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6神求灵签 迷茫人找到光明路

观音菩萨、关圣帝君、清水祖师、法主圣君外、注生娘娘及大伯公神像齐上神台,为广大善信解决人生苦恼。
观音菩萨、关圣帝君、清水祖师、法主圣君外、注生娘娘及大伯公神像齐上神台,为广大善信解决人生苦恼。

当我们感到彷徨无助的时候,总希望有人可给我们一个方向。有者希望得到亲人、好友的帮助,有的人则选择到庙宇求神佛给予指示。

曾有读者告诉本报记者,每当他面对选择困难的时候,都会到庙里祈求神明的帮助。

“有的人认为我迷信,但其实那只是我寻求明确指引的其中一种方法,务求让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不用走冤枉路。事实证明多年来神明给我的指引都能帮助我解决难题,那为何不求支签让自己感到安心呢?”王姓读者说道。

这期神医,记者来到增江新村北区的福泽堂,因为听许多人说这香火鼎盛的百年老庙,神明都颇为灵验,尤其求签。外地居民前来求得灵签之后都纷纷表示此处求签能找到人生方向,有者更表示签中所言都应验!

数个月前,有位男善信前来求签,如今就买了鲜花、水果、糕点等供品前来答谢神恩。不过这位男善信不愿意透露为何求签,只肯透露因为从签中得到神明的指示,让他顺利地将一直藏在心里的问题给解决。

香火鼎盛·求签化厄

今年经已80岁的福泽堂总务陈文治透露,福泽堂在增江新村可说是家喻户晓,只要问及“增江三间庙”之一的福泽堂,附近的村民可是无人不晓。

陈文治告诉记者,增江福泽堂主要庆祝4个神诞,分别是观音菩萨诞、法主圣君、关圣帝君以及清水祖师的千秋宝诞。每逢神诞的来临,这新村又是热闹非常,不断收到善信们的供品。

他继续指出,前来这里拜拜的信徒不仅是增江的村民,雪隆各地的信众,甚至外坡信徒都闻名而至,到庙里焚香寻求神明的指示。

“许多已搬到双溪毛糯、蒲种、万挠、巴生等信徒都会特地回到福泽堂这里拜神求平安。神诞当天他们也会到庙里来为神明庆贺,这也说明他们过去都得到神明的帮助才会如此诚心。”

庙里的驻庙神佛为观音菩萨、关圣帝君、清水祖师、法主圣君外、注生娘娘及大伯公神像。

陈文治表示,福泽堂每逢过年的香火尤其鼎盛,尤其是除夕晚以及年初一,庙里挤满人潮,香火鼎盛至善信们都被熏得“热泪满盈”!

“经济越来越不景气,前来上香祈福的善信都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得到神明的保佑,化解一切不好的运气。”

福泽堂总务陈文治从小就与福泽堂有着深厚的缘分,更看尽不少善信力赞神庙签文十分灵验。
福泽堂总务陈文治从小就与福泽堂有着深厚的缘分,更看尽不少善信力赞神庙签文十分灵验。

缘分深厚 守护庙宇

不说不知,原来陈文治自小家与福泽堂毗邻,每年都会趁着庙宇庆祝神诞时,跑过去看戏曲凑热闹。不时得到一些横财,而且80岁的他体魄依然健康,无恶疾缠身。

“若我说得玄妙,有的人会认为我夸大其词。但福泽堂百多年来香火日益鼎盛,善信不断增加就可知道这里的神明是否灵验……”      

他说,有的人在前来拜拜后,梦见神明,也有者祈福后灵感突发,成功接下大企划合作案。这都是不得不相信的事实。

“当然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事,而不是只靠神明。”

走过百余年的福泽堂,原来其原庙地址在泗岩沫南区的胶园内,保佑泗岩沫的居民。在1949年紧急状态下,庙宇随着居民迁入增江新村时,只是一间简单且规模小的板屋。

“当时福泽堂只是一间小小的木板屋,可说是简陋。直到1973年在善信们的热心募捐下,将庙宇建起来,经过两次的装修,有了如今你们所看见的福泽堂。”

增江福泽堂是以供奉观音菩萨及关圣帝君神明为主,同时也是雪隆猛灵宫的附属庙,因此所供奉的神明也包括清水祖师及法主圣君。

陈文治缓缓指出,原本这庙的主神为关帝圣君,观音娘娘也成为驻庙菩萨之一,是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捧着观音像的僧人到处化缘以及借宿。某天,该位僧人来到福泽堂长期借宿,就这样,观音菩萨之佛像也自然的置放在庙里接受香火供奉直到今天。

之后也有些善信将一些神像摆放到庙里,如今庙里才有多尊神像在庙里接受香火供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