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东西大道 新旅游景点

LPM4112OYSB002如果你是城市人的话,确实常常会对高速大道过路费大喊吃不消,走出门口进入高速大道,一眨眼几令吉就不见了,更糟糕的事情是高速大道还会遇到塞车,那时还真自叹倒霉,给了钱“没有高速”驾驶,倒是“龟速”。

马来西亚有免费的大道吗?有。东西大道是我很推荐爱出游的朋友使用的大道,不只是因为该大道不收费,而是该大道就是最佳的旅游景点。(不过要小小声说它不是“高速大道”)。 有没有搞错?连大道也是一个景点?对于景点的定义,往往取决于你从什么角度去看待这个世界。

东西大道沿途看到的风景怡人,这条大道不管是白天或者黑夜使用,都有它独特的景色。白天经过的话,可以看到山峦绵绵,山明水秀的景色,沿途中不可错过的景色有天孟莪湖(Temenggor Lake),它刚好介于东西大道的中间,湖面的范围约有一万五千两百公顷。天孟莪湖是垂钓者的最爱。这座湖富有许多鱼类,如:鲤鱼、鲶鱼等。

晚上驾驶的时候,经过蒂蒂旺沙山顶休息站,停下车来,抬头看天空,天气晴朗无云的话,你还能看到银河系,我更幸运地看到了流星。没有想到马来西亚有个地方可以让我们这样靠近“摘星”,原本车上的朋友都在睡眠状态,都不禁要下车看看这难得一见的美景。白天来这个休息站,还有机会看到马来貘和山猪出现,这是“大自然动物园”。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沿途看到“大象”的路牌,这条大道有不少动物出没,通常就是大象路过,一般上大象出没的时间都是傍晚,有时夜间也有出没。平时看到“牛”的路牌多,“大象”的路牌倒是十分新鲜,让我看到大象的话,那就更加不得了,可惜我的运气不好,来回东西大道都没有遇到。当然这里也要温馨提醒使用东西大道驾驶者要精神十足,毕竟山路弯曲和大象经常出现在路中,没有放慢速度容易酿成车祸的。

只是驾驶经过东西大道并不足够,时间允许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在东西大道的Pulau Banding一带留宿,然后参与当地的登山活动,说不定收获会更加多。而我也看中了Belum Rainforest Resort,时间允许的话,我想要来个“森林度假”。

有时,我在想我是不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现状的人,因为我竟然连路过东西大道都有好多话想说,我想我学会了以“游客”心态去看马来西亚,认识更多不一样印象马来西亚。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