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颜夏枯草玫瑰茶

主图

2
材料:夏枯草(鲜品)30克、玫瑰花8克、决明子15克。

调味料 :冰糖10克。

 

 

 

 

【作法】

1.夏枯草、决明子和玫瑰花洗净,沥干备用。32.热锅,倒入 4大碗清水煮滚。43.把所有材料放入,用中火煮沸约半小时。54.加入冰糖调味,转文火煮5分钟即可饮用。6

 

1

 

 

中医师:程顺章

疗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舒肝解郁。

草药疗效:清热散节消疲劳

 

 

 

 

营养宝典:夏枯草 、 玫瑰花

7

之所以名叫“夏枯草”,是因为夏天枯黄时采集入药,有清热散节之功效。从前的人,没有医生看病,一旦感觉郁闷或燥热时,人们便会用此草上端球状部分,煎汤服用,直到现在,夏枯草这亲切又易记的药草名字深刻留在人们脑中。
就连中国著名的王老吉制作的草药成分也少不了夏枯草,于是程顺章医师8就地取巧另加入了同样具有清肝火作用的决明子,以及女人至宝——玫瑰花。
博学广大的程医师还说,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因此玫瑰花茶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改善内分泌失绸,对消除疲劳和伤口愈合也有帮助。
“尤其调理女性生理问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
在程医师有意“凑合”之下,这三种对熬夜上火的职业女性大有帮助,一来可以降虚火,其次便是保持青春无痕迹的漂亮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