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炒西芹 清除烦躁

西芹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西芹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西芹,有的人喜欢它的香气,每天早上都要以西芹加入其它蔬果搅成蔬果汁饮用充当早餐;也有的人则非常讨厌它的气味,就连小小一片都足以让人抓狂。

注重食疗的王玟富医师闻言笑说:“的确,这就像榴梿一样,喜欢跟不喜欢它的人都会疯狂!不过西芹即使不喜欢,我都非常建议食用,毕竟它含有的营养可以安神镇静,平肝降压。”
西芹也有香芹、药芹、野芹等别称,其性凉,味甘辛。

铁元素丰富     多吃防病

芹菜含有黄酮类,有着降压、降血糖的作用。 临床证明,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糖尿病均有效。“长期为生活、工作感到费神的都市人都非常适合食用西芹,因为它能安定情绪、消除烦躁,可改善精神上的压迫。”

除此之外,西芹是高纤维蔬菜,能促进人体内脂肪的排泄,可有助瘦身。而西芹在经肠内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可防癌抗癌,同时也是肠道清道夫,防止便秘。
再者,西芹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凡是缺铁性贫血的患者食用是最好不过,而且常吃可防止多种疾病,益处多不胜数。

医师表示,“虽然西芹味道较浓,不过建议偶尔试试这道以银耳以及黑木耳拌炒西芹的食疗方,能够清除烦躁、消水肿、凉血止血。月经不调、头疼、头晕、小便热涩不利等病症都有效改善,不过脾胃虚寒者必须慎食。”

王玟富医师直言,西芹里还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压、镇静、健胃、利尿等疗效,是一种保健蔬菜。
王玟富医师直言,西芹里还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压、镇静、健胃、利尿等疗效,是一种保健蔬菜。

 

双耳炒西芹

材料:西芹259克、黑木耳20克、银耳20克、绍兴酒10毫升、盐4克、姜4克、青葱8克、植物油35毫升

制作方法:
1. 将黑木耳以及银耳以温水浸泡2小时,去除蒂头撕成瓣状,洗净备用。
2.将西芹去除叶子,洗净,切段约3公分长备用。
3.热锅倒入植物油,放入姜、葱爆香,再加入西芹、银耳、黑木耳拌炒,再加入绍兴酒、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