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活宝沥赖
精灵附身选主人

沥赖生长在深山,除了周围得具备培养它的条件,同时还得有适量的“食物”供应才行。
沥赖生长在深山,除了周围得具备培养它的条件,同时还得有适量的“食物”供应才行。

他收集的并不是普通石头,而是具有超凡灵力,据说能够辟邪挡煞,镇宅保安,充满神奇色彩的“石界至尊”——沥赖(Leklai)。

如果你身边有泰国朋友,或是认识戴泰国佛牌的佛友,只要问问他们,相信一定听过沥赖的大名。这个在泰国人眼中的“圣石”、“圣铁”,相传是各种金属流铁经过千万年积压,最终于地底之中形成的特殊物质,也有一说沥赖是天外陨石,具有非凡灵力,只有功力深厚的得道高僧,才能把沥赖从地层中召唤出地面。

换言之,沥赖是世外之物,只有人烟罕至的深山野林,再加上修行者一番感应搜索,才有缘出土一见,绝对称得上是举世罕见之宝!

今天记者来到房锡源的住家,亲眼见识一番壮观,因为,眼前多到数不清的沥赖,虽不能用“恒河沙数”这么夸张的字眼来形容,但若说“堆积如山”、“无处不在”,却绝对是绰绰有余。

屋外、庭院和仓库四处林立的“巨石阵”就不说了,就连屋内的各个角落,包括玄关、客厅、饭厅、卧房、书房、壁橱、厕所门口,甚至楼梯口等等,处处都有沥赖的踪影,保守估计最少过千粒!

更夸张的是,房锡源竟然说,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他还有30吨(3万公斤)的沥赖放在其他秘密宝库,没有拿出来!

房锡源说将沥赖镶制成饰品,佩戴在身上可发挥护身,辟邪,增加能量,带来好运等。
房锡源说将沥赖镶制成饰品,佩戴在身上可发挥护身,辟邪,增加能量,带来好运等。

阴错阳差得圣物

“我接触沥赖已有5年,这些沥赖都是走遍马泰边界深山树林辛苦找来的。一开始找到的都是小沥赖,大概只有几百克重,一个手掌就可握住,后来找到的沥赖越来越大粒,试过最大一粒有3.8吨重,两个人都围抱不完,必须召来吊车才能抬得动。”

说真的,望着眼前数量如此庞大的沥赖,记者完全呆了,脑海中只有一个疑问:这些宝物,究竟如何得手?

对此房锡源有条不紊讲解而道:“以前我有养殖蜜蜂,每次制作蜂蜜的时候,都需要利用野生蜂蜜来发酵,所以常常上山采集。在采集过程中,时常都会拾到一些五颜六色的‘石头’,可当时我只觉得这些‘石头’非常美丽,丝毫没有怀疑过它们的身份,直至有次拾到一粒七彩和金黄色,异常漂亮的‘石头’,我打算送给师父,没想到师父一看就说这是沥赖,接着还说了很多有关沥赖的故事,听得我一头雾水,但也因此开启了我和沥赖的缘分。”

沥赖形状独一无二,从不曾出现有两块相同的模样,颜色也分很多种,要看产地,环境,颜色也大不同。
沥赖形状独一无二,从不曾出现有两块相同的模样,颜色也分很多种,要看产地,环境,颜色也大不同。

说来有点玄,自从揭开沥赖的真面目后,房锡源时常会梦到一些奇怪的梦境。梦里会显现一座森林,然后空中又会出现一把锄头,似乎暗示要进入这座森林,用锄头挖些什么东西。

“我很难跟你形容那种感觉,总之就是非常真实,真实到明明我不知道梦中森林到底在哪里,可是梦中会有很清晰的画面,告诉我这座森林的所在处,其精准度有如卫星导航(GPS)一样,每次只要跟着指示来到梦中所指的地方,都一定会挖到沥赖,真是神奇到不由我不信!”

房锡源表示如果供养得宜,沥赖除了可以“生长”,也会自己选择主人,而且还能来去自如,非常神秘。
房锡源表示如果供养得宜,沥赖除了可以“生长”,也会自己选择主人,而且还能来去自如,非常神秘。

一石能抵一屋

随着神秘梦境越来越多,渐渐地房锡源走进森林寻宝的次数也越来越频密,尤其是马泰边界的森山野林,他几乎都走遍了!

“有的沥赖实在不好找,深埋在几十尺深的地底下。记得有次请神手(挖泥机)挖到底都找不到,每个人都质疑我的判断,但我坚信自己的感应不会出错,努力坚持了3天,最后果然成功挖到,而且还很大块,大约几吨重呢!”

房锡源坦言,每次进森林,他都是一个人,而且一进就是2个星期,只为了寻找梦境中的场景。一旦找到了,比较小且轻的沥赖,他会独自扛下山,如果是几吨重的,就要找神手或吊车帮忙了。

话说回来,人人都说沥赖是稀世珍宝,那么其价值理应相当高,可是究竟高到什么程度呢?

只见他笑而不语,片刻即四两拨千斤说道:“有关沥赖的价值,其实并没有固定。我有一位师父,所有沥赖的价值,都是由我师父亲自鉴定后,再根据沥赖和买家的缘分,才来决定的,所以完全是因人而异。”

“我这里最便宜的差不多300令吉,其余大部分都是2、3万令吉起跳,还有少部分最高等级的沥赖,价值介于60万至170万令吉不等!所以说,真的没有一个固定的价值,必须要看沥赖的素质,以及买家和沥赖的缘分深浅来决定。”

什么?一粒石头,价值竟可高达170万?这足以买下一间高级公寓了!再看看屋外和屋内数以千计,大大小小的沥赖,难道不怕有心人偷走这些“石头界的黄金”?

