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长风瘼 痛痒难忍草药排毒

小姚背部原本长满一块块的风瘼,自饮用特配草药水后,风瘼慢慢消失得无影无踪。
小姚背部原本长满一块块的风瘼,自饮用特配草药水后,风瘼慢慢消失得无影无踪。

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作息大不如前,他们都偏爱高热量、煎炸、尤其是辛辣的食物;加上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不足,精神欠佳, 天天都是如此的生活,随着身体年长也受不起岁月的蹉跎,健康也会亮起警报求救!
尤其较典型的城市年轻人,都会到附近的网咖玩线上游戏至凌晨,再加上沉迷于线上游戏至废寝忘食,玩完以后才察觉肚子饿,渐渐养成了爱吃消夜的习惯。

长期饮食习惯性不定时和日夜颠倒生活作息的小姚,一如往常一样玩线上游戏后, 就到附近的餐馆吃海鲜宵夜,吃完不久后,身体就开始感到浑身不舒服,背部感到像被蚂蚁咬,很痛痒……
小姚后来才知道,海鲜含有高量的毒素,吃过量会导致皮肤过敏,再加上他长期熬夜,没有足够的睡眠,体力和精神都处在紧张状态,长期下来,他的健康逐渐虚弱,毒素也慢慢的在他体内累积起来,后来引发风瘼……

疼痒难耐 无法入睡

他回想起风瘼发作时期,“我的朋友都笑我像猩猩,因为双手一直左右抓痒,而且我全身长得最严重都是在背部,无法入睡而早上睁开眼时,第一个动作不是伸懒腰,而是抓痒。”

有一天,他与多年没见的友人偶然在街上遇见,对方得知他情况后,便介绍一位良医给他认识。
他那异样憔悴的脸,差点儿将良医吓了一跳,“当他看到我时,很惊讶的说‘很毒’……,然后才帮我把脉诊治,起初我不知道为什么医师会这样讲,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是指我体内的毒素已经是超标!”
他说,以往长期都迷糊的过生活,总是觉得生活快乐就好,也不太顾虑进食的食物会影响到自己的健康,还长期性的坐在电脑前玩线上游戏至通宵,当玩累了就会大吃大喝。

如今,他非常后悔当初不听老人言,“年轻时不懂事,我的家人每天都唠叨,要求我改掉我日夜颠倒的生活作息,可是我还是一意孤行,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自作孽,被风瘼折磨得坐立难安…… ”^
医师说,当一个人的皮肤长出感觉很痒的红块斑时,这就代表健康和体内器官,尤其是肝脾出现问题,风瘼就会长出来。 它就像身体里的“检察官”一样,一旦有问题出现,它就“现身”拉起警报,提醒主人应该注意自己健康。

同时,风瘼也俗称为风团,因为当一个人肝火旺或燥热时,就会比较容易因引发风瘼。而现在的天气干燥和污染,皮肤容易干裂,需多喝水补充皮肤水分和排除体内的燥热,这样就不容易引发风瘼。

普遍来说风瘼的起因有内、外两种原因:内因是由于体内免疫力消退,导致气血虚弱;外因是由于食物或环境的影响,如由高热量、重口味或毒素偏高的食物,像海鲜或肉类等等而诱发。

生地──功效:清热生津、凉血、止血。
生地──功效:清热生津、凉血、止血。

为了能让皮肤组织不再受破坏,和提高体内免疫系统,医师建议他饮用归尾、生地、金银花、连翘、防风、白芷、白鲜皮等草药,洗净后放进大锅里褒水,烧开后隔渣放凉,每日当水服用。^

“那些‘药水’很苦很难喝,又有生草药的生涩味,不过喝了这些草药后,风瘼有明显的消减,也不感到那么痒了……”
虽然对草药认识不深,但是经过几次服用草药水后,有明确地效果,所以对草药治疗增添了信心。

排除毒素 改善体质

草药水里的归尾有活血,同时也能熄风,将体内多余的湿与风祛掉,这样皮肤上的红块会消失掉。由于归为加速以及提升体内的活血的功能,这样隐藏在小姚体内的毒素,会在血液循环时消耗掉。

生地则有清热清血的功效,由于小姚长期性偏爱高热量的食物, 这样日积累月, 体内的毒素慢慢的囤积起来,所以导致他肝火过重,热气就会随着体内血液循环时,传到体内各个部分才会引发皮肤长风瘼。

金银花──功效:清热解毒、凉散风热。
金银花──功效:清热解毒、凉散风热。

如果有发热气时,建议是利用生地煲水喝,因为它能将体内的热气清掉,同时也能帮助体内排毒。
为了有效的散热,加入金银花和连翘,这两种草药不止能清热,还能解毒, 协助生地将血液的毒素排出,体内的毒素排出以后,风瘼就可以有好转的现象。

由于风瘼在发病期时,皮肤上的红块团会浮现出来,同时会有很难受很痒的感觉,这样将白鲜皮煲水喝,就可以减轻痕痒的感觉,同时也能补充体内所流失的水份,当痊愈后皮肤就不干燥至脱皮。

“听人说,利用防风和白芷这两种草药的目的是消肿和止痛,风瘼发作时皮肤会很痛还有水肿,所以当红块消掉后,皮肤表层会肿起来……”

为了想尽快痊愈,他便听从吩咐天天勤快的煲草药水喝,也慢慢的改掉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疏果类食物,以改善体质。不过两个礼拜,风瘼也慢慢消失得无影无踪……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