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本杨梦村 出海吹风看海豚

外形修长的奎笼渡假屋,全是以红木为建材,有浓厚的渔村风味。
外形修长的奎笼渡假屋,全是以红木为建材,有浓厚的渔村风味。

柔佛州东海岸兴楼的本杨梦村,通过此村码头到海上奎笼,渡过“看海的日子“。
在半岛中,柔州得天独厚,拥有东西两岸的州属,从东海岸北上就到了彭亨州界,这些沿途大城小镇,大多处于海岸线,为滨海小镇。

由于多数地区都靠海,居民沿海而居,所以居多行业都与海有关。从新山往东,一路上经过哥打丁宜,任罗宏和丰盛港,车程行走了146公里(约2个小时),就到了一处滨海小村本杨梦。

在国文里,本杨梦称为 Penyabung, 为兴楼区的小渔村,居民不多,大多为靠海渔民。近十年来,在本杨梦岸外,凭着各项有利先决条件,发展了奎笼旅游行业,有数家奎笼在此扎根,为海岸带来了旅游潜能。

其中一名奎笼海上屋负责人薛先生说,目前奎笼渡假屋几乎成为了本杨梦最兴盛的行业,更成为了此区标榜,也同时带旺了乡村行业,如沙滩渡假、饮食和地方风味糕饼业。由于前有来者,也吸引了其他有志于投资海上旅游业者。

奎笼上的餐厅,每日都会供应5次餐食,不怕饿着。
奎笼上的餐厅,每日都会供应5次餐食,不怕饿着。

海上建筑 平稳牢固

薛先生目前是此区岸外亚吉奎笼渡假屋(Acheh Kelong)助理,近20年来都从事海上渡假行业,可谓是经验老到。

从本杨梦码头,他忙碌的安排所属的游客上下船、搬运行李,又把采购来的各类厨房食材,搬到船上去,忙得不亦乐乎!

从码头乘船的15分钟船程,他远望着海面说,从小就喜欢大海,看着辽阔的大海,心情也极之舒畅!他也透露,有时在船程中,也能为游客带来兴奋,那就是海面上突然冒现出一只只海豚,是否能看到,就靠运气了!

15分钟后,船艇抵达奎笼,工作人员绑紧了绳子,游客们井然有序的登上了木梯,开始了2天1夜或3天2夜的海上奎笼生活体验。

亚吉奎笼在此区极具规模,业者投下巨资,建成了这座修长及极有海上渔村风味建筑物,全间以木筑成,上方盖着亚答屋顶,而底层则以沼泽红木为根基,业者在一段规定时间里,必须进行检验和维修。虽然是海上建筑物,但质地坚牢,四平八稳。

到了奎笼里,与记者来到前的印象,有很大出入,因为之前总认为白天将会是一处热呼呼地方,而实际上,它却是个凉风吹不停,凉得有些微冷,到了晚间,更是吹来阵阵寒风!

游客在奎笼上垂钓,另有一番风味。
游客在奎笼上垂钓,另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