口口声声是慈父又疼女儿的父亲猪哥亮,竟然与女儿互相数臭,简直让观众看得瞠目结舌,既数说女儿不懂感恩图报,又说当年要不是他出手相救,今日谢金燕早已魂断医院了!
把家丑当作娱乐,在人前公布,多少人能做到?
日前台湾电音女王“姐姐” 谢金燕,在台北小巨蛋开唱,老爸猪哥亮送廿二个花篮,排字祝贺。

据说,事前谢金燕曾恳求猪哥亮“别来”,因为“妈妈会在台下看她演唱”。老父却坚持现身,还扬言要上台访问女儿。谢金燕在演唱会的尾声,趁老爸离场后, 播放1287 字VCR, 自爆爸爸当年曾对妈妈家暴,妈妈最难堪的是“答应了丈夫的请求,同个屋檐下接纳丈夫外遇的女人而同意共事一夫”, 不料母女三人还是被抛弃,话语间充满对妈妈的不舍!

谢金燕在台上声声抱歉:“ 我家务事又臭又长,自以为低调就可以保护家人,却依然无法改变,抱歉让大家看笑话了,有些话说了对不起爸爸,所以选择什么都不说,永远不想伤害我的父亲,因为爱爸爸。”

:谢金燕初出道时,父亲猪哥亮落力提拔,今日女儿的不相认,让他崩溃。
谢金燕初出道时,父亲猪哥亮落力提拔,今日女儿的不相认,让他崩溃。

 【互相数臭 仿若演戏】

据谢金燕经纪人球球表示, 谢妈妈得知前夫要来,吃不下饭、也没睡好,母女俩还在后台痛哭。谢金燕也吐露,“人生最悲惨的, 莫过于家人在现场,却要坐不同位置”。接着宣布接下来暂别台湾舞台,但国外演出照常。

谢金燕也表示,这么多年来妈妈不曾发言,但“沉默并不代表是错的,发言并不就是做对的”, 认为妈妈非常伟大,爱她胜过爱自己。谢金燕演唱之间数度泪崩, 最后向妈妈喊话“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就像小时候你牵着我一样”,满场观众也疼惜地高声为她加油,并对她暂别舞台感到非常意外,大喊不要走。

而猪哥亮这边,得知女儿临散场抖出“家丑”,起初仅哀伤表示,一心一意买了花,却连送到后台都没机会,18 年没见女儿, 现在见她很努力也唱得很好,很高兴,没有生气或伤心。

可是,随后愈说愈气,连“你出车祸,是你妈打电话给我,你老爸去借钱‘修理’你的身材” 这种话都出口,还自嘲“做人失败,我重做”。记者追问谢金燕如果要求见他,他会不会见?他负气回说:“我不敢了,我都不敢想了”。

猪哥亮大抵是愈想愈气,沉默了廿二小时后,录制长达10 分钟39 秒的的影片,以1800 字大反击,直言“丑事都掀出来好毒喔!女儿,爸爸的心都没有这么坏。”

他重提当年谢金燕发生严重车祸:“谢金燕发生车祸的时候, 我就去医院帮忙,去救她”,是他出手从鬼门关把女儿抢救回来, 不忿说:“人说吃果子也要拜树头, 何况我是你的爸爸,难道你连一点谢谢我都没有?”

 【死过翻生 舞出奇迹】

谢金燕一路走来,成为台湾电音天后,向来称没有“靠爸”,这点猪哥亮也很不满:“你当初想当歌星,是我找刘家昌和杨董事长做了《受不了你的酷》这首歌,赔了很多钱,当初还是我带你去上节目,难道都没靠我一点点吗?”

谢金燕17 岁时发生重大车祸,大腿、肋骨及手断裂、骨盆碎裂,差点因为肺积水而丧命。谢金燕说:“我在病床上昏迷了3 天3 夜。”当时医生诊断“恐怕下半辈子都得坐轮椅”,但她努力复健拼复出,舞出了传奇。虽然她现在能在舞台上扭腰摆臀, 但车祸后遗症仍困扰着她,像是右臂不能太弯曲、有些关节无法施力,这些都得靠舞步来巧妙掩饰。

传说谢金燕的儿子,今日已是小帅哥一名。
传说谢金燕的儿子,今日已是小帅哥一名。

 【未婚产子 李亚萍仗义执言】

七年前,谢金燕爆出未婚生子,儿子从母姓,外传孩子的爸,是已故八大荣誉董事长杨登魁儿子、台语歌王杨宗宪,2 人曾合唱《阮的最爱》、《痴情一场空》等曲并传出绯闻,但杨宗宪否认, 她也坚持不愿透露孩子的爸是谁。

如今谢金燕19 岁的儿子已上大一, 据了解身高185 公分,已不是当年12 岁时, 狗仔拍到的小胖子。谢金燕经纪人球球也透露, 谢金燕的儿子青春期后身材大变身,已是瘦高的大男孩,“ 帅到会成为全场焦点”, 为此妈妈开唱,儿子也没到场,怕会抢走妈妈风采,也避免被媒体追拍。

猪哥亮过往的风流韵事, 在女儿演唱会上“意外” 公布,生气之余,更怀疑儿子当中耍手段, 与猪哥亮相识多年的李亚萍听闻,深叹一口气,语重心长地劝猪哥亮:“不要再闹了!”李亚萍说,从小看谢金燕长大,“我们都在一个地方表演,他们家的事,我们怎么会看不清楚。”

李亚萍说,谢金燕与谢胜福虽然是不同母亲,但感情还能这么亲密,猪哥亮应该要高兴,“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她也说,“小孩子长大不容易,你就好好做一个称职的爸爸就好了。”

谢金燕与猪哥亮父女情仇, 媲美台湾本土剧,令人唏嘘哀伤之余,又隐隐觉得太过洒狗血! 血泪VCR 大控诉后,网上分成两派,有人劝谢氏父女该和好; 亦有人指VCR 一早录好,似乎“早就知道有人来闹场”,而猪哥亮口口声声想念女儿,进场后却自爆新片上演,连合作演员及导演名称也一一报上,更加是有打片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