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庙三宝 香火藏玄机
有没有财?等你来求!

主图近年求财灵庙百花齐放,各出奇招,不是摸神像,就是吸灵气,尤其每到十月,大马不少旅游团更是纷纷招揽旅客参加新加坡的“三宝发财团”,即使是新币高涨,但仍然阻止不了大马人赴新摸灵石,瞬间掀起一股热潮,

因在新加坡洛阳的街道上,有着一间奇宫——大伯公宫,据说每隔20年就会搬迁,越搬越大间,越搬香火越鼎盛,每搬一次,就会增加新的催运旺物,难怪马泰香客们络绎不绝。

此宫还有一个神奇之处,主神大伯公坚持不离开洛阳街道,搬了四次,从巷尾搬到巷头,从当年的小小古庙到今天富丽堂皇的神宫,都在洛阳这条街。

有传洛阳大道上遍地是黄金,财气逼人,大伯公选在此地下凡赐财给有缘人,以打救众生。  

奇宫里的三宝指的竟是主神大伯公保平安、观灵石催财运及摸算盘旺财气!这间新加坡人家喻户晓的“催财奇庙”, 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香客前来求财求好运,不过当问到该怎么求?大伯公宫理事之一——Jefferey笑说:“我们没有问事的乩童,若是有缘,大伯公、灵石或是发财算盘自然会告诉你!”

大伯公宫创办已有半甲子之久,吸引来的香客已无法估算,Jefferey说:“每年的十月开始到农历新年,总是会吸引特别多的马来西亚香客前来求财及求健康。”

他指出,平日的一、两团的旅行团,顿时会激增到十到二十团,甚至一个月高达七十到八十团不等,整个大伯公宫人山人海,无论是求平安符、观灵石又或是摸发财算盘都会看见长长的人龙。据闻也让不少的善信中奖,大伯公不但赐横财运给有缘的香客,还保护各界善信的平安、健康。

尤其灵财石,更是这里的“镇宫之宝”,究竟灵财石的威力如何,让各界香客蠢蠢欲动?

大伯公宫理事之一Jefferey表示,虽然庙里无乩童问事,但仍有络绎不绝的善信为了庙里的三宝而来。
大伯公宫理事之一Jefferey表示,虽然庙里无乩童问事,但仍有络绎不绝的善信为了庙里的三宝而来。

第一宝:灵财石 烟熏中浮真字

第一宝灵财石,坐落在庙前受万人香火膜拜,长年累月之下接受香火后瞬间爆发神力,在烟熏中居然浮现了四个真字供有缘的香客,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短短的几天后开出了“灵石红字”,香客们一传十、十传百的情况下,短短时间内来“看红字“的善信暴增。

Jefferey笑说,来到这里的香客们都很有耐心,为了一睹灵财石上的真字,纷纷组团前来大伯公宫,不惜花上数个小时排队,只为了祈求灵石开出属于自己的“真命天字”!

Jefferey揭露说,“灵石起初是一颗不起眼的石头,它落在第二次搬迁的庙前。”

不过,当记者看到这个石头,有如人工将它磨成圆形状,不似天然的石头。不料,Jefferey澄清,这绝对没有任何人去做加工,完全是天然。

原来,该求财灵石是经过数百年的日晒雨淋所造成的,拥有多年供奉灵石的善信说他本身有感应到财神住在灵石内,每天负责吸取地底下的财气再转送到有缘的善信手中。

虽然庙宇搬迁多次,不过善信们都会把横财降临与灵财石分享,都会回到大伯公宫答谢并做捐赈,Jefferey也常常听到善信的喜讯,说全靠灵财石开出的真字让他们中奖。

灵财石的另一大特点,就是给善信出的每一个真字都是不一样,有如独家出字给每个有缘人。你有没有财,就看你与灵财石有没有缘了!  

灵财石吸引不少海内外善信前来膜拜。
灵财石吸引不少海内外善信前来膜拜。

第二宝:发财算盘 旺财又旺运

宫中的第二宝摸发财算盘,包你旺财又旺运!

原来,早在2003年,正当这间古庙要搬到现在的洛阳街头时,理事们就建议要制作一个算盘,希望来到这里的香客都能共享大二爷伯所给的财气, 因此便请来台湾资深雕刻师为大伯公宫制作一个巨型算盘。

Jefferey还说:“做这个十二生肖发财算盘果真不简单,从2003年开始规划,到2007年才完工。”

该发财算盘来头不小,整个算盘被悬挂在天花板上,需用比一般更强硬的钢钉才能支撑整个算盘,Jefferey说:“因为算盘采用樟木制作,所以非常重,但不会有蛀虫的问题。”

至于有多大,Jefferey说只有雕刻大师才清楚正确尺寸,如果你想看看有多大,来一趟吧,好运气等着你!

记者抬头望去,雕工精细更是不在话下,中心是以莲花为首,以似富贵荣华之意,再来就是十二片算盘及十二生肖环绕在外围,整个看上去是非常壮观。

不过,悬挂在天花板要怎么摸财气呢?

Jefferey笑着解释:“悬挂在天花板上的仅供善信观赏而已,而我们特意制作另外一个供善信摸出财运的算盘。”

旁边有个类似圆木桌的算盘,就是大家都争着去摸的发财算盘,让人哗然的是,这算盘跟天花板的精致算盘雕刻是一模一样的。

如何摸算盘向大二爷伯求财?

首先找出属于自己的生肖,再向大二爷伯祈求,此刻心里默念要求的事情,然后开始摸发财算盘,诚心诚意万事则灵。

在阴神殿里有一个巨型算盘,让信徒一步入就被财气笼罩,此巨型算盘乃是请台湾资深雕刻师花了四年的时间来制作,美轮美奂。
在阴神殿里有一个巨型算盘,让信徒一步入就被财气笼罩,此巨型算盘乃是请台湾资深雕刻师花了四年的时间来制作,美轮美奂。

第三宝:大伯公 庇佑事业大跃进

第三宝也是重要一宝:主神大伯公。大伯公灵验事迹多不胜数,派财之余还派平安符给信众,保佑来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Jefferey表示,来到洛阳大伯公求财的善信固然多,但求平安及事业顺利也比比皆是。

“很多人都误会大伯公是派财,但其实祂所赐下的平安符也是非常灵验,尤其是许多白领族或是社会新血也会常来,据悉还让许多善信在竞争剧烈的社会里能在职场上站稳脚步,在公司表现出色。”

Jefferey分享说,十年前有个善信陈先生的奇迹人生让他难忘,而对方今天已是新加坡某知名公司的执行总裁。

“还记得10年前,陈先生刚创业,所以到处推销他的产品,但总是碰钉,在他最绝望时与大伯公结缘,简直就像鲤鱼跃龙门似的大翻身。

当时他向大伯公祈愿,若能顺利谈成一笔生意,将产品推向市场,就答应必定会回来还愿。”

果真,大伯公的神力不容忽视,在陈先生走出庙后不久,理事们看到他急冲冲的跑回来,面带喜悦的向大伯公道谢让他如愿以偿。

一个星期后,我看到他走进庙里,并拿出两万新币的大钞,说是答谢大伯公让他谈成该笔生意,之后的日子更常常看到他捐赠建庙基金。

还有一个虔诚善信许小姐,每天经过大伯公庙都会进来上香,后来她在事业上遇上阻碍时,诚心祈求大伯公指点迷津,结果逃过裁员一劫,而且还升职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