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末路求财神 指点迷津赚大钱

崇清宫在马六甲已有大半个世纪的历史,朱公元帅深获得生意人的青睐。
崇清宫在马六甲已有大半个世纪的历史,朱公元帅深获得生意人的青睐。

马六甲怡力路崇清宫外表看起来只是一间普普通通的神庙,但是对当地人来说,这是一间非一般的神庙,尤其是在做生意的人眼中,可是他们的生意上的一盏明灯。

已走过大半个世纪的崇清宫,在马六甲一带可说是无人不晓的神庙,因为这间庙坐镇的主神是朱公元帅,不少生意人都视祂为财神爷,只要在生意上遇到困难,都会来向祂请示。

据说,在过去有不少生意几乎面临倒闭的商人,自从和朱公元帅结缘后,都获得神明的保佑,生意也从谷底反弹,扭转乾坤。这些当年获得朱公元帅保佑的人,如今都成了大老板,出入有司机,生意也做到海外去。

掷圣杯请示

朱公元帅打救生意人的方式也有别于其他的神庙,祂除了在崇清宫庆祝朱公元帅千秋宝诞的好日子有通过乩童传话外,平时是不扶童的。所以,想要请求祂保佑的善信或生意人都会以掷圣杯的方式请示神明。

朱公元帅扶持生意人的个案中,有些是房屋发展商、会计公司老板、工厂老板、饲料厂老板及餐饮也老板等,他们当年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境,但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出10年的时间,他们已成为人人羡慕的大老板了。

在多年前,很多人都因为金融风暴而倒了下来,甲市一名屋业发展商也不例外,他的房子有的建好卖不出,有的建到一半不够资金,面对这种进退两难的困境,这位发展商每晚都睡不好,只要每天一睁开眼睛,就会有一大堆的烦恼摆在眼前。

后来,这位发展商被一位朋友带去问神,本来不相信神明的发展商,在这个穷途末路的时候,也只好“博一博”了。

据说这个发展商向朱公元帅“请示”后,他开始参与庙里的活动,出钱又出力的没有一句怨言。

说起来也奇怪,这个发展商在帮忙庙务之余,之前卖不出的屋子也很快便卖了出去,有了资金后,他继续发展之前停顿的工程,而且也很顺利的完工。

1971年自从朱公元帅降乩后,开始设坛办事,为善信指点迷津。
1971年自从朱公元帅降乩后,开始设坛办事,为善信指点迷津。

贵人帮助当大老板

在不出10年的光景,这个发展商业务越做越大,甲市的一些新地区都是出自他的公司。

另一名从事会计的善信也是在朋友的介绍下与朱公元帅结缘,他只是一个小小的会计师,他之前工作一直都很不顺,常常会出错,甚至还差点惹上官非。

后来成为朱公元帅的信徒后,不时向朱公元帅请示,结果工作也渐渐进入顺境,如今更是一家会计公司的老板。

以下是一个就差点要破产的个案。这个面临破产的是一位出入口商人,后来得到朱公元帅的指示,他深信不疑的跟着,就在这时,身边不断出现贵人帮他,生意也渐渐起色,几年下来,他的业务越做越大。

还有一位饲料厂的老板,本来只是一间小小的工厂,后来得到朱公元帅的扶持,今天已变成国内数一数二的饲料大老板了。

其实,被朱公元帅帮过的人很多,只是无法一一记录,如果你也面对生意上的困难,不妨来这间全马唯一由朱公元帅坐镇的马六甲崇清宫,亲自向朱公元帅请示明路。

商界模范生朱公元帅

朱公元帅就是范蠡,因为善于聚财致富而又乐于施财济众,所以被世人奉为财神。

范蠡是春秋时期越国的大政治家。在越国被吴国灭亡时,是他提出降吴复国的计策的,并随同越王勾践一同到吴国为奴,千方百计谋取勾践回国,成为辅助勾践灭吴复国的第一谋臣,官拜上将军。

但当勾践复国之后,他了解勾践是一个可以共患难但不能同安乐的人,于是他急流勇退,毅然弃官而去。首先他到了齐国,改名为鸱夷子皮。但是齐国人知道他有很好的品德和很高的才能,就请他当宰相,由于他退归林下的决心已下,不久又辞官而去。他到了当时的商业中心陶(即今山东的定陶县)定居,自称“朱公”,人们称他陶朱公。他在这里既经营商业,又从事农业和牧业。

他很快就表现了非凡的经商才能,在19年内有三次赚了千金之多。但他仗义疏财,他赚了钱,就从事各种公益事业。他的行为使他获得“富而行其德”的美名,成为几千年来商业的楷模。

陶朱公很有经商的头脑,他根据市场的供求关系,判断价格的涨落,即“论其(商品)有余和不足,则知(价格)贵贱。”他发现价格涨落有个极限,即贵到极点后就会下落;贱到极点后就会上涨,出现“一贵一贱,极而复反”的规律,这就很符合现代市场规律的。

因为一种商品价格上涨,人们就会更多地生产,供应市场,这就为价格下跌创造了条件。

相反,如果价格太低,就打击了积极性,人们就不愿生产,市场的货物也就少了,又为价格上涨创造了条件,故他提出一套“积贮之理”,这就是在物价便宜时,要大量收进。

他说“贱取如珠玉”,即像重视珠玉那样重视降价的物品,尽量卖进存贮起来,等到涨价之后,就尽量卖出。“贵出如粪土”,即像抛弃粪土那样毫不可惜地尽是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