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控疯 削脚趾骨做灰姑娘

脚趾整形必须将部分脚趾骨削掉重整,光是听就不寒而悚。
脚趾整形必须将部分脚趾骨削掉重整,光是听就不寒而悚。
手术前与手术后。
手术前与手术后。

童话《灰姑娘》中,全城少女因穿不下玻璃鞋含恨痛哭;现实中女士们亦常因鞋不合脚令足部受苦。美国近年便兴起“灰姑娘手术”,为脚趾和脚掌整形,让女士能更舒适地穿上名师的设计,展现自信一面。

女人的鞋柜里一定少不了一双高跟鞋,像是美国热门影集《欲望城市》中,女主角凯莉就是个高跟鞋控,走到哪一定要穿上高跟鞋展现迷人的身段,但是要穿上那好几吋的高跟鞋也是需要一点天分的,有的人如果脚板宽或脚型不适合,穿上高跟鞋也只是受罪罢了!

于是“灰姑娘手术”诞生了,许多女性为了能够穿上名牌鞋,要求做各式各样的切骨及矫正脚趾手术,他们不惜将脚趾削骨、抽脂,更有人疯狂的想切除脚趾尾,因为她们认为穿上细长的高跟鞋能显得更漂亮。

说穿了,“灰姑娘手术”其实就是一种脚趾整形手术,把脚趾的部分骨头削掉,让脚部的形体与高跟鞋更贴合,这样当穿上高跟鞋时,不但不会因脚型不符受苦,穿起来也会更好看。

许多女性为了能够穿上名牌鞋,不惜将脚趾削骨、抽脂,更有人疯狂的想切除脚趾尾。
许多女性为了能够穿上名牌鞋,不惜将脚趾削骨、抽脂,更有人疯狂的想切除脚趾尾。

病患荒唐要求

不过光是听到要削掉脚趾的骨头,似乎有点恐怖,整形医生表示,脚趾整形手术最初大多是以缩短脚趾为主要目标,有些人天生部分脚趾比较长,在穿高跟鞋的时候容易挤压、弓起,甚至因此不敢穿上露趾高跟鞋,因此选择动手术把脚趾缩短,这种手术方式光听就令人毛骨悚然,必须截断、切割部分脚趾骨后,再将两段骨头接合,不过得在脚趾的两侧打入钢钉固定趾骨,甚至外观上就能看得到钉子。

加州医生萨德里亚在13年前开设足部诊所,专门矫正病人脚部缺陷。萨德里亚表示,近几年来有不少病患来到诊所后,纷纷要求进行各式各样的足部整形手术,目的都是为了想要在穿上名牌高跟鞋时更美丽。

萨德里亚认为这类整形手术能将女病人的脚雕琢得切合高跟鞋的鞋形,就像童话故事中的女主角能穿得下玻璃鞋般,故称之为“灰姑娘手术”。

萨德里亚指出,一般足部整形手术包括改变脚趾长度、移除拇趾外翻出现的囊肿,除了会有病患要求削骨,还有人要求医生在脚底板注射脂肪,目的是为了让穿高跟鞋的时候更加舒服,甚至还有女子要求把脚小指切掉、为脚抽脂等等,也是为了穿鞋子能够更美丽。听到这些病患荒唐的要求,萨德里亚全都选择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