房锡源听了冷哼一声,口气颇大回应:“哈哈,我一点都不担心有人偷走我的沥赖,要就拿去吧,如果他们搬得动的话。”

话锋一转,他忽然手指向不远处,那些他口中“比较小且轻”的沥赖:“比如这些,还有那些,都是我一个人扛回来的。别以为它们很轻,你肯定抬不动的,不信你试看。”

锡源(左)单手轻而易举抬起沥赖,而记者使劲吃奶之力,才能将之举起来!
记者使劲吃奶之力,才能将之举起来!

费尽力才拿起

记者自认力气也不算小,眼前的沥赖看起来最多只有50公斤,要举起来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岂料一试之下,发现沥赖纹丝不动,记者不信邪,卯足全力再试,谷到青筋毕现,满头大汗,也只能举起一点点,而且还不小心被沥赖坚硬的外表割伤流血。!

哇噻,单是原地抬举,已经很吃力了,更别说抬它走下山!究竟房锡源是如何做到的?

“你举不起吗?我有个女性朋友,人很小只,可是却可轻轻松松举起它哦!”他这么说,更叫记者无地自容,而且难以置信。

一番调侃作弄后,他才说出真相:“其实,沥赖是很欺负人的,如果它喜欢你 ,跟你有缘,就算是女生,都可轻易举起它,相反,如果无缘,就算是孔武有力的大男生,也无法搬动它们。所以说,我能轻松抬下山,就是因为跟它们有缘啊!”

原来如此,害记者还以为自己的体力如此不济,比女人还不如呢!

只要一有空,房锡源就会到庭院与沥赖“联络感情”,喂“它们”喝水,帮“它们”冲凉净身。
只要一有空,房锡源就会到庭院与沥赖“联络感情”,喂“它们”喝水,帮“它们”冲凉净身。
他向记者说照顾好沥赖的话,它也会照顾你。
他向记者说照顾好沥赖的话,它也会照顾你。
运气或健康不好的人,所产生的短暂不适反应。是沥赖身上的“矿物质负离子”在发挥作用,试图净化这些人身上的晦病之气。
运气或健康不好的人,所产生的短暂不适反应。是沥赖身上的“矿物质负离子”在发挥作用,试图净化这些人身上的晦病之气。

有灵性会认主人

房锡源说,曾经有许多人打他沥赖的主意,甚至包括身边最亲近的工人。

“试过好几次了,我的员工瞒着我悄悄偷走几粒小沥赖,拿回家放进鱼缸当装饰品,结果养的鱼不出几天就离奇死亡,而且他们会感觉有‘东西’在骚扰,同时接连发生倒霉事情,其实那些都是附身在沥赖的动物精灵给他们的小小惩罚,通常不出四天,就会灰头土脸把沥赖还给我,这种事经常发生,我都见惯不怪了。”

成功训服动物精灵

他语出惊人指出,沥赖是有能量的,而且绝大部分都有动物精灵,甚至是人的魂魄附身在内!

“记得当初我把一大批野生沥赖搬回家的时候,那些附身在沥赖内的动物精灵,因为住不惯新环境,结果集体捣乱,变得好像动物园,全家人生病2个星期都不会好,真的很头痛!后来没办法,只好请动我的师父出手驯服这些动物精灵,经过师父念经撒净加持后,成功让这些桀骜难训的动物精灵皈依佛法,而且还反过来帮我镇宅化煞,总算平安无事相处到今天。”

他打趣说,有钱人会养恶犬当保镖,以便随时保护主人家宅安全,而他的“保镖”则是一堆毫不起眼的“石头”(沥赖),看起来没什么,一旦发威起来,莫说人类,就是妖魔鬼怪,也要退避三舍,不得逾越雷池半分!

虽说这些沥赖已经被撒净驯服,可是数量这么庞大,难道不担心能量磁场过于强大,会有反噬效果吗?

对此房锡源直言不担心,因为被驯服后的沥赖不仅有能量,而且还有灵性,绝对不会对主人造成任何伤害。

相反,那些运气不好,或是健康不好的人,来他家一趟,有可能会发生头晕、呕吐等现象,那是沥赖身上的“矿物质负离子”在发挥作用,试图净化这些人身上的晦病之气,所产生的短暂不适反应。

净化身上晦气

“我有位朋友,面容憔悴,脸颊暗灰无血色,健康状态很不好。有次陪同搬运沥赖的时候,全程呕吐,后来我叫他坚持每一天都来我家,帮他清洗沥赖身上的污迹,大概过了两个星期,他的气色马上恢复红润,整个人变得健康起来了。”

除了具备镇宅化煞,除霉祛病的奇效,沥赖浑然天成的造型和七彩颜色,同样令无数追随者为之神魂颠倒!

房锡源透露,他的一位摄影师朋友,就是抵挡不住沥赖的魅力,有次来他家,竟然用2天时间,狂拍9万多张照片,一边拍一边猛赞叹,实在有够夸张!

“我不主张迷信,没有发生过的事,我不会加以夸大、神化,但这些神奇的经历都是我或身边友人的亲身体验,如果我还否认的话,就是自欺欺人了!不管大家相信不相信,反正我已经见识到沥赖的神奇一面,这也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