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用正宗食材 椰糖蒸糕一级棒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以前轩宏妈妈买的椰糖,做出来的糕粿都不好吃,以为是食谱有问题,或是自己手艺不精。
后来跟网友聊起,说用正宗的椰糖才能使食物变成美味。现在外面卖的椰糖都是加入很多白糖的,不是100% 椰子糖材料,轩宏妈妈才恍然大悟。
然后无意中在网络知道一位住在马六甲的网友有售卖,凭着对对方的信任,也希望这次能够买正宗的椰糖,便跟她网购了两包。
价钱与超市或杂货店买的有很大差别哦!虽然如此,轩宏妈妈却非常愿意冒险,因为轩宏妈妈希望这些椰糖能够让她再次享用美味的传统糕粿。
的确,这些椰糖真的名副其实的香!无论任何用到椰糖的馅料如:娘惹糕、蛋糕甚至今天分享的“椰糖蒸糕”,都能嗅到香香的椰香味。

pic 1

 

材料:

椰糖 100 克(切碎)
清水 150 克
低筋面粉 200 克
泡打粉 1 茶匙
即发干酵母 1 茶匙

 

 

 

 

做法

1. 开小火,让椰糖溶于清水内。
pic 22. 待椰糖液没那么热,可用手指测试,感觉不热即可,倒入即发干酵母搅匀。
pic 33. 把酵母椰糖液倒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与泡打粉,搅拌至无颗粒。
pic 44. 用保鲜膜盖着,待发30 分钟。
pic 55. 把发酵好的面糊倒入布丁杯内。
pic 66. 蒸锅煮滚水,放入蒸锅蒸20 分钟即可, 取出待凉或趁热享用一样可口。
pic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