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宴客靓汤(六):
阿顺哥教你煮花生猪尾汤

Food-147294-c

DSC8530_cm材料:
大猪尾1条(斩件)
花生100克
柠檬皮丝5条
鸡汤x 250毫升

调味料:
盐、鸡精粉各少许

柠檬皮丝制法:
切鲜柠檬皮一小片,刮去皮内白衣洗净,切成细丝条。

 

制作过程:
1. 猪尾川烫洗净,备用。
step12. 花生洗净放入锅煲煮1小时,再加入猪尾煲2小时至软绵,取出猪尾和花生分开置放。
step23. 用电动研磨机把花生研磨至细成浆,用筛隔渣留浆。
step34. 热锅,倒入花生浆及鸡汤煮3分钟,加入猪尾、柠檬皮丝与调味料滚片刻,即可上桌。
step4
shun

 

小贴士:
花生易受潮变霉,产生致癌性很强的黄曲霉菌毒素。这种毒素耐高温,煎、炒、煮、炸等烹调方法都分解不了它,所以一定要注意不可使用发霉的花生。

名饮食顾问阿顺哥献菜

 

 

 

 

营养宝典:花生
nut _cm

花生可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