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天椒酱料 促进食欲

指天椒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加速新陈代谢以致燃烧体内脂肪。
指天椒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加速新陈代谢以致燃烧体内脂肪。

大马人无辣不欢是不争事实!
不论是天气大热,当辣椒的灼热刺激在味蕾上绽开,人们都会爱上那种吃得满头是汗、大呼过瘾的感觉时,“辣”在不知不觉间成了多数人生活中离不开的味道。

就连讲究养生的大马中医硕士麦碧音也大爱辣椒,特别是红色的指天椒,她说,指天椒的营养价值比一般辣椒来的丰富,除了富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叶酸等,还含有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所以吃了能够促进食欲,尤其在酣畅淋漓间,悄悄带走了忙碌一天积累下来的压力。

吃红色指天椒  可以减肥

“它丰富的维生素可保护心脏,经常吃指天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甚至可以改善怕冷、除湿,以及皮肤状况。”

提及改善皮肤状况,要减肥的女士注意了,麦医师表示很多女性认为吃辣椒容易上火,导致脸上出现“小痘痘”,所以为了漂亮,虽然爱吃辣椒,也克制食欲,敬而远之。

然而,辣椒却可以有效帮助人们减肥,“辣味调味品可使食用者出汗,从而增加了身体对能量的消耗。”由此可见,辣椒是女性的“补品”,而非“天敌”。

如果想大快朵颐而不担心身材,麦医师推荐红色的指天椒,最大因素是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从而加速新陈代谢以达至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从而起到减肥作用。

“所以,今天您需要第一道就吃辣菜,这是为了接下来更好地消耗热量和脂肪!”
她在此介绍私家制成的“甜辣酱料”,材料很简单,仅是指天椒和番茄,“这酱料可以拌饭或面条,对食欲不好的人,吃起来非常开胃。”

 

麦碧音中医师表示,指天椒的营养价值比一般辣椒来的丰富。
麦碧音中医师表示,指天椒的营养价值比一般辣椒来的丰富

甜辣酱料

材料:番茄(大)8粒、指天椒(红色)8颗。
调味料:食油(2汤匙)、盐和糖(各少许分量)。

做法:
1、番茄洗净,切丁备用。
2、指天椒洗净,放入搅拌机搅后,倒入适量的水和食油,搅碎。
3、把搅碎的辣椒酱倒入已加热的油锅内爆香后,加入番茄丁煮至熟烂,再以少许盐和糖调味,炒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