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水口开错位 健康差又败财

祖坟拜台前的退水口位置若不对,导致健康财富两失,只有修正退水口才能稳定整个风水布局。
祖坟拜台前的退水口位置若不对,导致健康财富两失,只有修正退水口才能稳定整个风水布局。

 

曾先生来信问:
我对风水学很有兴趣,平时也常参考一些风水书籍和杂志,曾经看过一本书说,墓地的退水口应该只有一个,有两个以上是错误的。

恰好我父亲的墓园在拜台前方左右两侧各有一个退水口,我也不知道哪个是正确的,就碰碰运气拿布块将其中一个退水口塞住。

自塞住左方水口,一段日子过后财运略有改善,不知是否“财多身体弱”,健康状况越来越糟,成了医院常客,想想也不是办法,就改塞右边水口,这回健康有了改善,但问题是钱不够用了。

但若两个水口都一起塞,墓前明堂岂不是淹水了吗?风水书上表示,明堂浸水乃阴宅大忌,后代子孙会有腿部方面的毛病。如今搞得我左右为难,塞也不是,不塞也不是,非常懊恼!

这些日子以来,全家人生活也都不好过,大哥在台湾的事业大败,自己健康也不好,做什么行业亏什么,姐姐也得了重病。就连母亲过世三年了,都还未有能力替她造一个豪华墓园,内心实在惭愧。

想请教师父,是否书上所言有误?到底该如何处理退水口才是明智之举?

 

香港汉五派第七十三代嫡系姚明辉老师解答:
阴宅风水非常注重水流的去向,来水呈吉祥子孙富贵。经云:“入山寻水口,登穴看明堂”,这两句经文,可想而知,水口是最重要之一环节。

这个水口指的就是退水口,即明堂外之去水位置。书中所言退水口只能有一个,虽然不无道理,却有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之片面。

常言: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这退水口也要开在对的位置才能有效果,若设立得当,能够退煞聚财,反之,轻则损丁败财,重则家道中落,不可小觑。

姚明辉老师老师表示,退水口若设立得当,能够退煞聚财,反之,轻则损丁败财,重则家道中落,不可小觑。
姚明辉老师老师表示,退水口若设立得当,能够退煞聚财,反之,轻则损丁败财,重则家道中落,不可小觑。

引动财位 亦要懂得聚财

从照片中观察,你父亲的墓园属丁山癸向,既坐南向北,水口左右各设立一个,左退亥方,右去寅方。

首先,这两个退水方位皆在生肖(亥猪寅虎)位置,已属不利。再者,右方(寅)水口刚好是病煞位,很多人误以为将水口开在此方,水流能够将病气冲掉,殊不知源源流动的水反而是在催旺了病煞位!

至于左方(亥)水口则属财位,你可能会问说,那将水口开在此方应该是引动财位,怎么反而钱不够用了?

关键就在于你引动了财位后,还要懂得聚财,留住财富,所以风水局常以喷泉长流不息的流动水源来催财聚财,否则财来财去,终究不过一场空。

问题来了,你把财位(亥)塞住,确实能够留住财气,但此时水从病煞位退出,流动的水源催动病煞位,结果大小病都来报到,纵使只是些伤风咳嗽等小毛病,但长久下去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有财却失了健康。

但若把病煞位(寅)塞住,健康状况是好转了,但财气同时也随着水口流走了,尤其是长房败得更迅速,有了健康却失了财。

如果同时塞住两个水口,无法排水导致水穿明堂侵入坟墓,不仅影响后代子孙发展,且家族成员个个身体虚弱;如果两边都不塞,情况反而更糟,水则由这两个水口同时退出,财富健康两失。

由于你父亲的墓园坐南向北,北方五行属水,水自癸(北方)退出成金库,将墓穴转换成金局,以金生水,将煞气退出的同时,使其转换为贵人扶持,不仅没有引动病气,也将财气留住,稳定了整个风水布局。

每个墓穴 退水位置不同

阴宅的学问博大精深,不仅要视墓穴本身周围环境,还需要勘察整个地理位置、山水来龙各方面的情况来做决定,所以每个坟墓的退水口位置都有所不同。

知道了问题所在后,希望你能早日择日将水口修正过来,家人的日子必定能逐渐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