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寻“猎物” 校园拐童卖器官

校园频传掳童案,主要原因之一竟然是父母在网络上秀孩子生活照所致。
校园频传掳童案,主要原因之一竟然是父母在网络上秀孩子生活照所致。

贩卖儿童集团已经来到大马了,拐童党魔爪已伸入学校,学校安全敲警钟!

之前,面书疯传贩卖儿童集团把魔爪伸向校园,还图文并茂把掳童汽车放在面书,父母自写一单又一单孩童险遭掳走的面书消息,还有频频爆出孩童、青少年无辜失踪,下落不明的新闻,简直让父母心跳一百。

尤其曾在校园一连发生两单掳童的惊险真实个案,吓得全马父母脸青青。

“你爸爸没空,他叫我来接你”,新民A校一名三年级学生险遭拐带,所幸机警的他看到是陌生人不愿跟随并跑开躲藏起来,直到父亲到达学校他才现身,并把之前惊险一幕告知,父亲为儿子险些被拐而捏了一把冷汗!

另外,新山巫裔男童由母亲载送上学时,在校门口险遭两名男子强行掳走,母亲奋力与男子拉扯救回儿子,男子见事机败露马上开车逃离。

尽管两宗事件中的小学生都成功逃脱,但匪徒在学校上下学的繁忙交替时段公然干案,大胆行径让家长无不忧心忡忡。

众目睽睽当街抢人孩子,大马的治安真的让人害怕!

据悉,有一批外国人贩卖组织已到大马犯罪了,他们目标通常是小孩,或者是青少年,他们有些是专卖孩子器官给黑市的买家,有些是卖到外国妓院和成为黑市奴隶,所以不管你有没有儿女,你还是需要帮忙注意和保护你身边的孩子!

我国各大报章均有报导学生险被掳事件,顿时引起各界注意,而各校也加强保安,以免有类似事件发生。
我国各大报章均有报导学生险被掳事件,顿时引起各界注意,而各校也加强保安,以免有类似事件发生。

假扮校巴司机

在面子书,有一位住在槟城大山脚的母亲,便亲自在面书分享她一个捏了一把冷汗的真实经历,看过该文的人都说,唉哟!真是险过剃头。

这个贴文全文如下:

有位陌生Uncle驾巴士到学生家说,Uncle今天生病,所以今天我代替。学生妈咪说:“对不起,孩子还没不醒,因巴士早到15分钟,孩子没上巴士。”

不久,每天载学生的Uncle到来家门口,学生妈咪吓到,问Uncle:“你不是生病吗?”Uncle竟然说:“没有啊!”妈咪听了,很幸运孩子迟醒未上巴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请大家注意。

这个新闻令人提心吊胆的是,掳童集团熟悉学生车的路线,如果找人冒充司机一家一家去载,不是可以拐走一车的学生?为人父母者想到这里,怎不人心惶惶?

还有一个在面子书分享的新闻,有一名学生上课上到一半,有一名打扮似贵妇的妇女来到学校告诉教师,学生家长的公公病逝,父母叫她来接孩子放学。妇女还能讲出学生家庭背景、亲友名字。

幸好,老师机警问孩子认不认得这个妇女,学生说:“完全不认识。”师长起了疑心,偷偷致电学生家长才得知,父母没有叫人去学校带学生,学生公公也没病逝,暗中要报警捉人时,妇女见势不妙逃跑,坐上等在校园外的汽车扬长而去。

以上的掳童故事,一则又一则在脸书由父母贴文分享,实在值得我们警惕,以免毁了孩子的一生。

可见,今天的掳童集团,为了掳童,软硬兼施,有时化身爱心阿姨,有时假冒司机,有时直接露出狼爪,手法千变万化。

诱拐手法多   

拐童集团用强硬手段抢人防不胜防外,一般上,坏人常常用诱骗手法来夺得孩子的信任,进而把孩子掳走。

第一种手法称为“权威诱惑法”。

即拐骗者能叫出小孩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说,受爸爸或妈妈委托,前来带孩子回家,甚至说得到了老师的同意。这类“权威诱惑”通过骗取孩子的信任感而诱骗孩子。

第二种手法称为“物质利诱法”。

例如,“小朋友,在我的车里面有一个礼物给你。想知道是什么吗?跟我到车里去看看吧!”这种方法利用诱发孩子的好奇心而达到拐骗孩子的目的。

第三种手法称为“带路引路法”。

诱骗者利用孩子善良、乐于助人的品格,有意引诱孩子。例如,“小朋友,你知道去酒店的路怎么走吗?能不能带我去啊!”

所以,今日的家长们必须要告诉孩子如何应对上述各种诱骗手段的方法。对于前两种诱骗,要求孩子至少一定要直接与家长和老师通话确认。因此,必须要求孩子能记住家长的手机号码。

而对于类似“带路”的要求,为了保护孩子乐于助人的品格,同时又避免可能受到的伤害,家长可以引导孩子用指路法帮助他人。

断手脚去行乞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披露,全球每年有超过120万名儿童遭贩卖,人口贩子由此而获取的不义之财高达120亿美元(360亿令吉),是世界3大犯罪活动之一。而我国独特的地势更被人贩集团看中,被充作儿童输出、转运及贩售的“3合1”枢纽点。

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兼全国儿童福利和保护谘询委员会也透露过,如今网络的发达和方便,很多集团已在网站上寻找客源,他们让买家通过照片或影片来选择,同时,也在网络上直接商量儿童的价钱。这些集团会严厉监视这些儿童的踪迹,所有交易都是通过网络、电话对谈或者目录,从来不会面对面交谈。由于手法高明和多元化,这些集团的踪迹很难追查,甚至金钱交易都是通过汇票方式,不是通过汇款或者现金。

据悉,孩童有价,每个孩童可卖到上万令吉,导致大马出现专门向小童下手的掳童集团。有的还绘声绘影说,小童被掳走后会卖去给乞丐集团,他们会将小童弄致残障,断手断脚的躺在地上行乞。

据知,有的还会给他们吃药吃到变成智障童,越可怜越能获得人类同情心而乞到更多钱。

同时,这些掳童集团,掳童手法专业,在下手前对孩童的行踪,家庭背景查个一清二楚,连其家人的背景也背得滚瓜烂熟,令人信以为真。

科技的进步,面书的疯行,竟是把孩子推向了拐童集团!

透过社交网找猎物

爱孩子的你,是不是以孩子的人头照作为微博图像?你喜欢将孩子活动的照片上传到面子书及推特和人分享吗?

如果是的话,你要小心了。爱他变成害他,你有可能会毁了孩子一生而不自知。你有没有想到,当你在网上图文并茂的分享孩子的行踪时,小孩就会变成没有设防的小红帽,有很多张牙舞爪的狼正一步一步逼近,随时会向你的小孩下手?

据悉,拐童集团多数从社交网站寻找下手猎物。

因为曾经发生过几单孩子被掳的真实个案,就是面书惹的祸。

在吉隆坡一间小学便发生过这样一宗案件,一名怪叔叔到学校,坦言是某学生的大舅,受托来带孩子回去。

为了取得校工的信任,对方还打开钱包,让校工看孩子的照片。

不过,小孩否认认识这个亲人,校工怀疑的仔细盘问,对方支吾以对下拔腿逃跑。

后来,校方怀疑,怪叔叔疑是上网打印了父母在其微博的孩子人头照作为相片,放在钱包来蒙骗校工。可见,父母随意晒上孩子照片是多么危险的事。

所以,为人父母者下次要将生活照、全家福及子女照片上传到网上时,真要三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