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金蚬汤

主图

2
材料:大芦荟500g、黄金蚬800g、生姜1小块、当归片3片。

调味料:海盐适量、绍兴酒。

 

 

 

 

作法:

1.黄金蚬浸盐水2小时充分吐沙,洗净沥干;加入两汤匙海盐腌置片刻。32.芦荟去皮,切成条块;生姜切丝。43.把黄金蚬、芦荟肉与姜丝放入大碗内捞匀,以大火蒸20分钟至熟。54.上桌前灒入绍兴酒,趁热吃。

1

 

中医师严居杰献菜

疗效:去皱纹降血脂
贴心叮咛:清热解毒、护肤养颜、通便、养肝。

 

 

 

 

 

 

营养宝典:芦荟

6
“万能药草”、“神奇的天然美容师”、“植物医生”——所有的崇高赞誉,全都出自于一个名叫“芦荟”的草药身上。
芦荟可以排毒去火、补虚养颜、增强免疫、改善体质、降低血脂、血压、血糖等,全是符合现代保健需要的功能疗效。
仔细一看,芦荟那滑嫩、晶莹透剔的白色果肉,不就像吹弹可破的肌肤一样吗?的确,果肉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作用,且刺激性少,对粗糙皮肤、面部皱纹、疤痕、雀斑、痤疮等均有一定疗效。
大马四季如夏,天气潮湿闷热,国人容易滋长诸如青春痘、黑头、粉刺等破坏皮肤组织的恶性物质,故此特别需要芦荟这种美颜圣品来打救脸上凹凸不平的“火车路”。
研究证实,芦荟所含的蒽醌类化合物衍生物,在肠胃中释放出芦荟大黄素,能有效地刺激大肠蠕动,从而改善肠胃功能不佳、便秘等症状,特别适合消化能力日渐减缓的中、老年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