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大洞才时尚
美眉裤越烂更显瘦

破烂牛仔裤除了是当今潮流时尚外,更意外地有显瘦效果,让不少女性更加趋之若鹜。
破烂牛仔裤除了是当今潮流时尚外,更意外地有显瘦效果,让不少女性更加趋之若鹜。

牛仔裤在时尚圈中,是超级经典不败的时尚单品,其地位毋庸置疑,每位时尚界人士的衣柜中,肯定有好几件适合且能凸显自己身材优点的牛仔裤。

经典款的牛仔裤,当然也会顺应时尚圈中的流行而有所改变,像是剪裁贴身的Skinny jean,或是前阵子财大行其道、像是穿男友牛仔裤的boyfriend jean,都让你我花了不少金钱“进货”吧?

如今,日本的时尚圈中,再次让牛仔裤重新找到“定位”——破损牛仔裤。

稍微破损的牛仔裤看起来似乎有一种冲突的美感,能更好的诠释颓废风,用在boyfriend style上,似乎也更能凸显率性帅气、毫不拘束的气派。

破大洞成潮流

然而,有的时尚单品转了一圈又重新出现在这个圈子中,就像破损牛仔裤一样,最近又默默的在日本女性之间流行了起来,而且这次重新回归时尚圈中,破洞大“升级”,简直可以用“整片布不见掉”来形容,破到连《日本晨间情报节目ZIP !》都为此做了调查!

该节目特地拉队到繁荣的街头拍摄,发现到最基本也是最不退流行的牛仔裤穿搭,出现了让人想不注意也难的现象,年轻女生明明穿着牛仔裤,却露出了一大截的大腿和小腿,腿上牛仔裤的洞有越破越大的倾向。该节目播出后,连日本网友都难以接受这样破损程度的牛仔裤!

该节目还实地走访日本年轻人的流行地涉谷109,发现有不少服装品牌都推出这类破过头的牛仔裤,这种破到可能要回收都难的牛仔裤,不是自己DIY的超大破洞,是实际有在卖的设计喔!

说到破损牛仔裤在日本的流行,其实是从2004年左右开始人气爆发,不过和10年前流行的破损牛仔裤,现在流行的破洞真的夸张许多。

日本在2004 年的时候也曾流行过破损牛仔裤,与现在流行的破损牛仔裤来比较,当初的牛仔裤破损程度相当“含蓄”。
日本在2004年的时候也曾流行过破损牛仔裤,与现在流行的破损牛仔裤来比较,当初的牛仔裤破损程度相当“含蓄”。

看到这里,可能你们会纳闷,这种破烂牛仔裤,可能乞丐都要嫌弃了,为什么日本美眉们却争相穿出街呢?最关键的理由,当然是海外模特儿、明星们所带起的流行,透过Instagram等社群网站的传播,让这些海外名媛间的流行比过去更快也更直接地在日本女生间扩散。

欧美明星Beyoncé
欧美明星Beyoncé
欧美明星Beyoncé和Kim Kardashian也曾穿过破损牛仔裤,让这股“破”风潮吹得更猛。
欧美明星Beyoncé和Kim Kardashian也曾穿过破损牛仔裤,让这股“破”风潮吹得更猛。

现场试验
少女可接受的破损度
60%破损最显瘦!

准备了破损程度从10% 至80% 的牛仔裤。
准备了破损程度从10%至80%的牛仔裤。
60% 破损的牛仔裤,穿上来竟然比10% 破损的牛仔裤看起来还显瘦。
60%破损的牛仔裤,穿上来竟然比10%破损的牛仔裤看起来还显瘦。

那么年轻女生们对这进化版的破损牛仔裤接受度又到哪里呢?

该节目准备了破损比例10%-80%的牛仔裤要来验证,而实际请模特儿试穿后,最受到好评的其实是破损度60%的设计。

相较于70%或80%的破损程度,女生们觉得60%的裸露面积虽大,但竟然出现显瘦的效果,而且整体感觉也比较可爱。不知道大家又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