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丹●意犹未尽 人情味巴刹

LPM4117OYSA002西蒂卡迪嘉巴剎是我在吉兰丹最想去的景点。这巴刹不只是当地人的市集,也是游客必来的市集。

西蒂卡迪嘉巴剎是一个呈八角形的3层楼巴刹,共有2500 小贩,大多数都是当地妇女经营,在这个大厦内经营生意,底层有售卖肉类、海产、蔬菜、糕点;一楼售卖杂货、干粮和土产,还有小贩中心;二楼售卖衣服和首饰。

西蒂卡迪嘉巴剎在不久前重新油漆翻新,所以我们误以为来到了新巴刹。
说说在西蒂卡迪嘉巴剎几则人情味故事。

第一件事:寄放
人人告诉我们来到吉兰丹必买当地的鱼饼(Keropok Lekor)。我们问了几个档口,探听了行情,大同小异。

鱼饼是一整条售卖,可以要求他们切块,没有额外收费,我们几个人都买了不少。可是我们忘了,我们只是逛了底层而已,还有楼上没有逛,这些鱼饼,重量也不轻。
这个时候我问了档口妇女:我们可以把在鱼饼寄放在你的档口吗?她马上答应。谁知道我们得寸进尺还把其他在菜市上买到的战利品都寄放,她并没有拒绝我们。当下我有种莫名的感动,因为他们的态度亲切,又体贴我们,总是感觉这些人情味在城市里的少了。

第二件事:热情指路
当我们在楼上准备购买干粮的时候,可说眼花缭乱,怎么同样的产品都聚在一起售卖?兜兜转转,我就是找不到路口走出去,那里的商家看到我们如无头苍蝇般乱走,都很热情指路给我们,甚至还推荐了在同一个楼层的小贩中心的美食。

是不是游客关系,他们对我们态度比较好呢?我管不了这样多,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总有着缘分,能在旅途遇到你们,给了我一个良好态度,让我的旅途增添一个美好的回忆,这是我们再计划前来的吉兰丹的原因。

旅途的精彩不只是景点美,人情味给了我们更多无价的回忆。所以我常说马来西亚旅游要进步,不只是媒体的宣传,市民的合作良好态度更是最好宣传。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