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14:
三姑娘 守卫后门旺灶炉

003泰国有林姑娘,大马有三姑娘,多拜多福。以前,北马华人常会越境到泰国合艾拜林姑娘,后来因为当地常发生爆炸,华人都不敢去拜,因那间庙位于泰南穆斯林的地区。

陈清文师父表示,大家在拜三姑娘,一种华人妇女称为灶神的阴阳女神。这个神,一般是供奉在后厅。妇女拜了,可保后门安全,没有孤魂野鬼从后门入屋作恶,灶房伙食也会干净、卫生,吃得健康。

厨房东西常不翼而飞

有一个女信徒,她的家总是不见东西,买好的菜、肉、鱼会减少,连放在灶房的钱也会无端端凭空不见,令她非常苦恼。

她怀疑有肮脏的东西作怪,因她常见有黑影在后厅一闪而过,心中发毛。

陈清文师父听了,叫她在后厅供奉“三姑娘”,每天三支清香一拜,小鬼不敢再来,一切平安无事。因为“三姑娘”是后门的守护者。

门神顾前门,后面的后门及灶房,就由三姑娘守护。以前的人,后门通常较少人出入,加上有灶房煮的美食,很多小鬼会由后门偷入偷吃、偷钱。三姑娘可以下阴间、阳世,能将“鬼辈”赶走。

三姑娘的神诞是农历六月廿九日,没有安奉三姑娘女灶神的人,可以在当天于屋子后面,打开后门对天拜祭,放一个香炉,拿一张红纸写上三姑娘贴在墙上就可拜祭,手上拿三支清香向天祈求说:“三姑娘在上,弟子×××今天神诞吉日,恭请三姑娘大驾光临,保佑弟子一家后院平安,住得平安,吃得健康。”

陈师父提醒,拜三姑娘,不可缺少的是要三碗糯米饭,饭上各放四粒红枣,代表一年12个月皆平平安安。两旁各摆一束鲜花,几道家常小菜及饮品。

农历六月廿九日拜三姑娘,也可让灶房的火位大旺起来,大吃四方。这样,妇女就能煮出美味又健康的食物,绑住男人的心。

“三姑娘”也可解一些民间禁忌。比如,有人家办丧事,不慎穿麻衣进出,这会犯上落阴煞。很简单,有供奉三姑娘的人,可以向三姑娘上香,然后用拜三姑娘的圣水在屋子周围洒一洒,就可百无禁忌。

三姑娘生前是一位法术高强的女侠,她和两位姐姐一起学成下山后,曾跟姜子牙斗法。结果,她输给姜子牙,又再向师父灵龟圣母再修炼法术,最终成仙。

陈清文师父表示,主妇在厨房常捉刀拿剪的,祭拜三姑娘,不易酿生意外发生流血事件,可说是经常出入厨房者的保护神。
陈清文师父表示,主妇在厨房常捉刀拿剪的,祭拜三姑娘,不易酿生意外发生流血事件,可说是经常出入厨房者的保护神。

 

 ——————————————————————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