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腰椎痛 天天饮草药祛寒毒

造成腰椎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好早日就医治疗对症下药,以免日愈恶化难根治。
造成腰椎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好早日就医治疗对症下药,以免日愈恶化难根治。

每天坐在车内长达16 个小时,重复性的将货物从这里搬运到另一个架上,只有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而已, 像这样每天需要利用长时间做固定性工作的人,当身体四肢没有适当的做伸展运动,松松肌肉,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僵硬麻痹……

从事这类工作性质的张先生已有20年,可是到了退休年龄前,就得面对这份工作所带来的后遗症,那就是腰椎痛,令他痛不欲生,欲哭无泪!

由于长期坐在驾座上,久而久之就会感到腰酸背痛,以为只是坐得太久,只要伸一伸懒腰就没事,但是隐藏在他的体内的“病”,却不是在短期内能造成的。

“我这个大男人,从来‘不为五斗米折腰’,可是对于我的腰痛,我真的要五体投地的投降,因为真得很痛!甚至试过痛得忍不住流下男儿泪,就像腰部有根刺不断在刺我,会有酸痛和麻麻的感觉……”

无法起床正常活动

回想起还没接触草药治疗之前的日子,对张先生来说,每一天都是他噩梦的开始,他的腰椎痛已严重到不能像平常天那样轻松起床,必须依靠床边的辅助物,不然就只能躺在床上无法随意动。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我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也算健康,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后来才知道同行朋友也面对相同的病痛,那时才发现是工作所造成的。”张先生解释说。

以为只是小病痛的张先生,没有去正视健康问题,加上当时他正为家庭生计烦恼,于是便将腰椎痛抛在脑后,也没询问治疗的方法,最后才演变成惨痛的局面!

当时,潜伏在他体内的腰椎痛日渐严重,导致他的生活和行动都受到影响,不仅痛得无法轻松起身,也无法像以前般正常行走,只能一手托着后腰,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动, 动作像怀胎十月的孕妇。

由于没有及时接受治疗,病情拖延后导致患上风湿病,再加上腰椎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分,尤其集中很多控制或通往身体各大部分的神经线和血管, 所以有时会刺激到神经线,反应和动作会比较怠慢。

“我当时曾被戏称‘天文台’,因为每逢阴湿下雨天,我的腰就会比之前更痛,不仅痛得无法起床,更别说正常走路……”

机缘巧合遇见贵人

身为一家之主的张先生,为了生计,唯有忍痛继续工作赚钱养家,“当我感到很痛时就在一旁休息一下,感到不再那么痛后才继续工作……”

还好天无绝人之路,居住在巴生的张先生在巧缘之下,逛街时经过文正球保健中心,像是上天所安排指引他到该处医治顽疾。

经看诊后,建议他利用草药治疗兼调理身体,以提升他体内的免疫力和壮骨,例如红花、桃仁、土鳖虫、威灵仙、当归等等,将全部草药放在大锅里煲煮隔渣后,当水饮用。

“步骤很简单,连我这个大男人都能胜任,每天一大早煲煮后,装进水瓶带到工作地点,当白开水喝,虽然这样的‘开水’有点难喝,但为了健康,再难喝也要喝完它……”他笑着说。

张先生表示,经过文医师解释,红花有活血散瘀的药效,而桃仁却有疏通筋络的药效,这两种草药是相辅相成的,一定要配在一起才能发挥其药效,如果两者缺一,那就全功尽费了。

另外,草药水里的土鳖虫这种草药,则有祛风除湿的功效,由于张先生腰椎痛导致有风湿的状况,所以必须引用有关祛风除湿药效的草药,将体内的寒毒排出,才会痊愈。

排出毒素减轻疼痛

除此之外,威灵仙这种草药则能壮骨,壮关节,加上威灵仙是属于天然性植物,没有经过炼制和含化学药份,有助补充体内的钙质,让骨骼强壮起来,就不再会感到酸痛了。

当归在则是发挥补缺和活血的药效,由于土鳖虫的药效主要是将体内湿毒素排出,这时当归就发挥出活血和补缺体内所缺乏的营养,并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排毒,减轻了张先生的腰椎疼痛。

“我喝了几天就能感到我的腰椎松了很多,不会像之前紧绷,早上起床时也不再那么辛苦,可以很像平常人那样轻松起床了……”他笑着说,就连身旁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喜悦的心情。

虽然张先生已经退休,但是自从腰椎痛痊愈后,他除了到孩子的店帮忙看顾,还愈来愈有有精神和体力呢!

草药治疗将他承受的腰椎痛治好,所以张先生却很乐意的将此事与他人分享,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