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玫瑰馒头 吃进口暖在心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孩子虽然爱吃包皮,但也只爱有沾了馅汁的,老公不爱kosong 的,轩宏妈妈也不大爱,所以,馒头在轩宏妈妈家是极少出现。
最近浏览博客,无意间看见有博客朋友做的玫瑰馒头,好喜欢。其实这款馒头轩宏妈妈想做很久了,可惜每次都只是“想”,从没实际行动。这回不懂打哪儿来的劲儿,放工回到家,竟然搓起面团来了。
其实这些玫瑰做法非常简单,几个步骤,玫瑰就诞生了。当一打开蒸笼盖时,看着朵朵的双色玫瑰,好漂亮啊!捧在手里,真是好不舍得放进嘴里呢!而你,想不想要朵玫瑰花馒头呢?那就动手做吧!

pic 1红色面团材料
低筋面粉 150 克
红麴粉 1 茶匙
细砂糖 15 克
即发干酵母 1/2 茶匙
温水 60 ~ 70 克

黄色面团材料
低筋面粉 150 克
南瓜泥 75 克
细砂糖 15 克
即发干酵母 1/2 茶匙
温水 适量

做法:

1. 两个颜色的面团分别搓揉10 分钟,成为不粘手而有弹性的面团。
pic 22. 让各自面团放入钢盆包着保鲜膜,待发酵至双倍大。
pic 33. 发酵好后,把面团取出,再次搓揉五分钟,把面团分成15 克的小面团。
pic 44. 取出几个小面团搓成橄榄状,把其余小面团分别杆成扁薄而圆。
pic 55. 分别把五片不同颜色的面团叠加,把橄榄状的面团放上当成花蕊,用一支筷子在正中央轻轻一压,再把面团从下卷起。
pic 66. 用把利刀往面团中心切下去,切口朝下,放在包子纸上,放入蒸笼待发20 分钟。
pic 77. 时间到,蒸笼锅烧热水,蒸笼放上,让馒头以中小火蒸20 分钟即可。蒸好待10 分钟后才把盖子打开。
pic 8