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公开端午转运
喝午时水全年无灾

 

白雅华师傅表示,端午乃是365天当中阳气最旺的一天。
白雅华师傅表示,端午乃是365天当中阳气最旺的一天。
在午时(中午十一点至一点)晒晒太阳就能增加正能量,如果你晒钞票、钱包,也能增添财运。此外,盛一碗水去晒太阳,用来沐浴能够保平安,直接饮用可治病呢!

端午将至,粽子飘香。端午节除了吃粽子、划龙舟,还能做什么?千万别错过一年只有一次,而且每次只有两个小时才能够取得珍贵“午时水”的大好机会!据说午时水可存放一年历久不坏,用来泡茶酿酒特别香醇,甚至具有治病、开运等神奇效果!

“端午节这天是365天当中阳气最旺的一天。”大马易经学术研究会总会长白雅华师傅表示,农历五月五日“端午节”,名叫“端午”指的就是一年当中最居正中的一天。正中即天顶,天顶为“九五至尊”,为“太阳”,此时正是阳气上升,阴气下降之时,是驱凶辟邪的大好时机。

“这一天要把握天地阳刚旺气来收集午时水,一年也只有那么一次机会。用午时水来煮饭、烧水、煲汤,接下来的一年可以无灾无难!”

白雅华师傅建议大家也可以晒午时。端午节又称为纯阳日,一年中阳气极盛的日子。

11am——1pm盛水晒阳
午时水替居家开运

到底什么是午时水?所谓的“午时水”,就是每年在端午节午时(11am——1pm)所取得的水。

午时水最好是取自井水或是山泉水,因为被太阳晒过。

但是现在城市很难取得这两种水源,所以,矿泉水或是在自家打开水龙头盛一碗水,在午时被太阳晒过之后,都叫作午时水。

“喝过午时水,可以百病不侵。古书上亦有[五月五日午时 取井水沐浴 一年疫气不侵]的记载。不但如此,晒过午时的水还可以收藏一整年都不会变质!”

白雅华师傅说,午时水既可内服也可外用。由于那个时候是一年中阳气极盛的日子,所以午时水又名为阳水。

用来沐浴能够保平安,直接饮用可治病,洒在房宅四周有清净的效果。

传说当年郑成功占领台湾时,带领着部队刚好行到大甲镇的铁砧山,却苦于找不到水源。

当时正好是农历五月五日的午时,士兵们又疲倦又干渴,于是郑成功将配剑往地下一插,拔剑后涌出阵阵的山泉,士兵们欣喜若狂。

后来当地人建了一口井,并命名为“剑井”。

又加上自古铁砧山就盛产各种仙草灵药,在传说的渲染下,“午时水”就变得更加神奇了,每年端午节午时就有数千的民众前往剑井取水。

“午时水”储存起来,即使放一年也不会变质,用来泡茶酿酒也特别香醇。

美容除病神奇疗效

1.中暑全身发热、发烧,取午时水服用,片刻就可见疗。

2.刚汲取的午时水,以毛巾沾水擦拭身体,能去除百病。

3.用来洗脸可美容,皮肤变好,也会变漂亮。同时能避免各种皮肤病。

4.以午时水泡茶、酿酒,特别香醇可口。

5.四肢无力,取午时水加酒及姜片炼煎,涂抹患处。

6.小孩腹泻,取午时水加少许盐巴炼煎服用,即可止泻。
增能量去霉求好运

除了取“午时水”,大家也别错过正午时间为自己除秽开运的好时机!白雅华师傅建议大家也可以晒午时。

端午节又称为纯阳日,一年中阳气极盛的日子。“如果想增加点能量,要把握端午节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一点的午时晒晒太阳,尽量让自己在户外走动。”

端午节当天,应该要把大门以及窗口打开,让阳光照入屋内才会带来吉祥瑞气。家里的衣服被褥等也都可以拿出来晒太阳。“晒过午时的衣物不容易发霉生虫,而且能够保存很久。”白雅华分享他的经验。

大家也可以趁着这个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日子,做做转念大开运,运气已经不错的人可以旺上加旺;近来运气不好的人,不妨利用这一天向老天求换好运。白雅华师傅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去霉求好运的方法!

健康运: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都是日常生活所必需的七样东西。端午节当天晒过午时阳光后,用来煮饭烧菜,能保佑身体健康。

家中有在服用的中药药材等也都可以拿来晒阳光。据说病人服用了晒过午时的中药后,病情能够改善。但是白雅华师傅提醒大家,千万不能晒西药,可能导致药性变质。

钱财运:求财之心人人皆有之。想在来年增财运,可以在午时晒一晒钞票。相较于新钞票,白雅华师傅建议大家晒旧钞,“因为新钞流通的时间短没有经过人类双手吸取阳气,缺乏人气。”当然,晒钞票的同时,也提醒读者要小心不要被窃匪盯上!

除了钞票,平常使用的钱包也可以拿来晒晒,但必须先将钱包里面的东西清空才拿去晒。白雅华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晒信用卡,否则你将负债累累!

事业运:投资者或是做生意的人希望生意兴隆,事业顺利,可以把店铺里的账簿或是算盘拿出来晒晒。

桃花运:想要好好谈场恋爱的单身男女,端午节午时晒花瓶能够提升您的桃花运。花瓶瓶身并无限制,但必需是空花瓶。女性则要注意不要晾晒贴身衣物,否则容易招来烂桃花。

学业运:家中尚有在求学的学生,可将自己平常使用的文房三宝:笔、墨、纸拿来晒,有助于学业成功,考试顺利。

家有求学的学生,可以将文房三宝拿去晒,这有助于学业。

五月五日为恶日
喝雄黄酒辟邪

农历五月俗称毒月,其中五日为毒日,端午正是九毒之首。相传这天邪妄当道,五毒并出,所以端午节这天有插菖蒲艾叶、喝雄黄酒等辟邪驱毒的习俗。

雄黄是一种矿物质,将它和米酒调和在一起便成了雄黄酒。民间传说《白蛇传》里的白蛇精就是喝了雄黄酒之后现出原形。

白雅华师傅表示,“雄黄能够杀菌消毒,端午节期间于房屋四周洒上雄黄酒,能够达到消疫驱虫的功效。”

农历五月初五,宜祭祀忌安床。所以端午节这天,是诸事不宜的,不适合搬家、建房、动刀、开业、结婚、庆典等喜庆活动。祭拜祖先所用的粽子也都采单数(单数为阳)。“农历五月不做大事,应按兵不动”,白雅华师傅说,“一般风水师在该月亦不开盘”。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喝雄黄酒,白雅华师傅建议大家也可以吃一些以红色为主的食物,例如:西瓜、木瓜、红豆水等。

剪粽贴窗门
驱邪避凶防降头

白雅华师傅也提供一个能够驱邪避凶,防降头下蛊的独门妙法。

首先需要准备一颗不加内馅的传统三角形的碱水粽,以及一把剪刀。端午节午时喝过雄黄酒后,就能开始此方法。

先将上方的粽角剪下粘在大门外面,正中的位置。接着再剪下左边的粽角,粘在后门。最后才将右方的粽角剪下粘在中门。完成之后,将剩余的部分粽子分别粘在屋子里的各个窗口。

相较于如今市面上玲琅满目、形状各异的粽子,白雅华师傅建议大家使用传统的三角形粽子,“三角形的东西能够积聚能量。古代很早就发现三角形能量的重要,所以古埃及建造了金字塔。”。

而糯米在风水学里具有辟邪的功用,电影里也常能看见道士用糯米来作法。

 

白雅华师傅传授读者将碱水粽粘在门窗,能够保家镇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