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豆腐 美白除斑

丝瓜在众多瓜类食物中属于营养较为丰富的一种。
丝瓜在众多瓜类食物中属于营养较为丰富的一种。

神奇又最平凡的丝瓜,很容易被人忽略。但在中医界里,它是个宝!就连大马著名中医师包清祥都特别推荐大人小孩要多吃丝瓜。
为什么呢?他说,丝瓜是祛暑清心的家常蔬菜,它味甘,并具有消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祛风的功效。

女生多吃皮肤好     不宜生吃

“尤其用于治疗热病身热烦渴、痰喘咳嗽、肠风痔漏、崩漏、带下、血淋、疗疮痈肿、妇女乳汁不下等病症。”

除此之外,丝瓜还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所以,包医师建议那些想要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的女士多吃丝瓜。

“也因为丝瓜拥有多功能效果,故有另一个‘美人水’之称,女士吃了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烹煮时,其色泽青绿,瓜肉柔嫩,味道清香,“较常见烹调方法是炒或做汤羹,其实煎和炸也可以,如酥炸丝瓜,口感香脆爽口。”

可是,基于大马常年酷热的天气,包医师认为清炒丝瓜具有祛暑、清心之功效。“清炒丝瓜菜肴会有特殊清香,唯独不宜生食。”

他以豆腐作为丝瓜的佐料,“豆腐营养与牛奶相近,其优质蛋白与丝瓜结合,家中老少兼宜,吃起来更是对人体营养倍增。”

 

包清祥医师表示,丝瓜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女生可多吃!
包清祥医师表示,丝瓜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女生可多吃!

丝瓜豆腐

食材:
丝瓜一条(约600克)、豆腐三片、鸡蛋两粒、蒜头20克。

做法:
1.将丝瓜削皮切片备用。
2.把豆腐切成块状、蒜头切碎。
3.用热油爆香准备好的蒜头后,放入两粒鸡蛋炒至带金黄色。
4.把丝瓜片和豆腐放进锅中拌炒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