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点心 夹心海绵杯子蛋糕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好久没做海绵蛋糕了,因为近来很忙,都比较少烤蛋糕面包之类的点心。
孩子差不多每天都是到学校食堂购买食物,想起食堂那超咸的汤、超少的材料,想起都心疼。决定烤些杯子蛋糕让孩子带去学校裹腹吧!

兴致勃勃的准备了材料,做好了准备,孩子跑来问轩宏妈妈在做什么,轩宏妈妈说做点心明天带去学校啊!怎知道,孩子竟然语带激动地说:“妈咪,明天没上课呢,刚刚新闻有播哦!”哦,想不到轩宏妈妈家的瓜儿们会看时事新闻了,呵呵呵!
一转身,他们竟然兴高采烈的欢呼“明天又放假了!”哎哟,孩子啊,这样的假期我可不想要啊!
没上课,不打紧,反正也做好了,留作明天的下午茶点心吧!

 

pic 1
材料:
室温鸡蛋 3粒
细砂糖 40克
低筋面粉 55克(过筛两次)
粟米油 20克
香草精 1/4茶匙
榛果巧克力酱 适量

 

 

做法:
1. 鸡蛋打散,加入细砂糖 用手握电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泛白。
pic 22. 把蛋糊提起,在蛋糊上写个8 字,没立刻消失即打发完成。
pic 33. 低筋面粉分两次筛入蛋糊内,轻轻混合成没粉颗粒。
pic 44. 加入香草精,稍微混合。
pic 55. 把少许的面糊倒入装油的碗内,混合均匀后,再倒入其余面糊混合好。
pic 66. 把面糊勺1 汤匙入纸杯内,再勺1 茶匙巧克力酱在内,把其余面糊倒至8 分满。放入预热烤箱,160 度,30 分钟。
pic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