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大婶变神医 替人踩背驱百病

“富菩萨”踩背医病的事,经越南和海外社交网站传播后,越传越轰动,越传越玄。
“富菩萨”踩背医病的事,经越南和海外社交网站传播后,越传越轰动,越传越玄。

越南有一名卖菜大婶,号称“富菩萨”,能以独门踩背之技医百病,消息一传开,每天有大批人群来到她家门口求医病,有者甚至组团包巴士前来,排队问病的长龙有时多达五六百人,甚至千人,当中还包括富豪、高官和艺人。

这名卖菜婶名叫范氏富,住在太原省,她的踩背奇医方法,吸引着河内、海防、和平、富寿、凉山等省市的病人,成群结队而来,当中还有许多各大医院不能治疗退回家中、等待料理后事的癌症病人。

当地乡民形容前来的人流仿如“大军压境”,人头涌涌,前推后挤,带旺了附近由范氏富族人开设的各种商店和食店。

在范氏富家院搭建的简陋太阳棚内,长年累月,每天病人一排一排躺在水泥地草席上, 等待“富菩萨”轮流踩背治病。

究竟“富菩萨”能否医百病吗?有人信以为真,有人认为招摇撞骗,还有人认为“富菩萨” 医百病的传闻不能信,但她能给绝望的病人带来求生的希望和力量。

进过神经病院

当地传媒查访“富菩萨”的背景,原来是农贸市场的一名卖菜小贩,长年患头疼病一直医治无效,后被送进太原省精神病医院以及河内周葵精神病医院诊治。

2005 年,“富菩萨”被医院退回, 回到家中疗养。从此以后,她就开始出现许多怪异的行径,跳神问米、问卦算命,还要求病人脱光衣服让她踩背,并用冷水喷到病人疼痛之处,声称这种方法能医治百病。她甚至夸口能医好癌症、爱滋等疑难杂症和医院不能诊治的绝症。

太原省松恭市政府副主席邓梦蝶指出,“富菩萨”范氏富是无牌行医,市政府已四次例行检查和罚款,并要求”富菩萨”停止行医,可是几天后就死灰复燃。

“富菩萨”范氏富原是一名卖菜大婶, 如今变成了“神医”。
“富菩萨”范氏富原是一名卖菜大婶, 如今变成了“神医”。

富有感应能力

但是,越南人类特异功能研究中心和维护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经探讨”富菩萨”的治病方法后却作出如下的结论:“范氏富的感应能力, 对人的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这两家研究中心更建议太原省政府,允许开展对范氏富治病能力的研究,并为范氏富继续服务大众创造条件。

不过,越南卫生部的态度至今仍模糊不清, 疾病医治管理局发给太原省卫生局的文件,要求尽快督促,并规定范氏富行医必须遵守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