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机妙算4:
酒店客满有秘诀
店名取得好狂吸客

炜轩大师纵横中港马看风水,其一套堪輿风水学帮助不少企业赚得盘满钵满。
炜轩大师纵横中港马看风水,其一套堪輿风水学帮助不少企业赚得盘满钵满。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连带使酒店服务业也迎来一个“超级黄金时代”。

从高档的国际星级酒店,精品酒店、主题酒店、度假屋,再到相对廉价的连锁酒店、 汽车旅馆、宾馆、客栈、度假公寓 、民宿、青年旅舍等等,无不如雨后春笋般到处林立,百花齐放,蔚为壮观。

然而,树大有枯枝,花开有败絮,处在如此空前强大的同行竞争当中,试问真的所有酒店都生意兴隆,客似云来吗?答案肯定是“不”。

到底酒店经营的成功秘诀是什么?而失败的地方又在哪里?就让炜轩大师以“天、地、人”的风水角度,为大家一一剖析当中玄机,同时也为有志从事酒店管理服务业者,带来一点启示和借镜。

酒店名配五行生意兴隆

大师首先提到,很多人常犯的一个思想误区,就是以为人客多的酒店,一定是豪华又舒适的大酒店,反观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型酒店,肯定做不了多久就撑不下去,关门大吉。

“豪华大酒店固然有一定的名气、底蕴和根基,不容易倒下,但如果风水不好、八字不合,或是人事管理有问题,那么业绩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至于小型酒店,虽然没有名气,输在起跑点,但如果肯靠后天努力进行补救,例如运用风水,或是提升服务表现,让顾客有宾至如归的舒适感,还是可以赢得青睐,从而建立一定的口碑。所以说,世事无绝对,要不然‘小刀锯大树’的故事,就不会屡屡上演了!”

大师强调,酒店的兴衰关键,全在天、地、人,缺一不可。

“所谓天,就是先天优势,也就是酒店的知名度和价位;地,就是‘地利’、地理位置,当然也包括风水;至于人,就是酒店服务的贴心程度和舒适度,这是直击人心的有力武器,但也是相对比较难掌握的部分,所有这些,我会慢慢解释给大家知道。”

先说知名度。俗语说得好:不怕生坏命,最怕取错名!酒店的名字好坏,直接决定酒店的存亡,因此千万别小看取错名字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酒店的名字,必须配合业者的八字五行,才能相得益彰,取得双赢局面,比如说现在很流行取‘苹果’这个名字,也不止是酒店,很多地方如商铺、公司、餐馆、甚至书报杂志等,都有这个名字。这个名字不是不好,但它必须配八字五行属‘木’的业者,才会发挥好的效果,因为苹果五行属木。如果业者的八字五行属‘土’,那就凶多吉少了,因为木克土,让酒店生意做不起,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也忽略了的重要事实。”

在炜轩大师眼中看来,隶属美国喜达屋酒店(Starwood Hotel)与度假村国际集团旗下的“W”酒店,是目前酒店界最当红的后起之秀,除了名字取得好,也与酒店的内部设计有关。

“我曾在香港九龙住过这间5星级酒店,发现这间酒店是以自然及五行结合为设计概念,而且走的是年轻路线,环境偏暗色,却营造LED灯光效果,反差很大,又出奇融合,完全突破传统!至于‘W’这个名字,同样可圈可点,它代表灰色地带,不正不邪,有一种令人捉摸不透的异样魅力,能够吸引大量顾客前来挖掘它的神秘和美丽。酒店能够做到这种境界,坦白说目前我还没看到有另一家酒店能够与之比肩。”

名字取得好,竟然可为酒店带来积极影响,没想到区区名字,竟蕴藏如此大的学问。

炜轩大师教路,遇到困难,方法不是我们首先考虑的重点,应该是方向才对。因为方法再多,还是治标不治本的。唯有方向,才能带你走出困境,走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
炜轩大师教路,遇到困难,方法不是我们首先考虑的重点,应该是方向才对。因为方法再多,还是治标不治本的。唯有方向,才能带你走出困境,走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炜轩大师(马来西亚)办事处
RICH HAMMER CONSULTANCY(002271042-H)
电话:+60(03)9055 4807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rich-hammer.net
脸书:www.facebook.com/wxrichhammer
Youtube:炜轩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