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16:
超渡五亡魂 纸扎公仔狂摇摆

003一场表面看起来普通的超渡法会,竟然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吴佰霖道长历年来主持不少超渡法会,其中有一次的超渡法会异象可说令他难忘非常。

犹记当时在没有强风吹袭下,五个用作超渡的纸扎公仔,它们的手竟可以像钟摆一样不停左右摇摆,看上去仿佛和真人一样!

当时,法会现场的气氛非常怪异,空气中仿佛弥漫了一种灵异的味道,在场人士都被这景象吓得不敢出声,法场上静得可怕,甚至连蚊子飞过的声音都听得见……

据说当时的情形就好像鬼戏里的高潮情节,鬼怪仿佛会随时跑出来索命。在这非常时刻,在场的人你看我、我看你,一时间也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亡魂显灵 不断道谢

吴道长指出,这场法事原本只是为Alice死去的姐姐而做,没想到他们家还有四个怨魂知道后,也想乘搭这一趟船投胎转世,于是为一个亡魂超渡的法会,就变成为五个亡魂超渡,世事的变化有时候是难以预料的。

这场为Alice家五个亡魂而举行的超渡法会,是在吴佰霖道长的师父的天地日月观音坛内进行,他并请出师祖和师公联合主持法会。

这项法会开始时一切都非常顺利,可是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五个纸扎公仔的手就在这时不由自主地摇摆,当时可说是一点风也没有,加上纸扎公仔都是由竹条扎成,怎么可能会像人的手一样,可以不停地左右摇摆呢?

后来在姜太公的解释下,大家才知道,这五个亡魂是在向亲人和帮助它们超渡的道长及道姑们道谢,所以才会显灵在纸扎公仔身上。

吴道长表示,在超渡亡魂的同时,其实也在医治它们生前的病痛,例如Alice死去的姐姐是被毒死的,所以成了名副其实的“哑鬼”,在过去几十年来虽曾出现在母亲的梦里,可是每次都是站住不动,嘴巴一直在动,一副有话要说,可是却说不出口的模样,章老太太终于明白为何她每次在梦里都说不出话来的原因了。

哑鬼上身 有口难言

Alice死去的姐姐突然附身在姜太公的童身兰姐身上。

它一上身就哭个不停,而且还哭得很凄凉,好像要将四十年来的怨恨全哭出来似的。

众人问它为何而哭,是否还有要求?可是无论怎样问,它就是只哭不说,搞到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吴道长指出,此亡魂的哭声让人听起来很不舒服,和一般人的哭声迥然不同,是那种让人一听就会毛骨悚然,起鸡皮疙瘩的哭声。

在场听见这些哭声的人除了觉得有点害怕之外,其实另外都有点同情,因为这亡魂当初来到世上只是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就被狠心的保姆毒死,一直有冤、有恨都无处可诉。

Alice死去的姐姐一直无法说话,姜太公为了宣扬道家道义,最后还是网开一面,给亡魂开腔说话的机会。

当亡魂听到可以说话时,也就立即收起哭声。它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很感谢道家有这种超渡亡魂的仪式,否则它就不知道要到哪里上船了。

接着亡魂又请父母亲不要再为它伤心难过,它现在有机会可以投胎转世,应该为它感到高兴。它还说如果不是妹妹踏出这一步,恐怕不知要等到何时才会有亲人超渡它,所以来世一定会向这个妹妹报恩。

亡魂说完之后就离开了,而这场超渡五个亡魂的法会也在化了五个纸扎公仔和法船后,圆满结束。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