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遛龟奇缘

他最喜欢将小龟放在大腿上喂食。
他最喜欢将小龟放在大腿上喂食。
傍晚时分,俞希财带着小龟到住家附近散步。
傍晚时分,俞希财带着小龟到住家附近散步。

遛狗遛得闷了,就来个遛龟吧!

这绝对是养宠物最“时尚”的举动,但对于俞希财来说,他并非创造异类的举动,而是因为“爱”才这么做。

傍晚就是他和它一起散步的好时光,每一次出阁总是会引起左邻右舍的注意。只因这只龟并非普通品种草龟,它是棕靴脚陆龟。近日,在砂州天鹅城,其身价突然大涨!

吸引主人俞希财对它“一见钟情”,并从太太经营的宠物店里将它“讨”回家的原因,在于其前肢的外侧长着闪亮的鳞片,犹如影片中龙身上的鳞片。

俞希财还为它取名为“宝宝”,原本是砂州乡区原野木山的一只小龟,于今年初被捕捉,并于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的当天,被其太太购得并准备以888令吉在卫塞节当天出售,以供善男信女充作“放生”用途。

小龟“宝宝”在俞宅自由自在的活动,毫无约束。
小龟“宝宝”在俞宅自由自在的活动,毫无约束。

每次遛龟 花一小时

就在面对又要重奔荒野的当儿,宝宝时来运转般,被男主人俞希财认为诚属难得,而情有独钟并征得爱妻的同意,将小龟以情人节厚礼相赠,使得俞希财与小龟得以结下奇缘,也让它得以继续安逸地留在俞家过着受宠宝宝的生活。

此后,男主人俞希财每周至少两次带着重达11公斤的棕靴脚陆龟——“宝宝”到屋外散步一小时。

俞希财笑说,乌龟的行动缓慢,他必须带着极大的耐心与爱心陪它散步,更深切体会到龟兔赛跑中,乌龟的毅力。

他指出,买下小龟约2周后,他发现它常透过玻璃门往外看,且在他回家后往屋外爬,犹如欢迎他一般,与狗一样具有灵性,就这样令他有着“遛龟”的念头。

“由于‘遛龟’得花上至少一小时,而且它喜欢凉爽潮湿的环境,所以散步时都会局限在住家附近,且常会引起路人和邻居的好奇。”

他又说,此举可能会给人觉得相当累,不过由于自己喜欢龟,所以愿意花时间,带它慢慢爬。

每当俞希财回家,小龟都会前来迎接。
每当俞希财回家,小龟都会前来迎接。

不怕失败 继续往上爬

这段“人龟情缘”的俞希财对本报记者滔滔不绝地说,宝宝生性很可爱,给一家大小带来很多乐趣,它喜欢运动常在家里爬楼梯与座椅,常因不能平衡常摔倒,但总不会气馁,一爬再爬完全不理会摔倒的痛楚,看了就会令人心疼。

小龟宝宝亦曾闹失踪,一家大小遍寻一个多小时,未见它的形跡,原来它跑到车房并走入车底下,还得麻烦俞希财用举重器将车子举高才顺利把它拉出来。

他又说,在一次爬沙发时,在屡爬屡跌下终於让它成功了,大家都能体会到它的喜悦,它更不停由一张椅子爬到另一张椅子,受到称赞时,竟然留下眼泪,令人称奇。

“开始时,我们是给小龟吃疏菜与白饭,但它吃过水果后就不会吃疏菜,如今我们就分开给,每天上午吃水果,晚上吃白饭;我最喜欢喂小龟吃东西,因为可以将小龟抱在腿上,看其嘴角亲切的表现。”

照料至今,就连他的太太亦对小龟有了好感,但居于事务繁忙,照料宝宝的责任就落在自己身上,反之正在大学深造的女儿,却不太喜欢小龟,常唤它“笨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