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房子财神不爱
简易阵法招财上门

现今有许多房子一打开门就看完所有格局,此种房子不利主人,尤其财运大受影响。
现今有许多房子一打开门就看完所有格局,此种房子不利主人,尤其财运大受影响。

经济不景气,维持一家基本开销后想要存钱,却常有莫名的支出,钱财运用变得更吃紧。破财是大家最不愿意碰到的,该如何预防破财呢?

具有“明星级”称誉的台湾风水命理师——汤镇玮老师,授教你几招,如何将钱财全部留住!

忌开门见灶炉或冰箱

厨房是家的财库,若厨房风水不及格会大大影响聚财的功效,而且又以炉灶和冰箱为财库中重要的象征物品。若家中大门打开就能清楚看见炉灶或冰箱,代表财库外露,属于大破财格局,居住者不但进财难,守财也难。

此外,财库见光,容易引人觊觎,出现亲友纷纷找上门借钱,却有去无回的现象,在职场上也易有小人劫财的状况发生。

曾有一位许姓商人,有鉴于在台湾的生意不错,所以决定在厦门开设分公司。但是没想到厂房还没开始建,就发生好友将建厂房的钱卷走逃逸,导致公司财务蒙受损失,汤老师到他家中勘察风水后,发现他家在进门处设有一个简易型的厨房,形成财库外露格局。

“我建议他将这小厨房拆除,以免继续破财。据了解,他将小厨房拆除后,没多久就得到另一间公司的注资,化解周转危机,顺利在厦门开设分公司。”

化解法:若是打开居家大门就可以清楚看见厨房炉灶或冰箱,代表财库见光,建议将冰箱或炉灶换位置摆放,若无法移动位置,可以设置玄关或摆放大型屏风作阻隔化解,避免一眼望穿财库,或在冰箱上放财宝石化解。

在风水学来说,冰箱代表财库,若一开门就见冰箱代表财库外露,需在冰箱上放财宝石化解。
在风水学来说,冰箱代表财库,若一开门就见冰箱代表财库外露,需在冰箱上放财宝石化解。

忌家中东南方缺角

居家格局首重是方正、无缺角,家中格局奇异,有许多屋角,会影响一家财富。若家中格局为前宽后窄,屋前大门向屋后延伸愈变愈窄,形成畚箕屋,畚箕屋无法藏风聚气,造成财来财去的状况,钱财都向外流出,留不住。

此外,家中东南方在八卦的卦位象征财富,若家中东南方有缺角则易破财,财库不聚。

“我曾到台北新店一位妇人家中看风水,她和家人住在一栋透天豪宅里,但房屋前宽后窄,像一个大型畚箕,属退财格局。当时她虽然事业有成,收入可观,却始终留不住钱。”

据了解,她曾被男友骗走印章等重要身分证明,存款遭盗领,两个儿子也不务正业,还按月要钱花用。

由于妇人经济许可,于是汤老师建议她请装修工人将房屋后段过窄处隔开,以化解退财煞。后来据说警方找到其前男友,更替她追回部分存款,而这名妇人的小儿子也开始自食其力,在知名连锁商店工作。

化解法:家中东南方若有缺角,可以在缺角处摆放吉祥八卦镇,利用吉祥八卦镇让一切圆满,还能够镇宅。居家格局为前宽后窄的畚箕屋,可以摆放柜子补齐,使格局更为方正。

汤镇玮师父表示,有些房子就是有缺角或前宽后窄就像畚箕屋那样,其实这样的格局不仅聚财不成,更会累至主人家负债累累呢!
汤镇玮师父表示,有些房子就是有缺角或前宽后窄就像畚箕屋那样,其实这样的格局不仅聚财不成,更会累至主人家负债累累呢!

忌房子狭长或有地下室

“若居家格局设计较挑高或房型较为狭长,空间过于开放宽敞,气场无法藏风聚气,不利聚集财气。钱财容易莫名流失,没有特别花费大钱,却因为日常开销而破财。”

同时,汤老师还说,家中格局若有地下室,也易破财。

“地下室如同一个窟窿,气场迴旋却突然下降,财气不聚,且地下室较昏暗,气场也不稳定,导致花费的钱财比赚的速度快,当心有入不敷出的问题。”

一位陈姓太太自从全家搬到独栋新家之后,儿子投资的餐饮店频频出状况,财务方面有很大的缺口,甚至面临有股东拆伙的情形,经过汤老师实地堪舆,发现她家有地下室,经过询问才知道因为地下室装潢很好,加上儿子想要有独立的空间,地下一整层都是儿子在使用,甚至睡觉也在此,所以对儿子造成的影响最大。

“依照我的建议,陈太太有请儿子搬回楼上居住之后,地下室改为单纯的娱乐视听室,听说餐厅的生意有慢慢好转,已减缓财务上的问题。”

化解法:若家中有挑高设计或有地下室的格局,首要是将灯光调亮保持家中光线明亮,吊挂水晶灯可以聚气又能照亮空间。

房子挑高设计虽时尚但无法藏风聚气,不利聚集财气,最好保持光线明亮。
房子挑高设计虽时尚但无法藏风聚气,不利聚集财气,最好保持光线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