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坛众神威灵 2851过关斩将

2851
槟城柴埕后东西坛,由于受到光大城市中心发展计划影响,必须另觅一块空地重建新庙宇。

在众理事的努力奔走下,终于在五条路海尾,头条路斗母隔邻,寻到了庙地,并着手向有关当局申请建庙,经过了一年多的等待才获得批准,东西坛的新庙址有着落了。

东西坛理事会同人在选择2000年12月16日,凌晨6时45分,良辰吉日举行新庙动土大典仪式,仪式中膜拜土地神、龙神、拿督公及众神灵,仪式虽简单却隆重,参与的善男信女众多。

自从东西坛接到有关当局的通知,要另寻新址建庙的消息后,该坛众理事都为建庙一事而烦恼,一笔庞大逾6、70万令吉的建庙款项,该如何去筹募呢?

真字送善信

正当众人在忙于筹募建庙基会的当儿,东西坛的众神大显威灵,在1999年农历六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宝诞当天,赐了一组真字6617给众弟子,在场的善男信女见了当然都去投注。

6617在当年7月31日,一字不差准准的开在万能摇珠首奖,令到信众横财就手,财源广进,发到不清不楚,中奖的善信们都很慷慨的乐捐一大笔香油钱,作为东西坛的建庙基金。

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东西坛众神显灵,善男信女及众理事都深信,建庙基金一定会迎刃而解。

已有51年悠久历史的东西坛,在槟城是一间数一数二的,远近驰名的神庙,庙中所供奉的主祀为关圣帝君,众祀有观世音菩萨、中坛元帅、福德正神大伯公、陈府大人、齐天大圣等。

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日关圣帝君千秋圣诞,农历九月十五日中坛元帅宝诞,该坛都有演戏酬神庆祝一番及举行盛大联欢宴会庆祝。

东西坛众神灵威灵显赫,神光普照灵民间,香火鼎盛逾50年,是有口皆碑,有目共睹的,在众理事会同人同心协力团结下,才有今天的成绩。

2007年,二层高古色古香,富丽堂皇的东西坛新庙宇终于完成了,并于当年10月1日(农历八月二十一日)举行众神晋庙开幕仪式,来自四面八方的善信参与其盛,场面异常的热闹。

東西壇

指点光明路

在坊间不时传来信众到东西坛,向众神求财中奖的消息时有所闻,不少在经济上遇到困难信徒,除了到东西坛向众神求财外,也祈求神明指点一条光明之路,解除难关。

有一位住在附近组屋,家境贫穷的单亲周信女,要为儿子办喜事手中又无钱,只好到东西坛向关圣帝君求个灵字,结果中了近万令吉的横财,办完儿子的婚礼后,还带儿子和媳妇到东西坛去答谢关圣帝君神恩。

记者日前来到东西坛,向关圣帝君求了一个公开真字2851,来刊登在《庙出真字》专栏中,祈望被誉为武财神关圣帝君的扶助下,2851过五关斩六将,金字早日登上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