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月婆秘诀22:
宝宝长乳牙 多喝水减体温

初冒乳齿的宝宝身体会反复升温,需多家照顾,免得高温过度而不知情。
初冒乳齿的宝宝身体会反复升温,需多家照顾,免得高温过度而不知情。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口健康、洁白而整齐的牙齿,而牙齿的萌出是第一步,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步。

因此,有关牙齿的萌出、伴随的症状、及牙齿护理方面的知识就变得尤为重要。

虽然,花姐不是儿科专家,但以多年陪月兼职保姆的经验,一些基本常识和了解,依然能够让年轻爸妈供参考。

六个月大开始萌芽

好比出生时的宝宝,口腔内没有牙齿,她说,通常出生后约6个月,下颌中切牙便会开始萌出,直到2岁半乳牙全部萌出。“当小牙开始萌出,父母就要注意宝宝,因为有的宝宝会发高烧,这是正常现象。可是,也不要忽略,必要时,多给宝宝喝水,而且冲奶的分量,奶粉要减量,比如5格水只须添3汤匙奶粉就可以了。”

她还说,发烧会不按时反复升温、降温,尤其是晚上,最容易高烧。

当宝宝初长乳牙时,妈妈需常体宝宝探测体温。
当宝宝初长乳牙时,妈妈需常体宝宝探测体温。

湿毛巾敷额头抹身降温

这时,拿一块湿布往宝宝额头敷,再扭个干净的湿布抹一抹宝宝背部,这样能够有效帮助缓解体温上升。

但有的父母过于紧张,带宝宝去看儿科医生……“如果不放心,看医生也无妨。只是医生会开退烧药水而已,之后的情况稳不稳定,父母还是要多加留意。”

而一些宝宝牙齿萌出偏早、有的孩子偏晚的问题,花姐则认为只要是在个体差异的范围内,就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